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7
在一个宽敞的老鼠洞里,老鼠们正在开大会。看看那洞里的样子,洞两边挂着大红色的灯笼,前面是一块大黑板和讲台,洞的两边和中间整整齐齐地放着桌椅,墙上还挂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老鼠虽小,五脏俱全。扫黑除恶,保卫家国,从我做起。
“大家静一静,开会了,开会了!”吵闹的“鼠民大会堂”立刻安静了下来。“在我们老鼠洞的外面,住着一只大花猫,那只花猫凶狠残暴,看见了老鼠就要消灭,弄得我们老鼠国不得安生,今日特请鼠中精英前来想想法子,帮忙消灭那只可恶的大花猫。”主持这次大会的球球老鼠严肃地说道。
“首先,我们让小蓝鼠讲述一下它的爷爷是怎么死的!”小蓝鼠走上了台,讲起了那件可怕的事:“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爷爷走出老鼠洞散步时,被一只花猫盯上了,花猫把我爷爷逼到墙角,然后……然后它就把我爷爷吃掉了。”说到这里,小蓝鼠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请小黑鼠说一下它的腿是怎么断的。”“那是一个充满阳光的下午,我出门练习跑步,不小心吵醒了正在睡觉的花猫,它扑向我的一条腿,把我的腿扑断了!”“唉。”一声无力的叹息。
开始讨论了,“不如把花猫的眼睛挖去怎么样?”“不行不行,花猫能闻到我们!”“把花猫关在一个房间里怎样?”“不行,花猫可以从窗户跳下去!”“不然把花猫给撑死怎么样?”“那样伤亡人数很多!”
……
当大家吵得不可开支时,洞外传来一声响亮的猫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