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14
人年幼时天真烂漫,生活多姿多彩。回想起我童年时代的趣事,我总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记得五六岁时,爸爸请客人吃饭,准备了一桌丰盛的菜肴。看着那菜,简直让我要“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忍不住伸手从盘子里抓了块肉,一边津津有味地吃,一边夸赞道:“爸爸的厨艺真不错呢!”爸爸看着我那不文雅的举动,大声训斥道:“小馋猫,用手抓着吃,也太不讲卫生啦!”我笑了笑,一溜烟跑了。
吃饭了,客人们落了座,我也找了个座位坐下来。这回我不用手抓,而是拿起筷子夹我最喜欢的菜吃。爸爸握着白色的玻璃瓶,往客人的碗里倒水。我以为那水是雪碧,心里埋怨道:“爸爸还说我馋,说他馋还差不多。有雪碧也不给我喝!”吃完饭,我见没有人,就偷偷拿起瓶子溜到自己的房间。“哈哈,我也喝喝雪碧!”我暗自高兴,举起瓶喝起来。过了半晌,头晕得厉害,便倒在床上睡着了。我醒后,爸爸笑着对我说:“傻丫头,那是酒,不是雪碧。”我这才恍然大悟。
炎热的夏天到了,太阳像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一天,我去奶奶家玩,表弟也在那儿。奶奶邻居家的田地里长了许多西瓜,我和表弟便计划去偷瓜。爷爷奶奶走后,我和表弟分头行动,我进瓜棚偷瓜,表弟在外看守。如果发现有人来了,我们就迅速逃跑。我东张西望,终于瞧见了一个大西瓜。我动作麻利地摘下它,双手捧着往奶奶家跑去。回去后,我们先将瓜上的泥土洗去,再拿刀将它切开。切开一看,竟然还没熟,我们只得把瓜扔给羊吃。
如今想起童年时的这些趣事,我心情十分愉快,仿佛又回到了幸福的童年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