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7
童年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多味的童年既像一望无际的天空,每颗闪亮着的星星都是一件件开心的往事;又像一片蓝色的大海,往事就像是那一尾尾有趣的小鱼,在我的脑海里游来游去,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的乐趣。
记得5岁那年,爷爷每次吃晚饭前总要在自己面前放一个小杯子,用来盛“水”。然后撮一口“水”,吃一口菜,那股子享受的模样,看得我直流口水。我想:这“水”是什么呢?肯定味道极美,却不让小孩喝……
一天下午,妈妈说她去楼下超市买点东西。嘿!机会来了!此时不喝,更待何时?我踮起脚尖儿从柜子上拿起爷爷爱喝的“水”,也学着爷爷的样子,倒在小杯子里,准备过个瘾。“水”一入口,开始我觉得嘴巴里凉凉的,过了一会儿,感觉喉咙里像是着了火一般,全身上下也热了起来,很是难受,眼皮仿佛变得有千斤重,整个人都轻飘飘了……
等我醒来时,一双双大眼睛都瞪着我,眼神中满是担心……
“妈妈,爷爷的‘水’把我给美晕了。”话音刚落,全家人都笑了,那欢笑声里夹杂着饭菜的香味,交织成了一支美妙的交响曲。交响曲继续“演奏”着,爷爷这次早早地给我们都盛上了专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美酒”,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品尝着“美味”。
童年,无比纯净美好的时光,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