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8
学了课文《童趣》之后,我的眼前浮现出许多童年的乐趣,至今想起来还回味无穷。
小时候,我看见有一些戏剧演员的脸上白白的,妈妈跟我说,他们这是在化妆。化妆?我马上产生了巨大的好奇心,想尝试一下。有一天,我灵光一闪,拿了婴儿爽身粉,又拿了儿童润唇膏,再把五颜六色的被子搬进了房间中,开始了化妆。我先照着镜子在脸上摸了爽身粉,然后往嘴唇上用力地涂上润唇膏,再把被子一层一层地披在身上。最后得意洋洋地欣赏我的得意之作,看上去和那些演员没什么两样。我当时还浑然不知,脸上的爽身粉在我的运动下开始抖落。过了一会儿,一个一边白,一边黄的脸便在镜子中呈现。“这是谁呀?”当我发现是自己时,吓得嚎啕大哭。这时,妈妈回来了,她哭笑不得,用毛巾帮我把脸洗干净,一边安慰我:“别哭了,演员他们是用一种化妆品,并不是用婴儿爽身粉,你等长大后就会知道的。”
小时候的我还对布娃娃有一片痴情,我曾经有一个布娃娃,巧克力似的鼻子,大大的眼睛,十分可爱。我视它如珍宝,吃饭的时候留给它位置,睡觉时和它一起睡,我将它当做自己的弟弟,整天抱着它走来走去。有一天,一个亲戚来了,他的孩子跑进我的房间,硬把我那只布娃娃抢过来,又打又踢的。我一看,火冒三丈,直接跑过去,抱过布娃娃,凶狠狠地瞪着他,他不一会儿就被我吓得嚎啕大哭,我则心满意足地与我的小宝贝玩着。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当充满童稚的歌声,总会想起那些充满生趣的可爱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