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4
在我眼中,母亲是一个普通人。
母亲有时会很像“市井小民”,她如普通人一样会很会凑热闹,每当发生什么事,她总会围过去看一个究竟,每当遇到别人争吵时,她也会耐心地开导别人,对此,我总是感到母亲有些太多事了,而她也只是一笑置之。
母亲有时也会自么,譬如,在拥护的公共车上,如果出现了一个空座位,她总是会“慌忙”地挡住别人,示意我坐下,而我,总是会不耐烦地摇摇头,母亲看见我的样子,便“放松”了神经侧身将座位让给了别人。
在我眼中,母亲又是一个平凡中露出伟大的人。
母亲是个孝顺的女儿,也是一个孝顺的儿媳妇,爷爷、奶奶和我们住在一起,在生活上,母亲总是尽心尽力地照顾爷爷、奶奶,奶奶的耳朵有点儿背,但是奶奶却很爱聊天,每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便陪着奶奶聊天,虽然和奶奶聊天时很费劲,母亲总是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她的话,直到奶奶听明白以后。在爷爷住院期间,母亲一下班来不及回家,便买好饭急忙赶到医院,休息日的时候,她便在医院里看护爷爷,为爷爷端水倒尿,街坊邻里见到母亲便夸“真是个孝顺媳妇”,而母亲总是淡淡一笑,不可置否。
母亲是一个思想满开放的人,所以,我们之间很少有隔阂,我总是可以把心中的想法说出来。所以说,我和母亲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朋友一般,我们之间总是会有许多欢乐。
母亲是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人,她拥有正常人一样的缺点和优点。而我,便学着在平凡中找伟大,在缺点中找优点,而让我学会这一点的,便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