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3
《父与子》是一本由德国著名漫画家埃奥卜劳思创作的一本家喻户晓的经典漫画,他的里面包含了浓郁的父子之情。深厚的父爱和父亲真诚的保护,感动了我,也感动了几代人的心。
《父与子》收集了一对父子之间发生的上百个故事,观点和情感让我感到父子的世界多么美好,也让我进入这对父子的世界。
书中的父亲努力给孩子最快乐的童年,于是什么事都帮着儿子,帮他写作文,直到老师来找他,儿子的恶作剧,他也能忍则忍,这明明是包庇的爱,他面对儿子的无理取闹,装作镇定,可当儿子被人欺负时,爸爸便立马帮儿子出口气,这更能体现出这种无私的父爱,儿子有了这个父亲是他的幸福,当父亲忍无可忍时,父亲才逼自己的手去打儿子。这更是另外一种方式来表示父爱,爸爸让儿子明白,父亲管你再严厉也是对你好。儿子不对的时候,他想尽一切办法让儿子明白道理,可有的时候,儿子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时,爸爸便二话不说先打,打完再慢慢讲道理。儿子呢?他有时十分任性,有时又十分乖巧,可爱,乐于助人。他在爸爸训话时,用心听,听后说对不起,儿子心里明白爸爸是为他好,爸爸这么做,只是恨铁不成钢,儿子也知道爸爸对他的那份用心良苦。
书中的爸爸正如我妈妈,那书本中的儿子便如我。我的妈妈也是一个充满了母爱的人,她也三番两次的教育我,让我认真学习,可我有时就是不听,妈妈还是很耐心的对我说。又一次妈妈让我认真写好作文,我不听,妈妈只好慢慢的让我理解她的用心良苦,我就是不听,她最后千说万说,我才听,我真的对不起妈妈。
《父与子》这本书让我感到了父母的爱最伟大,当然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就算再狠,再骂。他们自己心里也过不去,所以我们就更不能气他们。父母对小孩子包庇的爱,我认为不对,真正的爱是让我们学会独立,爱,是让我们跌倒了自己站起来,爱,是让你们让我们自己照顾自己。这才是真正父母对我们的爱,而我们每个人的爱都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