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8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因深受猫的侵袭,十分苦恼。于是,他们一起开会,商量用什么办法对付猫的骚扰,以求平安。
一个戴着高度近视眼镜,胳膊下夹着一本书的通读经书的老鼠扶了扶眼镜,慢条斯理地说:“我读过一本书”,他清了清嗓子,又接着说:“书上写,猫之所以能神出鬼没地抓我们,是因为他们的太太太太太太爷爷写了一本书,叫《抓鼠一百法》,我们只要把那本书咬烂掉,不就不怕被抓了?”一个被猫抓瞎了左眼的老鼠站出来说:“你知道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再说那本书现在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第一个提议就这样被否定了。
一个小老鼠站在台上说:“在西部大草原上,有一个神刀侠鼠,他可是有着绝世武功的,我们把他请来,他只要这样‘呼呼呼’地几刀,就把这附近的几十只猫,不,是几百只猫也可以被他杀死!”那个小老鼠边说边手舞足蹈地做着舞剑的动作,差一点掉下台去。哈哈哈哈!老鼠们一阵哄堂大笑,有的人还对小老鼠说:“有本事你去把那个叫什么神刀侠鼠的找来呀!”小老鼠十分生气,转身就要去找神刀侠鼠,可是刚一出门就被猫吃掉了。
一只小眼睛老鼠说:“给猫脖子上挂上铃不就行了吗?”我们只要听到铃铛响,就跑!“大家都欢呼雀跃地给那只老鼠开了个欢庆会。会开完了,一只年老的老鼠说:”谁去把铃铛挂在猫脖子上呢?老鼠们面面相觑说不出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