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13
雨过天晴,白云飘。蓝天架起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数数颜色有七道。——题记
曾经学习七年级的数学时,总是仗着自己的数学功底不错,便不好好听课,结果一到考试的时候,才发现是自己太过于自大和自信了。那时,便下定决心,上课时要好好听课。可当我听课时,才发现自己什么都听不懂,上数学课时就和喝懵汤药一样。
一个人在自大之前,应该要有相应的资本。但有那个资本还不够,自信也很重要。可你要想考出好成绩,就应该付出勤奋和努力。如果你不努力不付出,只靠自己的资本,自大,自信,那完全就是一个笑话。
在我上课处于糊涂状态后,每节数学课,我都已经放弃了。上课不听课,写作业时不会,用手机搜索答案。就在我自甘堕落放弃时,一缕阳光,照进了我黑暗的世界
他,学习很好,很有爱心,我们班里集体排挤的同学,他不排挤。他经常帮助学习差的同学,就是这么一个优秀的他,老师竟让我和他做了同桌,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他伸出手,看着我笑了一下:“你好,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多多指教。他停顿了一下,当然,我知道你的数学不是太好,而我的语文却没你的好,我们可以互补一下,对吧!”
我就那样呆呆的看着他,直到感觉到气氛有点尴尬时,才把手伸过去握了一下:“好的,以后多多指教,我的数学成绩就靠你了。”我开了一个玩笑,缓解了尴尬的气氛。
自从我们俩做同桌后,只要我上课一走神,他就敲敲我的头提醒我。下课写作业时,我要是想抄答案,他就会把我的作业本撕掉。
终于努力没有白费,我的数学成绩终于进步了。
当一个人,自我放弃的时候,谁也救不了它。只有它自己希望重燃起来,才会有进步。而希望重燃,只需要一个点燃导火线的火苗。
每一份成功和收获的背后,总离不开自己的勤奋努力。每一次迷茫和阴雨的背后,总是有朋友监督。阳光灿烂,彩虹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