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15
清脆悦耳的声音,划破了傍晚的宁静。
当时,我正在房间里做作业,这一声,倒是把我吓个半死。我连忙跑到厨房,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咦?奇怪!玻璃杯不是摆的好好的吗?为什么会无缘无故掉下来呢?”我百思不得其解,面对地上的玻璃碎片,我有些不知所措。老妈清了清她那八十分贝的嗓子,说:“欣欣,玻璃杯被你打碎了,你还不去拿扫把扫一下,站在这发愣是在干嘛呀!”我立刻就不乐意了,马上反驳道:“玻璃杯不是我打碎的!”但,这话说出口后我就后悔了,因为我看到老妈头上冒着熊熊大火。老妈生气的说:“是你就是你,狡辩什么,还不快去!”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前所未有的委屈的滋味涌上我的心头。
清理完了厨房,我便回房间做作业了。玻璃杯无缘无故掉下来,我怎会乖乖做作业?心思完全不在作业上的我,作业做的一塌糊涂。这不,我又被挨骂了!“不好好做作业,在想些啥呀?”“看看你写的字,像什么?重做!”哎!老妈似乎又开始长篇大论了,连给我插嘴的机会都没有,我再一次深深的感受到了委屈的滋味。
过了一会儿,老妈走了进来。这一次,老妈的脸上竟不再挂着严肃的令人发抖的表情,而是十分慈祥,和蔼的表情。老妈温柔地对我说:“欣欣,是妈妈错怪你了,对不起!我刚刚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窗台上有小猫的脚印。我想,应该是顽皮的小猫咪这个不速之客闯进了家里来,打碎了玻璃杯。你刚刚不认真做作业,也是因为这件事吧?”真相就摆在我的面前,刚刚才令我委屈的事,瞬间消失在我的面前。我原谅了老妈,老妈也原谅了我。
是啊!雨过天晴后不正会出现彩虹吗?委屈的背后更多的应该是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