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的少年作文
伴随着时光走来,一路上有风也有雨,有晴也有暖。可这对我来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身边的人,原来他们一直都在;原来,追梦的我,并不孤单。——————题记
昨日的时光仿佛还历历在目,我还是那个偎依在爷爷奶奶身边的小孩子,无忧无虑,每天像个向日葵一样,永远充满着活力。
记忆中的我仿佛还偎依在他们的怀里,一直一直都是那么幸福。爷爷奶奶很爱我,在我的记忆中,他们就是我最爱的人。我从小就和他们住在一起,他们就像我的父母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虽然我偶然也会犯点错误,他们会打骂我。可是那时候的我是不记仇的,转眼就忘了,然后又投入他们的怀抱。我不知道为什么,转眼的恨永远为什么遗留不下来。现在我才知道,是因为爱,因为爱,让我没有理由的就去原谅他们,信任他们,也永远想念他们。
记忆里小时候总是那么爱哭,没由来总是感觉被抛弃了。因为大人白天总是要在农田里面工作,于是就不能陪我,而且每每农活忙的时候,天气总是那么炎热。于是,每次嗜睡的我一醒来,总是中午。他们都走完之后,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于是我就不止的哭,跑到门那里去,抓着门栓、不止不息的哭。一哭就是一下午,往往一看到门开了,我就又睡着了。我摸着脸上的泪花,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那时候还觉得很幸福,现在想想,我真是个聪明的孩子,连那时候的我都知道。原来流泪也是一种幸福的,为了我所守望的人、我所守望的爱。
还记得那高高的稻草垛,永远那么温暖,天空看起来那么蓝。心里的等待永远那么多,因为在远方,有我值得等待的人。当我看的远方的身影越来越近,我就更开心了。于是偷偷的躲起来,准备给他们一个惊喜。当我看到他们的笑脸时,我开心的笑了。因为这笑,是最无价的,也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
记忆里最温暖的画面全都集中在每年的夏天,因为里面有了太多的情感掺杂。曾经的夏天,是凉凉的风。尤记那一天,七月的萤火闪烁在天空,给我带来一丝丝清凉。我在阁楼上蹦着、跳着,肆无忌惮的笑着,天很黑,却不畏惧,满心都是欢喜。因为我知道,我爱的人在旁边,我永远都不会有什么危险。一阵风吹来,树叶就稀稀疏疏的落下了,我迎着风,欣喜极了。现在想起来,眼里都盈满了泪水。那时的我,多么幸福,那时的我,多么幸福。可是,却再也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那个凉爽的夏天,再也回不到那个我爱的怀抱里了……
我好遗憾,为什么当初要到这个城市来。为什么放弃了我挚爱的人,来到了这城市?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想念我,只是知道,我每天都在想念他们,想念那里的一草一木,想念在那里做过的每一个美好的梦想。我觉得当初的自己也很讨厌,总是对父母充满期待,总是对那一栋栋高楼大厦充满期待。我终于才知道,我抛弃了我所熟悉的,只剩下了冰冷。在熟悉的环境里,我所感受的的不仅是熟悉的人事物,更是那份持久下来一直不曾改变的爱。他滋润我们成长,只有当我们离开,我们才可能知道那其中的含义。我为什么要做个追风的少年呢?追到了大城市,却放弃了温暖?我为什么要做追风的少年呢?追到了我亲爱的父母,却放弃了爱我的至情?我又为什么要做追风的少年?放弃那些守望我的人,决意要一个人去行走在更广阔的世间?
无数的眼泪与想念一直杂合,毕竟我和他们一起生长了几十年。再后来慢慢的日子里,我从后悔到了伤心,伤心过后又只剩下了坦然。诶,我还能做什么呢?接受才是我的使命。我不该后悔的,因为这里有我的家,我的父母,和我一辈子值得陪伴的人。现在,我只能默默地走下去。
从小学到初中,我的成绩一路猛上。这一切只有我知道,平常爷爷奶奶总说我学习好,其实一点也不好,他们只是想让父母安心。也可能是他们的期望本来就不高,对于我,他们总是那么宽容。但到了这里,我再也不能放松,那么大的压力,那么多的期待,我都忘记了自己该走下去的理由?我都没有了前进的燃油。无数的暗夜里,我曾暗暗地问自己,为什么要那么拼命?我又能得到什么?可是我每次都告诉自己,你不努力,终究要被别人打败。你不努力,所有的期待都会落空。你不努力,谁又给你飞翔的翅膀?
我飞了那么多次,可能每一次是满载而归,但更多的却是伤痕累累,慢慢的败仗。我对自己不自信,于是更多的机会更多的表现机会都不属于我了。我也不是个善谈的孩子,所以在班里没有太多的知心朋友。但是只要和我接触的朋友都知道,我只要真心的付出了,一定会做到最好,也一定会全心的付出。对于学习是这样、对于友情、亲情也是这样。
我不知道那一天我是怎么哭的,只是记得走出办公室的时候,我满脸通红,心里不知道有多难过。可是,我一直在忍住,我告诉自己“要坚强,你不飞,没人给你翅膀。”况且,还有那么多期待我的人,我一定要坚持。迷迷糊糊的走出了办公室,走进了班级。我坐在位子上,什么都不想说,可是却没有一个人看出我的异常,也没有一个人给我安慰。我看见的,只有欢笑打闹的身影,嬉戏追逐的身影。就连我以为的,我最好的朋友,都在那里和别人嬉笑,好像根本没有看见我。我顿时感到我是多么的孤单,原来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啊。我心里在冷笑,只有我一个在在努力,一个人在为自己加油。原来,我从来都没有真正的朋友。有的,只是回忆,有的,也只有回忆里的美好,有的,也只有一个人的孤单啊。
不知不觉,眼泪缓缓的流了下来。中午休息的铃声打了起来,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只有我一个人在忍不住抽泣,我多么想忍住啊,忍住这个脆弱的我,可是,人在脆弱面前总是那么的脆弱。于是大声哭泣了起来。那一刻,只觉得不顾一切,只觉得,没有什么可以顾及的了。因为我的世界,还有什么值得顾及的呢?我爱的人不在,爱我的人没有。周围骚动了起来,我知道,所有人都在讨论我。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让他们讨论吧,反正我不值得他们在心里为我留一个好的形象。
慢慢的,一切又终归安静。因为老师进了办公室,她在教室里午休,有她的地方就不会有吵闹声。于是,我拼命忍住了哭泣。慢慢的躺了下来,我在桌子上的纸想写下些什么,却什么字符当全然忘却,我还有什么可以写的呢?顿时脑子里只有伤心难过,像一张白纸,想涂抹,却没有值得去哪比得力气了。
语文课代表上去布置作业,她经过我身边的时候递给了我一张纸巾,还说了几句安慰的话。我与她平时素不交流,她只是觉得我的学习成绩好,还时常向我讨教学语文之法,因为我的语文很好。只是这是我什么都忘了,只是觉得好温暖。像雪中送炭,总给了我最薄弱的一丝温暖。尽管如此,我仍感激她,我无比的感激她,因为她让我知道,我还有自己的价值,我还是不可能被忽视的。那一刻,我轻轻的笑了,含着泪笑了。我暗暗的在心里说“你没有被轻视,你还有自己的价值啊,他们都希望你更好。”
下了午休后,很多人来安慰我。我知道,他们都不知道我为什么哭泣,只是知道,我是一个需要安慰的孩子。我懂得了,平常那么多次给别人的温暖,其实在我心里,都是微不足道的。只是一句浅浅的祝福罢了,能改变什么呢?可是那一刻,我才发现,折翼的孩子是多么脆弱,只要不经意的伤害,都能把他重重的丢下去,就像我。可是又所幸,我没有,倒是飞得更高更远。在那一刻,我在心里深深的想,我一定要飞得更高更远,哪怕风筝断了线。我也要不忘当初的诺言。那些默默给了我关注的,那些默默就会我感恩的,我都要铭记于心,化成我飞翔的翅膀。等到有一天,我可以看见天空,我一定要撒下最美的雨花,告诉他们,天空很美。我好感动,感谢你们的陪伴。
回到家后,看到了父母的容颜。忽然觉得我是个不懂得感恩的孩子。尽管他们没有陪伴在我的身边,但毕竟,他们也给了我该有的家。虽然他们也常常叹气,说不该抛弃我。但我知道,我一点也不怨恨,没有他们当初的作为,怎么会有现在的我,又怎么会有现在这个坚强的我我?只是我再也感恩不起他们了,我一直觉得,我们之间,除了血缘关系,就只有收养关系。于是每天的话语,不超过十几句。直至那一天,彻底冷战。他把我写给爷爷奶奶的诗公然翻了出来,并且一遍遍的读。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我那么恨他们。
而后我再也不想和他们说话了,我曾暗暗的发誓,等我长大了,要一个人出外、一个人生活。于是我在家里把自己封锁了起来,不是写作业,就是看书,不是看书,就是睡觉,或者是常常一个人外出散步。每次呆在家里,我都好像犯了罪恶一样,成了一只灰暗的小天使,心里满是仇恨与不满。
都说时间能改变人的一切,包括人的各种性格与想法。在夜夜的伴读当中,在声声的督促当中,在半夜里和她一起上厕所当中,我发现,原来有人陪总比一个人独飞要坚强的多。我拥有的。不只有孤单,还有满满的爱与关怀。爸爸还是总是还把那一首我最初写给爷爷奶奶的诗常拿出来念,他早就倒背如流了,可是我却好像已经忘却了。当我看到他们的皱纹,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一点小要求。我要为他们写一首诗。为真情写一首诗,为我所爱的、为爱着我的写一首诗。他们给了我一双飞的翅膀。帮我驱逐风与浪。不管是最初的梦想,还是现在的梦想,我都不会忘却。他们好像成为我最有力的羽翼。我是追风的少年,我不畏惧,不害怕。可是我比谁都清楚,我的梦,为了每一个幸福,我的梦,为了每一个圆满。我不祈求万事安好,我也不祈求上天多给我一点怜爱,我只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我能一直坚持,因为还有人能让我更深刻的知道:爱是什么,成长就是什么。爱是什么,温暖就是什么。
我化作西天最美的少年,不带走一片云彩。挥挥手告别,挥挥手感慨,也挥挥手四撒欢乐。追风的少年不需要孤单,追风的少年给人无限的温暖。等到有一天,追风的少年化做英雄,告诉流星,瞬间都是美好,一切都是美好,流星,你要像我一样给人们留下坚强的美好,留下一个坚强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