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8
其实,我们人的一生,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时候对别人说谢谢你。但是,这短短的几个字,我们却不曾对别人发自内心地说一声谢谢你。但是,今天我毅然决定地选择说了出来。
从开学到今天一转眼就过去了。记得我刚来学校报名的那一天,我被分到了六班,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是下午的历史课。由于是第一天,很多书都没有发下来,当然,历史书也没有发下来,老师叫我们做的第一课——中华大地的远古人类的笔记,我从中知道了我国已知最早的人是元谋人,当然我还知道了很多很多。但是,我只顾着听老师讲课却疏忽了做笔记这件事。所以,也只有到了最后下课了,才借同学的笔记来飞速赶做。由于我做作业的速度很慢,所以,一天过去了我的笔记始终没有做完,这才不得不带回家去做。可是,当我拿到家里去做时,父亲并没有为我的作业多而感到同情,反而却说:“你自己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差不多做一些事情都要对自己有一种约束感,要有效率地做每一件事情,不能说老师布置的作业多。”
说实话,我开始对这句话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谁知,第二天,早晨父亲却早早地叫醒了我,我万万没有想到父亲会对我说:“你今天早晨梳洗的时间只限于十分钟。”十分钟过去了,但是我的事情始终没有做完。接着父亲却对我说:“你到底是属蜗牛的,还是属乌龟的?怎么会这么慢呢?”后来只有我穿衣,洗澡,做作业……时间一超过父亲所规定的时间,父亲就会严厉地批评我,我不但没有感激他,反而还觉得有点厌恶他。总之,他对我讲的话我总是会左耳进右耳出。
我的惩罚终于到了。在一次考试过程中,由于我的速度太慢了,导致做的一塌糊涂,分数简直不堪入目,让我的头沉重地低了下去。我冥思苦想了一天,还是没想清楚没有做完的原因。在这最失落的时候,父亲的声音却传到了我的耳边,我真是万万没有想到父亲会安慰我,我以为他又会对我说为什么考得这么差呢?出乎我的意料全都不是,而是一番安慰话。父亲对我说:“我之所以每天都在向你敲警钟要你珍惜时间,一个初中生,时间对于你的说是非常重要的,你要学会珍惜和利用它。”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原因,也正是这番话把我从失落的边缘拉了回来,我才得以重新振作起来。听完这番话,我的眼泪汩汩而出。
让我谢谢你父亲。因为您让我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古训,您让我明白了只有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的道理,您让我知道了只有会珍惜时间的人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的真谛,您让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