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10
妈妈,我要谢谢你!是你把我哺育养大,让我品尝到了母爱的滋味;是你不断循循善诱,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善恶美丑;是你不断地鼓励,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坚强;又是你的表扬,让我明白了作为一个小小男子汉的努力方向。
记得还是在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我生病了,浑身上下说不出的难受。妈妈匆匆从单位赶来,立即带我去了医院,等到医院时,妈妈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在挂水的时候,妈妈心疼地看着我,摸着我的额头,问我头疼不疼,叫我多休息,希望我快点好起来。在妈妈的怀抱里,我渐渐地睡着了。回家以后,妈妈没有片刻歇息,先倒了一杯热水给我喝,又取出药喂我吃了下去,然后把我抱到床上让我睡觉,给我掖好被角,接着妈妈又从书柜里拿出一本故事书,坐到床沿上给我读了起来。妈妈一边读,一边轻轻地拍着我的身子,我听得津津有味。听着妈妈的轻声细语,看着妈妈脸颊上的汗珠,我似乎开始明白了什么叫关爱。
除了在生活上,妈妈还在学习方面关心我。有一次,我在家读书过程中遇到了“拦路虎”——一个不认识的字,洽巧爸爸不在家,我只好去问妈妈。妈妈想了一下,便告诉我这个字的读音。随后还去查了字典,让我把这个字的意思也记下来,并抚摸着我的头,问我有没有懂了。我用感激的目光看着妈妈,看着她一丝不苟的神情,心里涌出一股说不出的暖意。还有一次,我在口算时粗心大意,没有检查出错误,被妈妈的“厉眼”一下子发现了,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告诉我以后做作业一定要细心,要养成认真思考的好习惯,不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吃大苦头的。
当生日来临的时候,当母亲节临近的时候,我都会对妈妈说几句祝福的话;妈妈做家务的时候,我在一旁会叫她休息一会儿;当妈妈休息的时候,我会为她轻轻地捶捶背,揉揉腰,妈妈的脸上就会荡漾起幸福的微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我听到这首诗时,母爱就像一股清泉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
谢谢你,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