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3
每当我看到"母亲"这个字眼的时候,我心里不时会想起我那伟大而慈祥的母亲。母亲就像我的生命一样,如果没有她的话,我的世界便不会这样快乐。
我的母亲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还有一对柳叶眉,弯弯的眉毛下面镶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樱桃似的小嘴,她的身材非常苗条。她平常最爱穿一件黑色的藏衣,配上白色的衬衣,系上红红的腰带,显得特别的精神,微微一笑,露出一排整齐而洁白的牙齿,更显得美丽动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长大了,在不知不觉中,十几年过去了,就在这十几年里,我们在母亲那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慢慢长大成人了,但是,你知道在她背后所付出的辛勤和汗水有多少吗?有时我们不顺心跟父母顶嘴时,她有多么的难受,她有多么的伤心,想一想,是谁在这十几年里抚养我们长大,是谁在这十几年里日夜操劳,都是为了我们能过得更好,她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当你想到这里的话,你还有什么理由可以去顶撞她,当你顶撞她的时候,难道你的心里就没有一点愧疚吗?
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得了一场大病,母亲三天两头陪我去医院看病,而且有一次,我还从地区医院转到县城医院去住院,那时候,由于母亲身心疲惫,我发现,一夜间她的头上出现了很多白发,额头上的皱纹更深了,笔直的腰杆也有些弯曲了。一个多月的奔波让母亲瘦了一大圈,累得她常常在我的床前打盹。
母亲,您给我无私的母爱,让我终生难忘。
母亲,随着岁月的流逝,我长高了,长大了,而您却显老了,脸上也增添了不少皱纹,您辛苦了,谢谢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