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8
在我的生命中,总会有那么几个人,他们看起来似乎无足轻重,但倘若缺失了他们,就会有一种仿佛生命都窒息了的感觉,这其中的一个便是我的母亲。
说实在的,我小时候就不像其它孩子一样缠着自己的母亲。因为我的母亲往往并不像其他人的母亲一样——慈爱,相反还有些严厉,甚至是挑剔。理所当然的,我和我的母亲关系并不是十分的融治,至少表面上就是这样。
我们都不得不承认,她是一个失败的母亲,而我更是一个失败的女儿。有时我们相对无言,有时我们剑拔弩张,因而我们能心平气和的一起谈话的机会就很少了。这很正常,毕竟我们从来都没有互相理解过对方,从未想过要互相在对方身上理解,而更乐于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对方身上。
那我又是从哪里发现我的母亲对我的重要呢?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夜晚时她小心翼翼为我掖下的被角,也许是天气转凉时一句不经意的叮嘱,也许是伤心时一句恰到好处的安慰……心在不经意间,她早已渗透进了我的生命。我的母亲,她说不上伟大,甚至于说不上好。但那又如何?她始终都是我牵绊,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有的人说不上好,但就是谁都代替不了。
有时我们相对无言,有时我们剑拔弩张。但无论如何,我的母亲,对于我们双方而言、始终都是各自生命中重要的,无可替代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