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环境,新的面容,新的教室,新的老师。一切都是新的,新的期待中包含着恐惧,新的未来中包含着未知。新的学期也必定会有新动向,新计划。
新学期新计划
没错,一切都很新奇,就像刚出生的婴儿般充满活力,像刚萌生的枝芽般充满生机。但也很恐惧,下一秒的生活充满了未知,我只能探出腿小心翼翼地前进。
我的目标是北大,我知道这简直是痴人说梦。与其说是目标,不如说是理想——因为目标是有终点,努力前进必会成功。但理想只是泡沫,可圆可破。但我无法掌控未来,我唯一可做的是完成老师交给我的每一项任务。我来到世界上并不是为了一事无成,这一点就足够了。
我总爱把人生的道路比作沙漠,我觉得在合适不过了。它们有个共同点:未知 我对未来是期待的,但也是恐惧的。我知道只有越努力就会越美好。我曾经在书上读过一篇论文,题目是:《要么狠,要么滚》虽说语气有点偏激,但我也必须对自己狠一点。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这是我常说的一句话。大部分人肯定也和我一样,既期待未来又恐惧未来。我唯一的计划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活出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