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13
乐趣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我们不是缺少乐趣,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丽的眼睛。只要认真观察,你就会发现,其实乐趣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记得七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老家漳州。一进门,外婆就笑眯眯的对我说:“你没回来的这几年里,我们又养了许多小鸡,你要不要看一看?”我点了点头,便跟外婆一起去鸡窝了。
一进鸡窝,小鸡们就围着我叽叽的叫着,好像在说:“我饿了。”我拿着剪刀到草地上剪把小草,慢慢地放进了鸡窝,小鸡们争先恐后地大口大口吃着,好像怕鲜嫩的小草被别人给抢走了。
就在这时,有几只小鸡因为没吃到小草生气而飞出了鸡窝,我和外婆又开始了“捉鸡”游戏。外婆腿不好,不能跑的那么快。而我呢?跑得飞快,外婆看了看我说:“方昱,你把鸡全部赶过来,我来捉!”这句话的我,立马出动跑去赶鸡了。
可不知道怎么了,小鸡总是不往鸡窝跑,而是越跑越远,外婆看不下去了,大声对我说:“把它捉住。”我听了外婆的话,迟迟不敢动手,因为我从没捉过鸡,也没什么经验。眼看小鸡就要跑下山了,我纵身一跃,把小鸡捉了起来。小鸡在我手中挣扎着,可我死死不放手,最后把小鸡送回了鸡窝。
那天真是有趣的一天,我不仅看到了可爱的小鸡,也学会了怎样捉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