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6
当你老了,眼眉低垂,灯火昏黄不定;我再搬起板凳,坐在昏暗的旧灯下,将这声谢谢,道给你听。
看到这个题目后,很多人都会想写妈妈,而我坐在教室的白炽灯下,也不惧俗气地,挥笔写了我的妈妈。记忆中,妈妈永远都是有着长长,黑黑的头发的样子;记忆中,妈妈永远是漂漂亮亮,年轻貌美的样子。我分明记得妈妈的皮肤很好,紧致的脸上没有一丝皱纹,可也正是那不完美的皱纹,使我有了完美的梦。
似乎我一直比较不思进取,我也不介意这样说自己,毕竟这是事实。当然,我也不介意说自己浑浑噩噩,因为每当有人问我:“嘿,朋友你有梦想吗?”我总会摇摇头:“不,我没有”。其实这样的日子也很难熬,就像你每天起早贪黑,可你却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努力。以至于我每天都在抱怨,而妈妈也不训我,她知道我这种孩子训了也没用。于是在小学五年级时,有一天上午妈妈从学校把我接走,心慌的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可妈妈却径直把我带到电影院。并不理睬我迷茫的眼神,妈妈只是拉着我取票,然后走进影厅。我刚要开口问,妈妈便在嘴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告诉我“你认真看!”我无奈地讲将视线移到了大屏上。《中国合伙人》几个大字慢慢的闯进了我的视线。我看了妈妈,可妈妈却没有看我,她只是轻皱了眉头,而我看到她脸上的细纹后,也皱起了眉头。电影一直放着,他们是三位拥有梦想的人,他们是怀揣着报负的人。剧中无数次问道:“你有梦想吗?”每当他们问及的时候,我总会想到我自己,一个没有梦想的人。而那时的我,才明白了妈妈的用意。我还深刻记得,那天是首映,我坐在中间,能听到来自上下左右的抽泣声。我却没有哭,我只是在思考。我没有哭的理由,我认定,在场所有哭泣的泪人,一定都是在为自己没能对梦想付诸行动而落泪。而我呢?我只是一个被妈妈拉去看了一场电影的无心者吗?自然不是。
电影很长,近两个小时,我也就跟着思考了两个小时。没错,我在思考我的梦想。我清晰的记着,妈妈脸上的细纹,很小,但很明显。看完电影后,我告诉妈妈:“妈妈,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出类拔萃的律师。”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妈妈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孝顺的孩子,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从小到大,我没有对您说过一句“谢谢”。可现在,我也说不出,我像,等有一天,我们坐在昏黄的灯下,我在趴在你的耳边,悄悄说:“妈妈,谢谢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