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乐山大佛作文
去年秋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乘车去游览了乐山大佛,乐山大佛镇壮观啊!
乐山大佛是一尊唐代摩岩石刻弥勒佛坐像。它位于凌云山上,坐东向西,注视着岷江上来来往往的游船。乐山大佛坐高71米!
大佛头顶有一千多个螺髻,都可以放一个大圆桌。大佛的耳朵洞都可以装下两个人,眼睛的下眼皮儿哪里都可以横躺两名成年男子。站在九曲栈道上,大佛能看见的风景,我们也可以看到,大佛在这里看了一千多年,景色震得很不错!
乐山大佛的肩宽28米,可以并排坐下五、六十个人呢!大佛的手指长8米,看到它,我想到了《西游记》中无尽大的如来佛的手掌,的确很相似哦,它们都那么大。这双手可以抓到所有的犯罪分子,普渡他们成为善良的人。
大佛得脚背宽约8米,可以围坐下一百多个人,光是一个脚趾甲盖就可以坐下七、八个人呢!我心想:要是我能拥有这么一双脚,我一定可以走遍天下。
乐山大佛气魄雄伟,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石刻坐佛。我喜欢乐山大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