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9
在我的老家背后有一座小山,山上有一大片竹林,从小我就喜欢在那儿爬竹子,烤鱼,别提有多快乐了!如今我搬了家,却再也没有当时那样快乐了,想到这儿,我不禁惆怅起来。
还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好在小山上爬竹子。竹子一根根长在湿润的土地里,立在斜坡上,高大,像健壮的青年。这时,我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冲进竹林,像猴子似的爬了起来。
我们在竹林里穿梭着,看着地上星星点点的草,还有满地的竹叶,宛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鸟儿在天蓝的天空上唱着宛转的歌曲,他们为我们表演了一段动人的舞蹈,让我们魂牵梦萦,流连忘返。
不经意间,我们的肚子都在咕咕叫,别人的肚子叫不叫我们不知道,反正我们几个的肚皮都快贴到脊梁骨了。这时,一个小伙伴冲回家,便不见了身影,但我们都知道他去哪了。我们平常不是爬竹子就是烤鱼,他一定是回家拿鱼去了!
果然,过了一会儿,他拎着一袋鱼乐呵呵地向我们蹒跚而来,还叫我们把火点着。
我们拿起刷子把油刷在鱼上,把鱼放在火烤,“滋——”的一声,盖过了鞭炮声。
鱼烤好了,我们聚在地下,像一群小饿狼,看着那些油光亮滑的鱼冒着令人淘醉的热气,一个个闭着眼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现在我长大了,童年正在离我远去,似乎什么东西都改变了,想到这,我不禁惆怅遗憾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