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季节6
清晨,一丝丝白纱似的浓雾慢慢散开,我和爸爸起了个大早,一路上哼着欢快的小调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果园,放眼望去,果园好美,就像一幅秋天的图画,一棵棵果树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彩灯”,茂密的葡萄枝叶向四周展开,就像搭起了一个绿色的凉棚,葡萄架上挂满了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红里透青,青里透亮,像颗颗珍珠,亮晶晶的。那红艳艳的橘子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头挨着头,脸对着脸,好像在那里说着悄悄话。最让人垂涎欲滴的是那黄澄澄的鸭梨,金黄金黄的像个小巧玲珑的灯笼。看那一个个沉甸甸的红苹果红艳艳的,就像小朋友灿烂的笑脸,可爱极了。
你听,那金色的稻田人欢马叫,欢声笑语,啊,原来是人们正忙着收割稻子呢,不一会儿,田里就堆起了一座座金山。运稻子的马车、汽车络绎不绝的奔跑在丰收的田野上。甘蔗地里也沸腾起来了,人们手握大刀,使劲地砍倒甘蔗,剥去叶子,扎成一捆捆的装上了汽车,笑着说:“今年的甘蔗获得了大丰收,我们国家的白糖又能远销国外了。”
你看,果园里果实累累。黄澄澄的的香蕉像月牙挂在树稍,红彤彤的苹果像小姑娘的脸蛋藏在绿叶底下,紫色的葡萄像马瑙一串串往下挂。摘果子的人们脸上笑开了花。
我爱丰收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