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2
时光明媚,温暖;雨声淅沥,潮湿。有时要得到阳光,你得到雨中追寻。
心雨晴亦雨。
没有想到阳光,原来是有雨引起的,曾经以为光明与黑暗,就像天与地对立,水火不容。可是我发现阳光,在雨中真实的存在,而且跳动着美妙的音符,弹奏着动听的旋律,有雨的地方,就会有阳光的伴随。
当我目视纸上记录的一门又一门的考试分数时,我的心被雨淋湿了,显得无比沉重。或许是初中考试的,容易冲昏了头脑,面对着如此低的英语分数,我觉得有些触目惊心,好的开始,意味着成功的一半。第一次月考给予我们的是信心是勇往直前的动力。而我像受到了晴天下的噼哩,我不知道怎么办,就像一只漂浮在茫茫大海上的小舟,显得迷茫。而我的朋友们告诉我失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从那里摔起,就要从哪里爬起来。确实如此,面对同一件事,你观察的角度不同,思考的方位不同,就会有不同的感受,得出不同的结论。
人的心中,一旦有了阴影,就是洒满一地的阳光,同样也会感到灰暗,潮湿。 而当你的心中充满了阳光,就算在雨中也能感到光明温暖。
心晴雨亦晴。
当你失败的时候不要忘记,吸取教训。
脱去了考试时看到分数时的惆怅,我又变回了那个充满阳光的我。篮球赛上我看到同学们英姿飒爽的比赛。为大家的出色的表现,而感到自豪,为之热血沸腾。我们班得分时,领先时我们欢呼雀跃着。口号由,加油改成了必胜!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的结果是肯定的,我们赢了!心灵的震撼,之后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喜悦和自豪!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铁匠们在锻造中放弃了千锤百炼,又哪里得到宝剑的削铁如泥?如果梅花在严寒中放弃了生命,又何来花开后的清香扑鼻?
只要心中充满希望的阳光,即使跌倒无数次,我也会爬起来。
因为我相信雨过天晴,会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