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3
我是一株生长在街头转角处的向日葵,看着街上车水马龙,却没有一人注意到我,墙头的影子早已将我掩盖。我每天只能傻傻地向着落日——只有这样,我才能生长。
这样的日子不知过了多久,我内心深处的那一缕希望早已被时间磨断。直到有一天,你,出现了,将我从黑暗的边缘拉了回来。
你是一个坐着轮椅的残疾青年,风华正茂,总是挂着一丝浅笑,眼睛里透露着与这个年纪不符的坚定与成熟。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便被你乐观的精神打动了。而你,似乎知道我心里所想的,褐色的眼珠和我正面相遇,我惊喜万分,心中的黑暗消失了,出现了一缕阳光——你是第一个正面看我的人!可随后,你又收回了目光,坐着轮椅匆匆忙忙地走了。我心中的那一缕阳光消失了,黑暗又重新降临。对啊,我只是一株在阴影里的向日葵,又怎敢奢求别人的关爱?当我闭上眼要流泪的时候,一种久违的感觉出现了。是水,是水!我睁开眼,透过眼中的“迷雾”,我看到了你。原来,你刚才只是给我找水去了。我的心中没有出现一缕阳光,而是光芒万丈!你那时的笑容就像太阳一样,给予了我无限的爱与希望。
而后的几个月,你一直在照顾我——给我浇水,捉虫,还用镜子反射太阳光给我。你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我生长的越来越高大,美丽。当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和动物注意到了我。但是,有的人想把我连根拔起,种在花盆里,也有的动物经常咬我,啄我。我不能动,只能任由他们对我搞破坏。终于有一天,你发现了,要将他们全部赶走,却无奈,你是一个残疾人,又怎么敌得过他们呢?我以为,你会放弃,却没想到,你竟然和他们吵了起来,有人骂你是个瘸子,你竟和他们打了起来!我想阻止你,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后,还是警察解决了这件事。他们没有受几个伤,可是你却被打的鼻青脸肿。我想哭,为了我,不值得!你被救护车带走了,过了几天,你又回来了,不是坐着轮椅,而是走着!你的脚好了!你走到我身边,低声说:“你和我一样,都是可怜人,我照顾你,不过是想让你像我一样不要放弃希望,勇敢坚强的活下去!我的腿好了,正是因为我的顽强乐观,你也要像我一样。下次再见时,要让我看到你的茁壮!不过,也不知道我们还会不会再见面。我要搬家了,去加拿大,有缘再见吧!”
听了你的这番话,我流泪了,虽然我不知道加拿大是哪里,但是,我知道,肯定很遥远。如今,我只想对你说一句:谢谢你的爱,下辈子,我不要再做花了,我要做牛做马报答你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