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乐山大佛
今天,我和爷爷、奶奶、妈妈坐着爸爸开的车去乐山瞻仰乐山大佛。
经过将近200公里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乐山风景区。我们先游玩了“东方佛都”,这里有千手观音、卧佛、罗汉洞等。卧佛平卧在半山腰上,听说有170多米长。远远看去,只看见大佛的头和脚,中间的身体看不见,隐藏在翠绿的树木丛中。我们就不明白了,古人为什么不把中间的身体雕刻出来呢?后来听一个导游说,这中间绿色的植被是卧佛的天然袈裟。
罗汉洞里雕刻着十八罗汉降妖除魔。说起降妖魔,东门旁还有一个降妖池呢!如果把手放进降妖池里洗一洗,那就不会沾上妖气了。
千手观音,有一千只手,那么是不是真的有一千只手呢?也不是,是比喻她的手很多,我猜,千手观音做了一千件好事吧!
走着走着,我们终于来到了乐山景区。这里游玩拜佛的人很多,大家都自觉排着队伍,沿着回形栅栏慢慢向大佛脚下移动,终于清楚看了71米高的乐山大佛了!他的眼睛眯眯的,鼻子上长出了青苔,双脚差不多有篮球场那么大。
你们想亲眼看一看乐山大佛吗?那就去四川乐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