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4
3月春光,本应该是阳光明媚的,课余时间一起去散散步,做做运动的,可是作为小升初,即将上初中,即将毕业的我们,眼前不仅没有春光无限好,还只有作业试卷满天飞的情景。
终于等到一节美术课了,我呼出了一口气,可是一看到外面天阴沉沉的,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今天美术课的主题是连续绘本,就是画完之后可以像放电影一样,用纸画出来,我们兴奋极了,裁好纸,夹好夹子,拿出笔,开始讨论主题。
我的合作伙伴是刘嘉烨,她兴奋勃勃地说:“我们画一只恐龙吧!”
“还加上一个蛋壳!”我喊道。
“好!”我们异口同声喊道。
我拿来铅笔,在第一张纸上胡乱涂画着,过了很长时间,还是一点儿头绪也没有,我失望地发了会呆。
突然,一声沉闷的春雷从天空中发出“轰隆隆”的声响,我被吓了一跳,从桌上爬了起来,紧接着,一阵倾盆大雨从天上倾倒下来。“怎么?还没画好草稿?”“嗯……”我犹豫着停下手中的笔。
“我来帮你吧!”首先,她在第一页上用铅笔画了一个蛋壳,再画一只小恐龙顶着蛋壳从蛋壳里钻出来,我惊呆了,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熟练的笔触,从没见过一个人顺手就能不涂改地将整个东西画出来。
雨还在下。淅淅沥沥地下着,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
紧接着,她叫我用记号笔在她画的那幅画上描了几遍,我用心描着,一笔一画,丝毫不松懈,然后,她又让我在第二张里画一个扮鬼脸的小恐龙,我根据第一张的画,终于绞尽脑汁画了出来。
我给刘嘉烨看时,她满意地点了点头,说:“还不错,就这样画下去吧!”我也开心极了,画完了第三幅,第四幅……
正在我专心致志地画画时,一道阳光出乎意料地从窗外射了进来,天晴了,我用手托住下巴,欣赏画完的最后一幅,心里也有了雨过天晴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