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12
我得到过家人、老师、以及同学的帮助,但是一个陌生人对我的帮助却一直铭记在我心中。
那是我读二年级的时候,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到姥姥家去玩,邻居小孩约我到巷子里骑自行车。骑了几圈后我们就开始比赛,看谁先到巷子口,当我刚骑到终点,一个骑电动车的叔叔猛然驶进巷子,我避让不及,“啪”的一声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膝盖碰到石头上,鲜血直流,我疼得直哭。
一个老人听到我的哭声,三步并两步跑了过来说:“小孩,不怕,不要紧。”一把将我抱起,向马路对面跑去。当时疼得厉害,只知道他是巷子口卖饼的老爷爷。
到了医院,老爷爷便忙开了。他上楼下楼、挂号、交钱、取药。因此我很快接受了治疗,可他却累得满头大汗。当医生给我止了血包扎了伤口,我才认真地打量了他。他五十多岁,高高瘦瘦的,脸上布满了皱纹。穿着一件灰上衣,一条灰裤子,围着的一条围裙,已经看不出它原来是什么颜色。我除了跟姥姥去买他的烧饼外,就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甚至连他姓什么也不知道,因为他太平常了,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看过他。他见我呆呆地望着他,笑咪咪地对我说:“孩子,巷子里人多车多,在巷子里骑车,蛮危险。一定要注意安全。”
闻信赶来的姥姥,对老爷爷千谢万谢,并还给了他帮忙垫付的医药费。他笑哈哈地说:“不用谢,不用谢。”他把我背起来,走出医院。一路上像爸爸一样关心我,问我脚还疼不疼。
这件事虽然隔了二年,但他瘦瘦的布满皱纹的面颊,那满头大汗的模样,特别是他那高尚的品德,对我无私帮助,都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现在,每当我路过他的烧饼摊时总是要买一个烧饼说一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