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2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因深受猫的侵袭而十分苦恼。于是他们聚集在一起开会,商议怎样更好地防备猫,以求种族平安,不再受猫的影响。
在会上,每只老鼠都十分热情,它们都想为保护鼠族而出一份力,大家都各抒已见,但都被大家否决。爱漂亮的美老鼠说可以将自己打扮一番,让猫看不出来,其他老鼠一致否决,它们说这法子太老套,猫早就知道了。擅长跑步的老鼠信心满满地说:“让我来当大家的‘保安’吧!我跑地快,当猫逼近我们窝时,我就跑去对大家说,这样可以吧!”旁边有一只老鼠妈妈,她说:“不行,这样我们安全了,你不安全呀!”最后一只小老鼠站起来说:“可以在猫的脖子上挂铃铛呀!只要猫靠近我们,铃铛就会发出声响,这样我们就会十分安全。”
周围的老鼠不断夸小老鼠有智慧,将来一定会在鼠界大有作为。通过大家的投票结果,大家都决定按照小老鼠的方式做。
这时,大家发现有只年老的老鼠一直坐着,始终一声不吭。年老的老鼠终于开口了:“我们派谁去把铃铛挂到猫的脖子上?”
大家顿时傻了眼,被这只老鼠“深奥”的语言难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