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回忆作文
在炎热干燥的天气下,乘坐着开有空调凉飕飕的公交车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可尽管很凉爽,但口渴却有点难受,我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盖扭开,喝了口水滋润了下喉咙,用手将脸上未干的汗水擦了下。我看了看窗外,舒缓着我的眼睛。刹那间,我看到了一个令人怀恋的场景。路边一个满头白发,看起来很和蔼可亲的老人骑着自行车,将自己的孙女放三角架横杠的凳子上,在阳光下两人乐呵呵的说着什么,看到他们,我既感到开心也感到伤感。
看着那对爷孙俩,我顿时回想起我也曾有过这么一段奢侈的时光,只是我再也无法享受到了,这个场景使我眼睛难受却哭不出来,嘴角上扬也笑不开怀。
在晚稻收割的季节,稻谷的气味飘满整个村子,这味儿,这么多年都不曾变过,这熟悉的味道让我那日夜思念的回忆浮现于脑海中,那是第一次见到我爷爷。十月底,凉爽的季节快要过去,冬天即将来临,每一家都争先恐后地将收割完的稻谷装进袋子里,这是他们劳动的成果,是他们汗水的回报,这些能换钱的稻谷,谁都想早点弄完,装到车上,运送到加工厂去。那一袋袋金色的稻谷送进去,出来的则是一张张红色的钞票,拿到那暖心窝的钞票他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我们家的稻谷早早地就收割了,听爸爸说,爷爷总比其他人快一步,这次回家乡我也挺想见一见爸爸口中那个快人一步的爷爷。天气很凉爽,但那该死的大风却令人十分不爽,它把谷尘都向我吹来,恨不得让我打喷嚏,打个不停,我带上了口罩,在门前静静地等待着我从未谋面的爷爷。
“啊呀呀!累死人的,总算是弄完了。”循着声音望去,一个体形偏瘦,皮肤稍黑的人朝着家门口走来,虽然我感觉得到,他的身体疲惫不堪,但他的眼睛和表情告诉我,他很有干劲,我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撑着他。当他回过神发现我在这儿时,立马丢下手中的空空的谷袋,朝我奔来,但被爸爸用手给拦住。“爸,你先洗个澡吧!”爷爷着急地说道:“让我抱抱我的孙儿吧!就抱一下,一下就行。”爷爷话音未落,早被爸爸拉到浴室去了,看到这个让人笑到不行的场景,我很好奇,这个像小孩子一样的老人年轻时是如何管教他的儿子的?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对爷爷也是越来越熟悉,对他也是越来越亲热。每次被爸爸带回,爷爷都是兴高采烈地迎接我,拥抱我。我总怀恋着在大冬天他陪着我在堤坡上堆雪人,他接受我那无理的要求,将雪人带回家放置在大脚盆中,我以为那样雪人就不会融化掉了。更疯狂的是炎炎夏日里,他用他那结实的双手将我举起放在他的双肩上骑着,在树荫满地的菜园中像野人一样放肆地奔跑着,我们俩人的欢笑声能持续一个下午。但这些时光都太短暂,还来不及享受就已成为回忆。
在爷爷年轻的时候,他们一代人都是拼死拼活地做农活,爷爷还不幸染上了吸血虫,当时没有意识到吸血虫的严重性,没有将虫完全除去,留下了祸根,导致如今得了一些难以治疗的大病。他一直带着病痛生活着,可他那每天开怀乐观的样子让人觉得仿佛病魔并不能拿他怎么样。但岁月不饶人,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开始抱不动我了,我察觉得到他越来越虚弱,他的样子不再像以前那个一下能举起我的人,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太快,也可能他病得越来越厉害了。他整个人变得干巴巴的,我看着他的脸颊有些害怕,太瘦弱了。他身上的血管像是快要干枯的河流一般,我不知道他的身上还剩多少血在流淌着。
在寂静的夜晚中,一个电话把我惊醒,听到那夜晚传来的噩耗,我的喉咙像是被卡住了一般,我忍住了哭声,但眼泪还是不受我控制地往下流,他离开了,我那最疼爱我的爷爷永远地离我而去了。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沉陷于往日最美好的回忆中,不能自拔,脑子里都是跟爷爷有关的回忆,我很愤怒时间为什么行走得如此之快,不给人喘息的机会,一转眼来,就只剩下这短暂奢侈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