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花坛10
下课时,我在楼下散步,教学楼周围的花坛深深吸引了我。
花坛主要分为两部分:前花坛与后花坛,以教学楼为分界线。
前花坛大部分种的都是花,有月季花、太阳花、凤仙花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先说月季花吧,一朵朵开的红艳艳的,散发出浓浓的清香,闻起来芬芳醉人;月季花的花瓣是近似三角形的,三个角两个圆的,一个尖的,尖角是白色的,圆角是红色的,中间由粉红色连接,自然,与谐。
凤仙花的颜色真不少!红色、白色、粉红色……看得我眼花缭乱;凤仙花的花朵比较小,最大的只有我红领巾的结那么大;她的叶子中间宽,两边窄而尖,叶子的轮廓比较粗糙,齿轮一般;凤仙花的茎非常挺拔,昂首挺胸的姿态好像在炫耀:“看,我多美,身材多好,你敢跟我比吗?”。凤仙花又叫指甲花,把凤仙花的花瓣碾成“环保染料”,在涂到指甲上,不仅好看,还能治灰指甲呢!指甲花也是因此而得名的。
淡粉色的太阳花最娇气,太阳照不到她时,她就不高兴的将花瓣合上;太阳照到她时,她就马上张开花瓣露出笑脸,那样子显得十分妩媚、柔与。
除了脉脉含情的鲜花,前花坛里还有一些红色景观树,被辛勤的园丁叔叔修剪成鸽子形,站在楼上往下看,嘿!还真像一只展翅翱翔的鸽子。
后花坛里只种了一些绿草,绿得发黑、发亮。一场雨过后,草叶上挂满了晶莹的水珠,把草丛点缀的更加美丽。
每逢下课,我都要来到花坛里,看看花草,休息一下劳动了40分钟的眼睛,好好的放松一下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