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5
假如能交换岁月,我愿意有我十年的生命换取我的母亲年轻十年,哪怕我的寿命只剩下十年。
流失的岁月染白了你的头发,她已经带走了你的风华正茂,你在叹息,唉,老了。调皮的我却让你这被岁月损害的身体不省心。小时候,我不肯做作业,你就逼我,甚至用笤帚打我。我哭了,摔开家门,飞奔而出。天空好像在为我哭泣,淅淅沥沥的雨滴打在刚刚那个摔门的男孩身上,天空好似变得更加无情“啪啪”声和“哗哗”声交织在一起。在这交织的声音上演了一场追逐,一位妇女和一个男孩,在雨中奔跑,最终妇女背着男孩奔跑。我还在哭,为那不懂事的我。
吃饭了,我“啪啪”地跑到桌旁,看见各种我爱吃的的菜,我呆呆地望着你满头的汗和你的笑脸。我不在家里吃时,我看到桌子上只是一盘咸菜和菜干。我懂了。
我要去学校了,你问我想要吃什么水果。“苹果”我脱口而出,一看标价,12元一斤,于是你梯过来一只塑料袋里面装了三个3元一斤的梨,一个大的,俩个小的。因为苹果太贵了。
你从来舍不得吃这些“奢侈品”。于是我偷偷地在大的梨上挖了个洞,说是被虫咬坏的,你才肯吃,吃完之后我发现,原来梨核可以这么小。
你常和我说,你要认真读书,以后上了大学,就有出息了,我就可以享福了。
我说,是我没用还让你操心,其他人像我这么大了,都可以帮你分担家务了。
你说,她们是女孩子,男孩子做什么家务啊!
妈,我明白了。
我明白了你为什么带最怕累的我走十几里的山路。我明白了在我第一次逃课的时候用竹竿子打我。我明白了,我什么都明白了。
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