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乐山大佛
在我美丽的家乡有一座雄伟的石雕佛像——乐山大佛。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大人们说起大佛。大佛便成为了我心中的一个向往。终于,在我刚读小学那年,爸爸带我游览了世界闻名的乐山大佛。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早上,我们乘车来到了大佛寺,经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雄伟的乐山大佛便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一边听着爸爸的讲解,一边欣赏着大佛。爸爸给我介绍说,乐山大佛位于乐山城东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合之处,是在凌云山峭壁上建造的世界第一大坐佛。乐山大佛建于公元713年的唐代,许多的能工巧匠用了90多年才建成。大佛身高71米,相当于22层楼房那么高,大佛的头顶可以放一张桌子,脚背上可以停4辆大卡车,一个脚指甲上就可以站好几个人。难怪人们用:“峨眉天下秀,大佛天下奇。”“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的诗句来赞美乐山大佛。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乐山大佛的了解也越来越多。1996年12月6日,峨眉山——乐山大佛被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我爱雄伟的乐山大佛,更爱我美丽的家乡——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