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6
很久很久以前,农村里的老鼠因为一直深受猫的侵袭,它们均十分苦恼。
于是,它们在一起开会,商量用什么方法对付猫的骚扰。有一只小老鼠说:“我上一次捡到一个铃铛,要不我们就在猫脖子上挂个小铃铛,铃铛一响,就知道猫来了,大家就可以逃走了。”经过年长的老鼠的讨论,同意了这个方法。
在老鼠们欢呼因为可以摆脱猫的捕捉的时,另一只并未参与讨论的老老鼠发话了:“那我们派谁去挂铃铛呢?”众老鼠一下傻了眼,没有一只老鼠自愿去干这么危险的活,它们都不敢去,也不想去。
一只胖胖的老鼠说:“要不我们抽签,抽到了谁就是谁?”老鼠们听完这话,纷纷表态,有的说这方法好,有的认为万一抽到的老鼠胆很小,那不是白白给猫送食物?渐渐地,反对派占了上风,这个方法被否认了。
刚才那只老老鼠又说:“要不我们开个比武大赛,获胜的老鼠就去挂铃铛!”老鼠顿时又议论纷纷,反对派、中立派和支持派,以及一些拿不定主意的老鼠,一时间三足鼎立,谁也不能说服谁。
“赢了的去挂,那么谁都不赢就可以了呀!”这是老鼠们最后的结论。“真金不怕火炼,实力真强是弱不了的,所以,开始吧!”那些权威老老鼠又说了一句话。
比武大赛开始了,一夜的时间决出了胜负。获胜的老鼠需要利益,老老鼠们同意了。最后,铃铛成功地挂了上去,但老鼠挂完没能逃出来,壮烈牺牲,它的家人得到了一些食物,作为老鼠去世之前答应的利益。
从此,老鼠不用再怕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