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2
树叶又纷纷开始掉落,又是一个9月,我与您初次相识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
一年前的9月1日,我满怀期待地踏进了实中校园的大门,走进了您的视线。那是我与您的第一次见面,您站在新书旁,拿着剪刀,亲力亲为地整理着新课本。您把书递给几位同学去发,而我也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您满面春风,用那沁人心脾、春风般的微笑感染着每一个人,我也情不自禁地把嘴角上扬,快乐地把课本分发给同学们,收获了无数个“谢谢”。
七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我的数学和英语都考得极好,因为语文分数太低,总分名次排在了后面。我当时心里正难过时,您找到我,安慰我鼓励我。依旧是那张笑靥如花的脸,我却不敢抬起头直视您的眼睛,只敢一声接一声的"嗯""嗯"。您笑了,笑得比以前更灿烂了,用几句话缓解了我的紧张与尴尬。我也笑了,和您一起笑了,似乎笑得比棉花糖还甜。临走前,您拍拍我的肩膀,我只觉有一股力量注入我的体内。
多亏了您的谆谆教诲,我才有今天。为了提高我们班的答题能力,您给我们在黑板上制作了一张又一张做题技巧的表格,密密麻麻几黑板。我们没有丝毫的厌烦,只为您的付出而感动。因为这个表格,我的语文成绩有了明显提高。七下期中考试宣布成绩的那一天,您把我叫到一旁,迫不及待地告诉我考了年级第七的好消息。此时此刻,我淡定得像个大人,而您却高兴得像个孩子。我知道,您是在为我的进步而开心!我望着您,三个字在我的嘴边呼之欲出,可最后我却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可谁知,那三个字我还没说出口,离別却已在悄然中来临。"因为学校安排,我将不再担任本班班主任及语文老师。"我看着您在家长群里发出的消息,只觉有一种要窒息的感觉油然而生。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脑海里想的,就是您;心里念的,就是那三个字。
开学之后的每一天,在没有您的日子里,我仍然谨记您的教海,专心学习,我想用行动来弥补我对您没有说出那三个字的遗憾。
树叶掉了还会再长,燕子飞走了还会再来。我还在盼望您能够回来,让我对你说出那三个字:"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