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3
童年,是什么?我认为,童年时一块调色板,把我的童年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然而,六岁时的那件事一只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然而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头着乐
小时候,妈妈总是让我背古诗,久而久之,我也就能有模有样地背几首。这让小伙伴和亲戚们都佩服不已,因此,我还得到了一个称号“小诗女”,那时,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一次中秋节时,妈妈告诉我:李白作诗前要喝酒,喝酒就有仙气,所以大家都称她为”诗仙“。说者无心,听者有心。我突发奇想:李白喝酒可以作诗,那按我的水平一定也可以喽。于是,我准备向李白学习,先喝酒,再作诗。
自打那天起,我便开始了”偷酒计划“。吃晚饭时,爸爸春光满面,我知道是爸爸这几天买的股票大涨。爸爸笑得合不拢嘴。看来,要采取“迂回战术”了,我笑嘻嘻地问爸爸:酒好喝吗?要不,给我也尝个新鲜,和你一起分享这个喜悦,怎么样?”谁知爸爸眼睛一瞪:“好好的和什么酒?去去去!"哎,第一次”偷酒“计划失败。
今天,终于又等到机会了,爸爸想喝酒,便吩咐我出去买,,刚好,可以买两瓶。拿着酒的我飞快的跑回了家,吧房门锁起来,轻轻拧开了瓶盖,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网嘴里倒。正当我拿笔写字时,忽然感觉眼冒”金星“身子绵绵的,随即便倒了下去······
童年的我,有点傻傻的,但还是充满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