“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呢?”在房间里,有一个小伙子在“题海”中乘风破浪,那就是我。
风雨与彩虹
“新野,咱们做完周末作业,再做5、6道奥数题,好吗?”里屋传来的妈妈的声音。
“什么?”我的心怦怦直跳,“啊,我都写了4个小时了,都快做出心脏病、高血压了,能不能慈悲点哪?累不累呀!”我不由地叫道。
“新野,这都是为你好,你看人家张森君,从来不向爸爸妈妈讨价还价,多么认真呀!”妈妈说道。
我不敢顶嘴,只能去写奥数了。
下午,爸爸又说:“新野,读读英语吧,读完以后,再给我背下来。”
我的心一凉,好不容易挤出两个字:“好……好……好吧!”
星期天,老妈又对我说:“新野,做完奥数题再做几页语文ABC卷和语文阅读题!”我的心又凉了半截,说:“妈呀,我每天学习都是天经地义,能不能放我出去玩一会儿呀?!”“别顶嘴了,快去写吧!”我只能垂头丧气地回到房间。
唉,风雨过后见到的不是彩虹,而见到的是一片乌云。呜呼,天昏地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