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乐山大佛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四川游玩,一路上导游向我们介绍了世界上最大的一座佛,那就是乐山大佛。
第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山脚下,我们沿着青石台阶,参观了一个个风景名胜,但我还是想去看乐山大佛,随着人流我们终于来到了大佛的脚下,走进一看,它的眼睛大极了,嘴巴也奇大无比,大耳垂真吓人,可以看出它很严肃,真是太壮观了!我们从山顶往下看,山下的人像蚂蚁,汽车像甲虫,站在它面前的我更加渺小了,好像一只小蚂蚁,我爬呀爬呀,在妈妈的帮忙下,我终于爬到大佛的小脚趾上了,爸爸不停地给我摄影,生怕漏掉了最难忘的时刻。
第二天我们去了峨眉山,它和五台山,普陀山,九华山合称为“佛教四大名山”。听导游说峨眉山有四绝分别是海,日出,佛光,圣灯,这些都是峨眉山的奇观。
峨眉山那里青山绿水,空气新鲜,还有红,黄,绿色的野草小花,进入山的大门就让人着迷,美丽极了!它的道路弯弯曲曲,道路很狭窄,旁边有许多柳树,我们坐的巴士转来转去,从远处就能闻到一股花香味。
短短的旅途就要结束,一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终于明白了人们为什么用“峨眉天下秀,大佛天下奇。”“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的诗句来赞美乐山大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