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9
我们的生活中,美是在于发现的,就如同今天我在去往漳州亲戚家的路上十分偶然地遇上的那场雨……
“这雨真大啊!”我坐在车上,看着大雨,面无表情地说道.
“没事!一会儿就过了。”奶奶接着说。
说也巧,雨真的慢慢地小了下来,一秒,两秒,三秒,又大了起来,我心中愉悦地想着:这雨真调皮,不过倒是让人惬意啊!当我神游之时,那调皮的雨又悄悄地停了。
打开车窗,风,凉飒飒地,但又感到一丝丝的温柔。雨珠,像晶莹剔透的水晶,落在地上,碎了。空气,十分的清新,其中还含着这雨珠的味道,雨的气息,风的自在,山的狂野。我仿佛听不见汽车的嘈杂声,一切时间停止流动。我沉醉在此。
悄悄地,雾气弥漫,雾将山环绕。雾也十分调皮,它像人一样有着情绪,开心时,向上飘,为一座座高山戴上忽白忽绿的帽子;悲伤时,它便慢慢地降下来,遮挡了人们的视线,路时清晰,时模糊。此时如果将手伸出窗外,或许可以知道雾是什么样的,是丝滑,柔软?是潮湿,凉快?或者是更多我们不可描述的形态。当一缕阳光照射下来,雾并没有退散,它环绕着山,山顶上散发着金光。山上的小房子忽隐忽现,犹如仙人的居所,让人感到,有一种欲说却说不出来的感觉。我顿时陷入了无限的遐想之中。但时间并不会停留,当你揉一揉眼睛,仔细再看时,这种美景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偷偷地消失了……
这种美,是一种无法用言语描述的美。如果可以用两个字来相容,那就是“仙境”。这种美使我流连忘返——真是雨过天晴出仙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