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花坛3
一阵清香随风而过,人们顿时心情舒畅。这是我们学校花坛的功劳,它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花儿开放。
春天到了,迎春花露出了丰满的笑容。它们三五成群,总挨在一起,从远处看,几乎望不到一片树叶,只见黄色的一大片。近处,花瓣形状是三角形的,花蕊又黄又灰。枝头偶尔才能看见几片绿叶。
一眨眼,春天、夏天悄然而过。初秋,桂花成了全校的明星。有的同学总喜欢把已经掉下来的桂花瓣拾起来,放入书本中使劲一按,桂花便贴在上面了。上课时,隐约飘来阵阵花香,连值日生也舍不得扫掉它哩!只要这个时候一有户外自由课,我总是约几个同学去看一会儿桂花,桂花在风中舞蹈,仿佛在欢迎我们。我想:桂花可真美,一看到它们,所有烦恼都没了。
秋天过去一半,石榴树的果实便被秋姑娘吹熟了。下课时,总有人把掉下来的石榴捡起来打开尝尝,又酸又甜。打这儿开始,石榴树下常常弥漫着孩子们的欢笑。有的时候,我也会凑进去看热闹呢!
冬爷爷来了,它虽然老了,却依然很调皮。它将石榴吹到地上变成肥料,又把梅花掰开了,梅花独个成家,在下雨时,我向外看,梅花时而清楚,时而模糊,香味仿佛连十里之外也可以闻到呢。风雨中,我深吸一口气,清新的空气中带着淡淡的暗香。
学校的花坛,每个季节都非常热闹。它不仅美化了校园,还优化了同学们的学习。使大家飞快地进步,更好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