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平顶山作文
今天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气节,妈妈要带我去爬山。这座山有一个奇怪的名字,叫平顶山,顾名思义:这座山的顶是平的,我想既然是平顶的,空间应该很大吧?
我站在山脚下,抬头仰望山顶,只见山顶上似乎有什么东西,阳光照射到就犹如万丈佛光挥洒下来,金光闪闪,一片辉煌。走进泥泞的小路,弯弯曲曲地只上山顶,就像一条龙,从山脚盘绕在山顶。小路旁,还站着一列“队伍”,就像是士兵守护着整座山林,山里可能住了一位神圣的山神吧,这些树林又像是一件毛衣,“披”在山的身上,它们还负责净化空气,我怪不得顿时感到神清气爽了呢。继续向前走,我隐隐约约的听到了水声“叮咚、叮咚”,我想前面可能会有一条小溪吧,走近一看,果然证实了我的想法。那美妙的音乐也是它奏响的,溪里的水清澈见底,只见它欢快而又不失文雅的奔跑,溪中的水质非常好,因为到处都可以看见小鱼、小虾、小蝌蚪,伸手下去摸摸溪水。啊!溪水真是清凉无比,洗一下脸,在凉亭下坐一会儿,不一会儿,体力就恢复了,我伸手往溪里一网就捉到了一只小蝌蚪,再往右,又捞到了一只小蝌蚪,我把两只小蝌蚪钻进瓶中,我和妈妈又起身出发了。听路人说前面泉水,非常干净,没有一丝脏物,喝了对身体有好处。没有喝过水的我,不禁感到好奇,向前走,果然遇到了人们所说的股水,就是在一个坑里面有泉水不断的往外冒出来。我迫不及待的赶紧装泉水,我开瓶口就要痛饮,呃-呃不过话说这泉水真不好,这味道跟矿泉水完全是天差地别嘛!矿泉水是无味的,这泉水竟然还带了一股铁锈味,没办法,好不容易得到,这瓶泉水先装包里吧。继续向前走,我们来到了一个打靶子的地方,这时,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叔,有如神射手,百发百中,他举着那把枪,眼睛就这样一动不动,过了许久才碰的一声就发射了,红星他命中,接下来几乎是百发百中。这一幕让我有些眼馋我让妈妈帮我买了几颗子弹,我也来玩玩,我就学在那大叔的样子“砰”的一声,第一发就打中了。那大叔似乎比还高兴,他也好像认识我似的,跟我搭话:“小朋友不错,才一发子弹就打中了,你是不是不会换子弹来叔叔帮你换。”叔叔十分热情接过了我手中的枪杆,十分熟练的放好了子弹,第一次看到生人对我这么热情,我不好意思的说:“谢谢叔叔。”
“客气了,小朋友真有礼貌,肯定是父母教的好。”叔叔把他的大手放在我头上说。
妈妈就在旁边客气地笑了笑。
我感觉他的手有些冰凉,手也有些我估计他的手应该是起茧了。“先走了,我还要去射箭呢。”我遭他挥了挥手,他也举起他那粗壮的胳膊朝我挥了挥,然后转身跑到射箭的地方,他真热情和他接触后,我的心情也愉快了很多,甚至很感动,我感觉我的心脏酸酸的,很不舍得他的离去,但旅途还没有结束,但应该也差不多了。走着走着,忽然我抬头往上一望上面没有路了,应该就是山顶了吧?走到山顶时一道强烈的光照得太亮了,我只好眯着眼睛来适应这强烈的阳光。山顶上有一片很开阔的草地,草地上有一座庙,涂着一层金漆,在山脚看到的佛光应该也是它吧,在柔软的草地上躺着还感受到凉意,真是应了地理上的知识“海拔越高,气温越低。”我走进庙里,院子并不大,还种了一棵我不知道的一棵树,在庙里有一个全身被漆了金色的神像,我却不认识他,他旁边还有几个横眉竖眼的小神像手中都拿着兵器似乎很威武,我和妈妈。依葫芦画瓢地跟着别人拿了三根香,表情严肃拜了三下我在心里默念道:管我身体健康,百毒不侵。
拜完了神,我和妈妈就下山了,下山时我感觉到我的脚有一点痛,好像被扭到了一样,有时感觉都要摔倒了,到山脚时,我已经摇摇晃晃的了,一上车,骨头好像就散架了似的,躺在车上,我感觉昏昏欲睡,眼皮马上就垂下来了,但我还是努力的瞪大眼睛看着窗外的风景,但还是睡着了,像晕倒了一样。这几天里,我都一直没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