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花坛13
走进我们的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们学校那美丽的大花坛。
花坛圆圆的,四周是用凹凸不平的大理石砌成,花坛边镶嵌着五颜六色的鹅卵石,花坛的上面铺着红色的大理石,摸上去很光滑。
花坛正中直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修德定基。这四个大字时时告诫我们:一个人不仅要学好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道德是做人的基础。
石碑四周围绕着一丛不知名的紫红色灌木丛,紫红色灌木丛外面围绕着杜鹃花。每当春天到来时,杜鹃花就从睡梦苏醒过来,显得格外鲜艳。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羞答答地躲在绿叶丛中,窥探着外面的世界;有的全开了,兴奋地向同学们问好;有的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谈话呢!有的……。这美丽的花吸引了蝴蝶和蜜蜂在上面翩翩起舞,久久舍不得离开。
花坛里还种着三棵枫树和一颗桂花树,桂花树在它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枫树的陪伴下茁壮成长。每当金秋时节,枫树燃起三片红云,飘荡在校园的上空。那棵桂花树上就挤满了黄橙橙的桂花。米粒般的黄色小花散发出淡淡的幽香,常常在校园上游荡,惹得同学们一下课就闻着香来到了花坛上,把鼻子凑上去闻了又闻,让人流连忘返。
下课了,同学们像一窝蜂似的向花坛冲去,有的在疯狂的奔跑,有的在奋力的跳远,有的把绳子甩的哗哗响。玩累了就在花坛聊聊天,晒晒太阳,好不惬意。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花坛,令我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