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14
“吃饭了!吃饭了!”母亲从厨房端来一碗碗香喷喷的饭菜,父亲也坐在旁边,他们俩等了好一会儿,“儿子呢?”父亲好不耐烦地说。“快!把儿子叫出来吃饭,他还在房间里看书呢。”母亲吩咐道。
于是父亲大摇大摆地走向儿子的房间,一打开门,只见儿子手托着下巴,脚不停地把动着,正趴在地上看书,嘴里不时发出哈哈的笑声。父亲朝儿子嚷嚷道:“快!出去吃饭,饭菜都凉了。”儿子回头望了望父亲,继续看着,父亲一而再,再而三地叫儿子,儿子这才站了起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低着头走了出去,似乎还在回忆那本书的情节。父亲看儿子看得入了迷,也顺便瞟了一眼。哪知道,父亲也被那书给吸引住了,儿子走了出去,父亲却没有出来。
儿子和母亲坐在桌子旁,等了一会儿,看见父亲仍然没有来,母亲又指指点点地“真是的,儿子出来了,父亲又在里面,太不像话了。快,去把爸爸叫来吃饭。”儿子抬头看了看母亲那张生气的脸。便跳下板凳,又走向了自己的房间,打开门又看见父亲托脸摇着腿。
爬在地上聚精会神地看书……
唉!这一对父子真是废寝忘食啊!为了看书连吃饭都忘记了。那个秃头的大胡子老爸,慈祥、和蔼、幽默,还有那个留着刺猬头的淘气儿子,调皮、聪明、可爱,都有着看书的爱好。写到这里,我的眼前仿佛出现我的同学,他们也喜欢看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记得那一次,我过生日,,有几个同学一进门就争着跟我书看,玩的时候我把他们手里的书拿了,他们还不高兴呢!其实,我们身边爱看书的人很多,只是我们没发现,其中父与子就是这样的例子。爱看书,但母亲却没发现。就像雕塑家罗丹的一样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