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梦想、努力与初心三者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你快要抵达成功彼岸的时候。
——题记
为了梦想,你肆意挥洒汗水;勤奋努力,你不曾感到疲倦;坚守初心,你不甘平凡变老。
年少?梦想?足球场
何为梦想?是不切实际的白日梦吗?不是,是球场上少年飞奔的身影。
傍晚,微风徐徐,轻轻吹起早已被汗水浸湿的球衣。你们站在球场上的门框前,一次又一次地练习着射门。一人守门,另一人射门,两个少年的身影,被将要落山的太阳的余晖镀上了一层金边。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用力,却是同一个足球,同一双球鞋,同一个球门。射门一次次地失败也从未让他们动摇过心中的信念。留在球场上的不是他们的脚印,而是他们的梦想。这个球门,见证了一切。
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感谢你,为我诠释何为梦想。
青春?努力?图书馆
何为努力?是字典里“努力”二字的解释吗?不是,是图书馆里认真学习的身影。
假期到了,我来到图书馆完成自己的假期作业。本以为自己来的已经够早了,可窗边低头认真学习的身影告诉我,我来晚了。出于好奇,我找了个离她不远的位置坐下。她面前的书桌上,井然有序地摆放着书、试卷、写的密密麻麻的笔记本和一些学习用具。一整个下午,每当我抬头看她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她低头认真看书,刻苦学习的模样。笔记本上写着的不是笔记,而是她的努力。这张书桌,见证了一切。
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感谢你,为我诠释何为努力。
不老?初心?音乐会
何为初心?是超市货架上摆放的“初心”酸奶吗?不是,是公园里忘情演奏的身影。
放学后,由于父母有事,我独自徒步回家。途中路过一个小公园,我情不自禁地停下了脚步。吸引我驻足的,不是公园内外种着的绿植,而是从公园内传出的伴着二胡声的歌声。我向里走去,找到了声音的源头。一名老者坐在椅子上拉着二胡,另外两名老者则站在旁边纵声歌唱。他们面前的谱架上摆着目前正在演奏的乐谱。每一位老者的神情专注且认真。他们不是在演奏乐章,而是在演奏他们的初心。这个谱架,见证了一切。
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感谢你,为我诠释何为初心。
我要感谢你,感谢你对梦想的执着,感谢你的不懈努力,感谢你对初心的坚守。
衷心的谢谢你,为我诠释梦想、努力与初心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