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里,农夫辛勤的耕耘,挥汗如雨,但看着如黄金般的稻穗结实累累,脸上就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丰收的喜悦也在农夫心中化散开来。
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都希望努力能带来丰收而不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却空无一物、一事无成。在课堂上,老师总是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平时辛勤的耕耘,哪来收获时丰硕的果实呢?“天下没有白吃午餐。”光是坐着不动,说得滔滔不绝、口沫横飞,怎么会有成果呢?所以我宁愿像愚公一样,一铲一锄的把山移走,也不愿坐着和它干瞪眼。俗话说:“滴水穿石。”脚踏实地的努力,小小的成功和收获也可以聚沙成塔,早晚沐浴在喝采与掌声的荣耀中;而那些成天痴心妄想,想着不劳而获的家伙,终究还是得为自己做的错误决定感到后悔。
然而,丰收的定义有时不是用财富和分数来断定的,为了收获,放弃了家庭,失去了健康,那丰收的喜悦又算什么?人生还有什么快乐可言?所以,最大的丰收应该是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活着,把努力的成果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荣耀,才是真正的大丰收!
丰收总是令人感到喜悦,所以我们要将这喜悦传遍世界,我们取之于社会也要奉还于社会,不论是小小的一块钱还是小布偶的捐赠,都充满着无限的爱心温暖别人,这才是令人感到温馨的心灵丰收。
虽然人人都想要有大丰收,但有些事总是无法如人人的意,一切都只能尽人事,听天命。遇到挫折失拜时,我们不能因此而垂头丧气,而是要更加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完成之时,便能欢天喜地的庆祝一番,一起庆祝这愉悦的,丰收季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