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回忆作文
回道青春岁月,悄然才发现自己已走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小路上布满了我蹒跚的脚印,小路上流淌着我辛酸的泪水。在小路上度过的那段时光,是我这一生中最宝贵的回忆,我回味着我的人生,突然想起那年的我。
那年的我们,处于人生最亮丽的季节里。许多无意的伤害在彼此一抹间的笑容中消失殆尽。那便是友谊中的我,那便是友谊中的我们。那年,我任性且无理取闹,那年,我总一如既往地原谅我;那年,我贪玩且不知上进;那年,你总大人般地给我讲道理;那年,我终于改掉了我那不可一世的固执,只因那年有你。
人有悲欢离合,与你分开使我对这句话有了最深的感触。在分离的那一刻,你只问了一句:“我们会在下个终点见面,是吗?”我却吝啬地只给了你一抹淡笑。那刻的我根本没有办法心平气和地面对这扰人心绪的离别,也根本无法如往日那般热烈地回应你“一定会的”。那一刻你一定又认为我在闹小性子了,于是我便将错就错地丢了个任性的背影给我。没有再见,也便没有期待下次见面的心悸。终于在那一天我恢复了往日的固执,而你却不知我固执面孔之下有着一张无比黯淡的脸庞。
转身之后,时针不听使唤地飞速旋转开来。我稀稀落落地回忆着3年度以来我们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想起曾经在我面前勾画未来的你,那意气风发的神情好美;想起曾经在我桌旁埋头苦干的你,那拼搏奋斗的神态好美;想起曾经在讲台上大谈梦想的你,那信心满满的神采好美。我讶异回忆中竟有那么多的你,零碎地拼凑起来竟变成了一个三年之久的圆。三年光阴,我们一起走过那么长一段。化不淡的回忆像扯不断的棉花糖,一缕连一缕。我一个人走在寂静的小道上,幻想着棉花糖的香味,可起使劲记忆却越发感到苦涩起来。
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你总在规划着你的未来,并一步一步地沿着安排妥当的路走下去。而事过境迁之后,我却仍旧站在原地踟躇。我没有想过未来,亦没有信心在下个终点与你碰面。回忆是沙漏,我在一地的狼籍中一粒一粒地捡拾着,捡到了你对我说的那些悉心话语,才发现你建议我勾画的美丽未来其实一直都在。
于是在下一刻,我背起了行囊。微笑与未来是自己的,信仰与喜悦是面对你的,动力和坚持是那些给我关爱和期待的可爱人儿的。收拾着满地的悲伤失落,展望着蓝天白云下飞行过的小鸟,我重新开始了追逐。追逐一个未完成的梦,那便是那年成长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