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4
随着时间的流逝,缕缕银发无情地爬上了母亲的发梢,我发觉母亲真的老了。
我是家里的小孙女,家人对我百般宠爱,让我养成任性的性格。但是我的母亲对我十分严格,对我的要求也很高。从小,我的头脑灵活,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每逢领着奖状回到村里,大人小孩都围着我,拿着奖状,左望望,右望望,嘴里不时赞我聪明,我真的很开心,可站在一旁的母亲总不说一句话,板着脸。我真的有点讨厌母亲,真怀疑我是不是她亲生的,从这刻起我开始讨厌她了。做什么事都跟她对着干。
可是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由于我喜欢看电视剧,导致我成绩一落千丈。有一次数学测验,我只考了五十多分。回到家里,我冲进房间大哭起来,在厨房忙着的母亲闻声走进来,摸摸我的头问:“乖女儿,发生什么事啊?”我说:“成绩下降了。”“那你有没有找出成绩下降的原因呢?”“有,可能是因为我这段时间忙于追剧集而造成的。”“那你以后要少一点看电视,多一点努力,多一点复习,成绩自然会提高的。”我想起妈妈以前对我的态度,我问:“妈妈,你不是不关心我吗?以前我取得好成绩你从来没有表扬过。”母亲说:“傻孩子,妈妈怎么会不关心你呢?其实当你取得好成绩,妈妈心里比谁都开心,比谁都高兴。妈妈没有表现出来是因为不想你因一时的成功而冲昏头脑,沾沾自喜,要让你以后更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听着妈妈的话,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扑进妈妈的怀里,说:“妈妈,以前我怪错你了,我向你道歉。”
现在,妈妈渐渐老了。我没有什么能报答她,只能以更好的成绩来报答她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