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与彩虹9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最近,我细细品味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看完后,我的心情如波涛般汹涌,久久不能平静。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主要讲述了:海伦凯勒一生中只有十九个月的光明和声音,而她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与关爱下,克服了种种困难,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完成了哈佛大学的学业,成为一名慈善家、教育家。在书的开始有这样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人类精神的美一旦被认识,我们就永远不会忘记,在她的生活和生活乐趣中,海伦凯勒给我们这些没有那么多困难需要克服的人们上了永远不能遗忘的一课。
其实,不仅是海伦凯勒,我国史学家谈迁,不也是靠着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历经艰险才完成了明朝编年史《国榷》,而司马迁也正是靠着这种信念写出了名垂千史的《史记》。
还记得自己小时候练习骑车时,总是不停地摔倒,有好几次都想放弃了。但每当这个时候,总有一个声音在鼓励我:加油,你一定能行的。只要有顽强的品质和坚定的信念,希望之光就能驱散绝望之云。这个信念一直支撑着我,让我每次在摔倒后都能坚决地再爬起,继续,直至成功。有句歌词唱得真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是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绝境,我们都要向海伦凯勒一样,用顽强的品质和坚定的信念面对人生,那么奇迹就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