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9
在学过《在急流中》后,相信每个人都为那位年轻母亲镇定的神态,坚定的眼神,奋力划桨的动作,还有她那在襁褓中安睡的孩子所组成的画面所感动。我发现,我的母亲也是这样一个人。
我听大人说,我妈妈生我时伤口感染,剖腹产才把我生出来,然后妈妈高烧晕过去三天才醒过来。醒过来后,我姨把我抱到了妈妈旁边,妈妈看着我,欣慰地笑了。有了一个儿子,对妈妈来说是安逸生活的结束,是奋斗生活的开始。然后我爸爸妈妈开始买房子、开诊所,给我安定的生活。
在我大一些了,上一年级时,妈妈就多了一件事:辅导我学习。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妈妈开始大量读书,以辅导我学习,以便有能力辅导我,这使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妈妈不但在我家的诊所里忙里忙外,给人们治病不厌其烦,兢兢业业,晚上还要收拾一大堆中药,然后再洗衣做饭,天天熬到十一点才睡觉,为此她熬出了黑眼圈,头上已有根根白发。
在我九岁的时候,爸爸妈妈为了锻炼我的生活独立性,让我出来上寄宿学校,同时也是为了让我接受好的教育。刚离家的日子真是难熬,我因为想家,在学校郁郁寡欢,星期日晚上一想起要离开家,我就哭个不停,甚至送我上学时我也哭着不上车。妈妈送着我,还不断开导我,直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妈妈给我常讲老鹰和小鹰的故事,老鹰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飞行能力,刚刚扎齐翅膀就把小鹰扔出窝,让它练习飞翔,飞回来就又狠心把它扔出去,直到小鹰成长为一只飞得很高的矫健的雄鹰。那是我对妈妈的话似懂非懂,现在我越来越觉得妈妈的抉择是对的,在星海学校我学到了在别处获取不到的精神力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它会成为我精彩人生的源泉。
妈妈,谢谢你,在我遇到挫折时,你会鼓励我让我总结经验,勇往直前,在我考试好时你总是让我不要骄傲,争取以后更大的成功,妈妈的爱让我有无穷的信心努力学习。
妈妈对我最大的恩情是生了我,最大的功劳是把我培养成一个正直善良积极上进的人,妈妈不管生活多累都一如既往地关注我的成长,再苦再累看到我健康和快乐的成长都会露出开心幸福的笑容,在这里我要对妈妈说,谢谢你,妈妈,我一定会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报答你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