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头发白了许多,皱纹深了许多。一向爱美的她在也不穿那些花花艳艳的裙子了、可能她知道自己老了吧!这让我有些心酸。
我的母亲
母亲年轻时是小区里出了名的美女虽然没有天仙那般的漂亮但也有不同之处。会打扮、乐于助人还喜欢笑。见谁都笑让人觉得好温暖开朗。母亲是典型的家庭主妇,在家里的活一手包办,照顾我和爸爸的衣食起居日复一日没有一丝怨言。爸爸常常取笑母亲说你这样忙碌省得你去刻意减肥的了,事实上母亲并不胖。算中等吧!如今我在走到家时已是有了工作的人而母亲还依旧操劳着家务只是没有怎么打扮了。
“妈,怎么还在忙啊,我回来了爸爸呢?还没下班啊!”我接过了母亲手中的抹布触摸到了已不再光滑的皮肤有点硬硬的我知道那是茧子。‘你爸他晚点回来不在家吃了,你把抹布洗洗我去把饭端出来“母亲又走进厨房忙碌着,有多少次这样的情景从母亲穿着艳艳的花裙子一直演示到今天穿着灰色的长裤子和一件短袖。我深吸这一口气在吐出来洗过抹布去帮母亲端饭。
吃过饭罢,听着电视里唱着筷子兄弟唱的‘父亲’我想起了母亲的身影。时光还没有慢下来,母亲就已经变老了。我突然想起了母亲生日快到了,等把这首歌听完就去逛街给母亲买件适合她的花裙子。她穿上肯定不减当初,还是很漂亮。
‘碰。一声门关掉的声音和一句”妈,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要出去一下,先走了。“.........我一路上心情很好,很期待母亲再次穿上花裙子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