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老师是一座灯塔,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老师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老师是一艘船,把我们带到知识的海洋;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在这里,我要怀着感恩的心真诚的对老师说一声:“老师你辛苦了,我要感谢您。”在我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位老师是张老师,因为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他一直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张老师工作一丝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把我们当成他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记得以前我在课堂上总是不敢举手发言,时间久了,老师也看出来了:我并不是不知道这个答案,而是胆小。一次,老师提了个问题,我仔细的想,想到了答案,便举起了手,可又害怕答案错了或不完整受到老师的批评。赶紧又把手放了下来。老师看见了,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鼓励我说:“别害怕,大胆的举起手试一试,答错了,老师不会批评你的。”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老师立刻抽我回答问题。虽然回答的不是很完整,但从那次以后,我不再担怯了,知道答案就举手回答,老师也给我了锻炼的机会,我从中找到了自信,也使自己更加坚强,勇敢了。张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也很关心我们的生活。有一次,我们班同学有一位同学的脚在体育课的时候不小心崴着了,一开始没什么事,但是晚上下完自习,我们的同学回到寝室之后,脚特别特别的疼,疼的哭了,老师查寝的时候,发现她哭了,就特别特别的慌张,老师晚上的陪她去医院,去给她输液,给她开药,一直陪她。第二天早上五点多才回来,第二天老师给她家长打电话,他的家长有事来不了。老师就安排我们的同学,下课的时候搀扶她去厕所,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帮她盛饭。晚上的时候他家长来了,把她带回家,她一养病就是两个星期,课程落下了很多,而张老师牺牲他自己宝贵的时间去给她补课,在老师,同学的关心,帮助下,她和往常一样开心,一样活泼。老师!您的爱是伟大的,您的爱是无私的。您总是这样无私奉献,不珍惜自己的身体,你只会关心我们,不会关心自己,您也应该关心关心自己。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永远牢记您的谆谆教导。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