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10
北风夹杂着倾盆大雨降落在恩施市,天上的乌云黑压压的,明明是中午但却如同傍晚一样黑暗。远处的乌云里不时闪过金色的电芒,突然,一道雷像都天神雷一样打了下来,“轰”的一声巨响。小鸟都不叫了,躲在鸟巢里生闷气,花儿的花瓣也都被打落在了地上。
我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笔,桌子上摆着作业。正想到一个题的答案就被心里深深的恐惧冲走了,我想到:今天开家长会,我考这么差肯定会被知道,妈妈回来后我一定很惨。
终于,妈妈回来了,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一声怒吼,而是没理我,径直走进了厨房,听见厨房切菜的声音,我的心不由得放了下来,还好现在没事,接下来,妈妈开始做饭了。
不一会儿,妈妈叫我去吃饭,这声音比平时都柔和,我走了出去。妈妈的目光非常轻柔,像春风拂过,但也充满了力量,那目光像火焰一样钻出妈妈的眼帘,从空中划过,让空气都变热了,目光到达我的面颊,让我的脸也像烧了起来,再像熔岩一样穿过我的眼眶,钻入我的心中。
吃饭时,妈妈像往常一样给我夹菜,这次的饭菜比以往都好吃。过了一会儿,我实在忍不住了,大声对妈妈说道:“妈妈!我错了!”可以看到,妈妈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欣慰,道:“知错就改是个好孩子。”
突然,阳光从窗外照到了我们的脸上,我向窗外望去,发现天已经晴了,太阳发出强烈的阳光,小花的花瓣在地上显得更美了,彩虹也高高的挂在天边。小鸟也叫了,那声音是那么美,像钟表滴滴答答。我和妈妈的心情,就像现在外面的天气一样——雨过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