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乐山大佛
我和妈妈还有她的同事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才等到了去往乐山大佛的山底,我仰起头,望着乐山大佛,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因为以前我都是在电视上看大佛,并不觉得壮丽,还是现场看到的好,我感觉到了大佛的高度、的壮丽、的险峻。
据说乐山大佛有71米高(相当与现在的20多层的楼房)。他的脚可以停放五六辆大货车,听导游说:“乐山大佛有两次显灵。”我想:“乐山大佛只是一尊佛相,怎么会显灵呢?”听了介绍后才知道是什么回事:
有一次,乐山附近的几个城市发大水,被淹了,死伤人数是数不胜数呀!忽然有一天,一个老农经过乐山大佛底下,老农抬头一看,发现乐山大佛的眼睛闭起来了,老农跪在大佛面前,拜了拜大佛,并且向管理员说,管理员看了后确实如此,就请专家来查这件事。到了最后,连专家都查不出来,这真是佛祖显灵。
还有一次,那是02年的一天,大佛头顶出现了道五彩光环,在场的人看到了这景观,一下子跪在大佛面前,以为大佛显灵了,天上的佛祖附在大佛身上了。这真是个奇观。
乐山大佛的显灵你也许会不相信,但是这就是事实,事实是无法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