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季节5
远离夏天的蝉鸣蛙叫,秋风吹来了农民们丰收的季节。瞧!大家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活哩!
我的手早就痒痒了,迫不及待的想加入这割稻的“战斗”行列中去。模仿外婆,手握一把小巧的镰刀,挽起袖子和裤腿,呵,这感觉真有点割稻的味道呢!可是我不会割稻啊!外婆看穿了我的心思,便手把手把手的教我,不一会我便学会了。
弯着腰,弓着背,左手抓住稻穗下方的杆茎,右手拿着镰刀在离地两寸的位置用力一拉,咔嚓一下就断了。“原来割稻子这么简单啊!”我说完,还 自信地承包了一大片稻田。
可是,我在割一从稻子的时候,一不小镰刀划到了自己的手。所以只能坐在草垛上休息,看他们来回的忙碌着。
他们有的收割稻子;有的拿住稻子杆一茎一在专门碾稻谷的机器上转来转去,没几下,稻谷的壳都掉完了,剩下的都是杆茎,过了一会,机器下方的储存罐装满了,就关掉机器。一人拿着个大口袋,另一人拿着畚斗在储存罐里把稻谷装满端起来,倒进大口袋里。整整装了两个大口袋呢!
累了!活干完了,大家都停下来休息。有的喝口茶;有的抽一根烟;还 有的大声聊天。从他们的言语表情之中,我能体会到他们对丰收的喜悦,对劳动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向往。
这便是这金秋十月最好的劳动果实,此时此刻我也体会了这个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