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1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老鼠国,它们很勤劳,并且幸福地生活着。直到有一天,他们周围出现了一只猫,使老鼠们整天提心吊胆。
老鼠们因深受猫的侵袭,十分苦恼。一天,它们在一起开会,商量如何对付那只猫,以求平安。老鼠国王皱紧眉头问道:这些年来我们深受猫的侵袭,使得日子过得十分不安宁。各位臣民们,你们有什么办法对付那只猫吗?一只年轻的老鼠说:我们可以在我们的周围放一些夹子,猫来的时候就会踩到夹子,就伤害不了我们了。一位长者扶着拐杖慢慢站起来,说:要是有的老鼠没看见踩上了怎么办?听了这话,全场陷入了沉默。突然,一只机灵的小老鼠从位子上蹦了起来,胸有成竹地说:现在我有一个好办法,我们可以在猫脖子上系一个铃铛。这样只要铃铛一响,就知道猫来了,这样大家就可以逃跑了!听了这话,大家一一赞成。这时,只有始终一声不吭的年老的老鼠站了起来,问:那么应该派谁去把铃铛记在猫脖子上呢?大家一下子傻眼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都应从客观实际出发,不能空想,否则就会弄巧成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