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10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因深受猫的侵袭,十分苦恼。于是,它们在一起开会,商量用什么办法对付猫的骚扰,以求平安。
鼠王严厉地拍了拍桌子说:“保护鼠民,对抗天敌。会议正式开始。”
大白鼠挺着圆鼓鼓的肚子,立刻跑上台,对着麦克风说:“我们可以用人类对付我们的夹子对付猫,在上面放猫最喜欢的食物。只要猫看见了就立刻会来吃,这是以牙还牙。”一只瘦小的小老鼠站起来生气地说:“这个办法不行,如果鼠民们想要吃夹子上的食物,不也非常危险吗?”说完,它便坐了下来。这个办法不能用,大白鼠沮丧地坐了回来。
一只优雅的咪咪老鼠站上了台,开心地说:“我们可以发明一种晕猫香水,只要喷到了猫,它就会晕倒。”一只满身肌肉的老鼠上台直接把优雅的咪咪老鼠举在半空中愤怒地说:“你是不是想害我们,我连香水都举不起,就凭你?我们太小了!”说完肌肉鼠放下了优雅的咪咪老鼠,气也消了,便坐回了位置上,优雅的咪咪老鼠眼睛都吓直了。
小老鼠乐乐跳上了台说:“我们可以把铃铛挂在猫脖子上,这样猫来了,我们也知道。”一只老鼠拉下了脸说:“谁去挂铃铛呢?”大家都傻了眼,都说:“猫这么厉害,我不去!”最后大家都抱着头,灰溜溜地跑回了家。
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想出一个好主意也许不难,实现主意就不那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