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2
我的母亲是一位勤劳的人,表面上看上去冷冰冰的,可在冰冷的话语下却夹杂着她的关心。
母亲是个农民人,从小就开始做农活,煮饭烧菜那都是小事,她总和我说她不辛苦,母亲的手上有很多伤痕,虽然母亲极力隐藏,可手上的伤痕却出卖了她每日劳动的事实。
那是一次小考,我拖着书包,伴着夕阳哼着小曲,蹦蹦跳跳的回家,我考得不错,一回家便与母亲道了这件事,可母亲脸上并没有半点喜悦,反而说道:“怎么考得这么差!”我呆住了,我大声喊道“这次的考试很难,我比别人考得好很多了。”母亲的脸沉了下来问到:“有没有人比你高,如果有,那你为什么考得比他低!”于是母亲“气冲冲”的将我赶回书房,直到9点我的房间被推开,母亲说道“你想作仙吗,快出来吃饭!”在这看似强硬的语气中,却有一位母亲都有的对孩子的关心。“别人的孩子”这从小听到大的词,却是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才说出来的伪装,在那之后,我在一次漫无目的的交谈中听到了真相,那是母亲和邻居的对话那时的母亲拿着她认为“不好”的卷子在邻居面前使劲地夸我有多厉害,有进步了多少分,而那脸上的笑意,在交谈后久久没有消散,那是的我恍然大悟,她不是不高兴,只是为了在我面前装个样子罢了,她只是希望我更好
她的付出是巨大的,可却不想让我知道,可岁月却在她身上刻下伤痕,无法掩盖的伤和她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