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与彩虹11
阳光那是晴天才独有的东西,阳光能使人感到欢乐,心里爽快。我在学校里,开心是我的主旋律,偶尔有时候我感到不是那么地愉快。
我在上体育1的时候,由于某种原因我只能自愿待在教室里。老师让我一个人把全班都扫一遍和拖一遍,做得好的话,老师会给我一张劳动片。我立即拿起扫把把班级都扫了一遍,又拖了一遍。我又仔细地看了看,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去大垃圾桶那把黑板擦上面的粉笔灰拍干净,又墙角较脏的地方又拖了一遍。我看到干干净净的教室,我心里乐极了:这是我的劳动成果。我开心地去把拖把洗了。回来的时候发现杨喻豪从前门跑了出来,我就知道没有什么好事情发生了。果然我跑进班级时,垃圾桶倒了,垃圾散了一地。原本还沉浸在开心中的我突然感到一道闪电劈了下来,我只好把杨某某对我的一片“好心”给扫进垃圾桶里,不然我又要受到老师的另一种方法的“雷轰电击”了。从此以后我有5天没有和杨喻豪说一句话。
第5天的时候,杨同学主动来和我说他不是故意的,并向我道歉。我原谅了他,我们又成了好朋友。
其实,有时候不必太较真。风雨过后,又是一片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