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花坛4
校园有许许多多的美景,不必说那绿茵茵的草地绽放着高兴的裂开嘴角的的五彩斑斓的野花,在湛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美丽;也不必说那时常挥洒着汗水的跑道,被周围高大挺拔的战士,簇拥着的篮球场,单是那小小的一片花坛就给了我无限趣味。
春天,花坛附近飘着花香,混着泥土清新的野草味。坐在花坛旁的座椅上,看那长出嫩芽的柳枝,看那探出脑袋的小草,看那乐红了脸的野花,风景怡人!“洛阳东风几时来?川波岸柳春全回。”春风也被花坛里的美景吸引了,轻柔缓慢的拂过我的脸颊,带来春天的喜悦。我在花坛慢慢品味着春的生机。
夏日,我常常到花坛边纳凉。高大魁梧的大树下,是遮阳的圣地。一抬头,便能看到郁郁葱葱的绿叶,而脚边则是阳光投出斑斑驳驳碎银般的细影。我总喜欢在乘凉时,寻找着一片片相似的绿叶,却总也找不到相同的脉络。绿意盎然的夏日,我领略着生命的顽强。
深秋,风吹过,金黄的树叶从枝头飘落,乘着风,像黄蝴蝶一样飞舞在半空,慢慢地,慢慢地投进了大地的怀抱。但却总有些重情义的叶子,不肯离开大树,顽强的挂在枝头上。而花坛里,菊花傲然怒放,那灿烂的笑脸,让我在凄凉的秋日中竟感到一丝温暖。秋风习习,我在花坛感受生命的轮回。
冬天,花坛被披上了洁白无瑕的大衣,小雪花像天上派来的天使,温柔地落在万物上。这时,便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来到花坛里,滚雪球,堆雪人,花坛里传出天真无邪,银铃般的笑声,总是传出很远很远……
花坛不仅有美丽的风景,同时也是我大自然的老师,春天,让我懂得生命的美好;夏日,让我领略生命的顽强,深秋,让我体验生命的轮回;冬天,让我晓悟生命的栖息。校园里的花坛虽然不大,却让我在平凡无味的校园生活多了一份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