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季节12
在盛夏的艳阳下,外公家的空气弥漫着阵阵稻香,农夫挥汗如雨,但脸庞上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蝉声此起彼落,似乎也正在庆祝这个丰收的季节。
胡适说:“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我想,人一生中焚膏继晷、忙忙碌碌、夜以继日辛苦的付出,都应该是想拥有丰收的成果,而不是一无所成的。我的爸爸妈妈常常耳提面命的告诉我和哥哥:“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想成功一定要努力。”印证在生活上,这句话使我能深深体会到“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因为现在这是一个现实又竞争的社会,所以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并愿意“一步一脚印”的努力付出与耕耘,等待着丰收的季节。
在生活的周遭,其实还有很多事,也是需要我们去积极努力的,拥有正确的价值观,一切“尽人事,听天命。”只要自己努力够了,抱持着“成功不必在我”“前人种树,后人乘凉。”那么,得失也就释怀些,毕竟“能者多劳”,带给别人无限的幸福与欢乐,让社会更美满,其实就是自己丰收的季节来临了!
就让我们一起来努力付出,慢慢的等待下一次丰收季节的来临,一同来欢乐的采收成功的甜美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