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季节8
丰收的季节到了,高梁举着红灯在舞,玉米咧开嘴巴在笑。麦穗低垂着头,好像在对忙碌的人们说:“收获了,快把我收回去做成一碗碗麦粥吧,好让辛苦的人们回家时有热腾腾的粥喝!”
村子里,人们正在收割着院子里的食物。远处,有一个男人正站在树上,用篮子在吊着什么东西,红得似火,也许是辣椒吧。他肯定是平时有运动,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可以搬东西。树下站着一位妇女,仰着脸,把手举得高高的,似乎是想把男人吊的东西接到地上来。妇女的身后,是个小男孩,他穿着开裆裤,头抬得高高的,双手摊开,好像很开心,应该是在喊:“丰收啦,丰收啦,爸爸妈妈加油呀!”
再看看近处,有两个妇女正在捡拾玉米。穿粉色衣服的妇女,一手攥着玉米,另一手怀着玉米,可能是过度劳累,她稍稍欠起了腰,显然是腰疼,但脸上仍然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穿红色衣服的妇女很年轻,像是穿粉色衣服妇女的妹妹,她手脚麻利,捡拾玉米的动作像在跳舞:瞧,她蹲在地上,双手捡拾着玉米,正在埋头苦干。要知道,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生活的路还很长……
每当到了丰收的季节,农民们总要比平时更加忙碌,但这都是为了让人们能够吃到来之不易的粮食。就像古诗中所说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丰收的季节,我也有了自己的收获:节约粮食,珍惜农民伯伯们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