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8
教室里,同学们正在专心听课,忽然一声闷响……
打雷了,外面下起了磅礴大雨。闪电,闷雷,激得同学们更显精神。但,一转头,看向窗外,沉沉的云朵笼罩了整片大地,犹如那沉沉的课业带给我的压力,刻在我的心上,心中更显阴霾……
“又下雨了!”同桌轻叹一声。
抱怨声此起彼伏,连老师也上不了课了。
“同学们,毕业班了,学业为重,不要再因为外物影响到自己的学习,要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熬熬对你们有好处……”
呼!听完了老师一节课的感慨教育,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是啊!这年头,谁不想努力,力争上游。可奈何老天都要与我们作对,现在谁不是到了一触即发的边缘,这场雨恰好然我们找到释放怒气的藉口,唉!可这又怪得了谁啊!
闲来无事,翻开作文书,一段话映入我的眼帘:雨释放的是天的压抑,只有释放了天的压抑才能拥有一个开阔的明天。尽管人生有许多的不如意,只要找到好的释放口,任何不称心的事都会烟消云散。心的天空不应有阴霾,落花意,流水情,终归被扫尽。不要让不如意影响自己,就像雨过天晴一般,咬咬牙,挺过每一道难关,就过去了。辛苦不是一辈子的。
或许这真的是对的吧!也许我们都在埋怨,但努力之后,我们也会得到应有的回报,这就是付出一份努力,便会收获果实吧!
雨停了,湛蓝色的天空经受了洗礼更显朝气。心突然放晴了呢!或许我想要的并不是真正的获得什么,我最想要的应该是努力吧!毕竟那样就不会有遗憾,心也更快乐吧。
青春就是这样的!我要的不是死气沉沉的心,我要的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心。这颗心能带领我走出阴暗,带我走向明天。这颗心是充实的,它带领我拼搏,不带给我滞留;带给我喜悦,不带给我遗憾。现在的我深知,付出努力,结果再不如意,也不会遗憾。但我始终坚信,有今天的努力,必定有明天的成功!
雨过天晴,让心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