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15
亲爱的大自然:
你好!
小时候,我常趴在床边,听着外婆讲各种有趣的民俗故事。有一天,她向我说起了你,外婆轻声细语地对我说,在这个星球上有个神奇的事物,它孕育了我们人类,给了我们美味的食物,纯澈的水源,还有许多令人惊叹的自然奇观。小馋猫一样的我一听说有美食,两眼放光的追着外婆问:“它是谁?”外婆说,它叫自然。那是我第一次听闻你。
我喜欢你,大自然。你铺展开绿茵茵的草地,让我尽情的玩耍,听着音乐,吹着微风,荡着秋千,和朋友并肩坐在树梢下,风在林梢鸟在叫,看云卷云舒,聊成长点滴。
长大了,上小学了,我学到越来越多跟你有关的知识,学的越多,越来越惊叹你的神奇魅力。惊叹你的鬼斧神工为我们带来了如此般的壮丽山河、自然奇观:澎湃的黄河,汹涌的大海,峻丽的黄山,神秘的海市蜃楼,绚丽的彩虹······这些都是你的杰作,你用奇花异草点缀了这个奇妙的世界,让它变得绚丽多姿。
我更感谢你,大自然。你让我一点点的感受,丝丝渗透的领悟,小小的我慢慢懂得了一些大大的道理。如小草虽小,可是只要它主动去汲取阳光吸收雨露,不惧怕坚硬的石子,努力扎根生长,就会长大,就能给天地渲染一方绿色。我们的成长也是一样,只有自己主动前进,才会真正长大。
同时,你也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毁灭性的自然灾难。08年5月,你让全世界为汶川揪心、心痛,家园没了,天堂多了那么多的天使;08年6月,你让艾奥瓦陷入一片汪洋。数不清的灾难,道不尽的伤痛,但我们不惧怕你,也不痛恨你,正是因为这些自然灾害,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方法。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灾难中舍己为人的英雄,危险来临,他们迎难而上,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地动山摇,他们沉着冷静;大水喷发,他们不顾安危。灾难让人们团结,抛却地域、民族之分,各国互相伸出援助之手,送水送粮送帐篷和药品,一起携手共建新家园。
亲爱的大自然,我想对你说一声谢谢。谢谢你让我们拥有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谢谢你教会我懂得生活。你让我看到了灾难背后的温暖,那些感人肺腑的事迹如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心灵;如一眼清泉,滋润了我的心田;如一团火苗,温暖了我的心。其实这些都是大自然,你对我们的馈赠,让我明白世间那些平凡的美好,值得默默收藏。
谢谢你,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