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与彩虹4
只要没有挫折的人生,一定是空虚的、浅薄的。
只要没有挫折的人生,一定不会有成就感。
只要没有挫折的人生,就没有甜蜜的味道。甜蜜是从挫折中提炼出来的。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写作业。有一道题我不会,我心想,没事,吗妈妈回来会教我的。一时间,我受挫折心的谴责。我转念一想,我一定要做出这道题。于是我开始冥思苦想,一会儿功夫,题的结构就在我脑海中展开了。我写在验算纸上,一验算,还真对了妈妈一回来,看到我做的题,就开始夸奖我,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终于在那天感觉到,风雨过后见彩虹。
让我跟随挫折长大,让我们变得勇敢,让我们变得庞大,让挫折把一切事物变得微不足道。
让我们享受胜利的甜蜜,让我们享受挫折后的彩虹,
让我们敢于向挫折挑战,让挫折向我们投降。
让我们把挫折看成人生的必修课,让挫折越来越渺小。
让我们谨记风雨过后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