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记作文
原本已经完成的东西,只要再加上一些点缀,就可以把这些东西衬托的更完美!如果我想给红团“变身”又会怎样呢?
红团是仙游人民过年时不可“缺席”的传统食品。红团的颜色,如火焰一样耀眼,预示着人们的生活红红火火。圆圆的红团中间还有一个小圆,小圆外衬托着几朵花纹,里边还映着一个大大的“喜”字,再加上红团那光鲜亮丽的一层皮,远远看去,好像一朵大红花,更能衬托出过年的喜庆!
虽然红团这样做已经很完美了,但是我在想,要是把红团稍作改变,会不会更加吸引人呢?我先从皮下手,红团的皮是红的,在我们中国代表着吉祥,所以改皮的颜色就不必了,那就改形状吧。我想了又想,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会是什么东西呢?我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一幅十二生肖的画面。我眼前一亮,我可以把红团的形状改成十二生肖的样子!但是想要捏出这些生肖的形状,还真不容易,该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突然,我脑袋瓜一转!想到了把十二生肖动物的一些特点捏出来。哈哈,我真是天才!
不错,行得通,那馅呢?我记的弟弟喜欢吃甜的,奶奶喜欢吃咸的,那就分别把馅做成咸的和甜的,然后把相应的生肖给相应的人吃,他们一定会很高兴。
说干就干,我拿出大米,糖和盐,分成两份,再在煮米饭时拿出和好的皮,将它分成几小块,然后等待米饭蒸好。不一会儿,米饭蒸好后我便开始包红团了,我将面滚成圆形,尽量让皮张得又大又薄,然后估好馅,放进去包好。之后开始捏兔耳朵了,因为我妈是属兔的,我要先把这份礼物献给我妈妈。我小心翼翼地把圆滚滚的红团,分成一对又大又肥的兔耳朵,保证好上宽下窄,不会裂开,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牙签,在兔耳朵上描了一圈,一对栩栩如生的兔耳朵完成了。之后我又做了老鼠的尾巴,蛇的身体,羊的角,然后放进锅里蒸熟。
晚上我端着盘子把我做好的红团按顺序排好,然后给家人吃,看着色泽鲜艳的红团,我满心喜悦,一天的付出对我来说值了。
创新,对我来说就是改造,是一次奇异思想的火花的碰撞。
老妈变身记
没想到啊,没想到!一向保守的老妈最近也紧跟潮流,玩起了变身术,看得我瞠目结舌,一惊一乍。
紧跟潮流第一招:变脸
早晨,天蒙蒙亮,人还不咋地清醒,老妈就给了我“致命一击”。
睡眼惺忪,我摇摇晃晃地走向洗手间,只见洗手间里晃动着一个人影。“咦!谁呀?”我揉揉眼睛,睁大一看……一张煞白的脸扑入眼帘。“呀!鬼啊……!”我连忙跑出卫生间,歇斯里底地尖叫。这个脸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的“鬼”,像个幽灵一样跟着我跑了出去。“你……你……想干嘛?”我吓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傻丫头!我是你妈呀!”老妈从脸上掀开一块白色的膜,笑吟吟地说道。“妈,你的脸咋这么白,涂油漆啊!”我惊魂未定,颤抖着声音问道。“这是面膜,面膜,懂不懂啊!”老妈头一扭继续变脸去了,留下我一个人站在原地发愣。
紧跟潮流第二招:变发
晚上,放学回家,刚走进家门,就看见一个披着棕色长发,身穿黑白相间的格子衣服的人,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呀!不会是遭小偷了吧!我心一惊,拿起客厅的牙签盒刚想扔过去,那人却一转身。咦!咋这么眼熟,这不是我老妈吗?我嘴巴张成“o”型:“老妈,你头发咋也涂上油漆了?”“这可是今年的流行色,怎么样,妈妈漂亮吗?”老妈得意地一甩长发,满脸臭美。我从左到右,至上而下,盯着老妈看了许久……老妈那模样活像个非洲土著,绝对另类!我被逗得不行了,倒在沙发上大笑:“哈……!哈……!”
紧跟潮流第三招:变“尾巴”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排着队下楼做操。咦!老妈怎么来了,我向妈妈跑去。原来弟弟肚子疼,老妈过来接他,只见她新买的包上拖着一条超大型“尾巴。”“接弟弟也不用打扮得这样时髦。”我倚在老妈耳旁,小声嘀咕道,“老妈,你咋连‘尾巴’都安上了。”老妈翻了个白眼,说道:“潮流,懂不?”说完,领着弟弟径直走了。
真是没想到啊,老妈跟潮流竟跟得这么紧!不过,我喜欢这样的老妈,每天都充满新鲜感。
书包变身记
我的书包曾经有着靓丽的形象:一袭金黄色的大衣,配上天蓝的人造革装饰和时尚的外形设计,那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再看看如今的它:金黄的大衣上留下了数不胜数的墨水印和污渍,天蓝色的装饰也变得斑斑驳驳,有一个小口袋还裂了个口子。妈妈提议把它扔了,新学期改用新书包。可一想到它一年多的陪伴,我还真有点舍不得抛弃它。我决定,亲自为它洗个澡,让它旧貌换新颜。
我跑前跑后,找齐了所有的洗涤工具。我先请出“污渍杀手”衣领净,将它均匀地喷洒在书包上,然后把书包放置十分钟。产品说明上说,这样那些顽固的污渍就会无力反抗,我就可以毫不费力地将它们一举歼灭!
十分钟终于过去了。我在水池里放上清水,倒入洗衣液,搅拌均匀后将书包浸下去。这时,天已经快黑了,妈妈提议明天再洗,说这样既可以让书包多泡泡,又不会因为光线不好让污渍有幸存的机会。我接受了妈妈的建议。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准备开洗。我卷好袖管,从水池里捞出书包,放在洗衣台上,给它涂了一层肥皂。然后,我举起九齿钉耙——板刷,用尽全身的力气反反复复地刷。在这样的猛攻下,污渍当然招架不住,不一会儿,原来分布广泛的污渍成了书包上的稀有物,但墨水的防御力却出奇的高,而且都躲在书包的角落里,极难找到。哼哼,想逃过我的火眼金睛?没门!我先用衣领净不停地“扫射”,再用刷子将它们逐个击破。大概是我的“火力”太猛,招来了“铁公鸡”老妈的不满。她忍不住对我喊道:“你当这衣领净是半路捡来不花钱的啊?”没办法,我只好减少“”的消耗。我用吃奶的力气猛刷一阵之后,觉得力不从心——手臂变得又酸又痛,好像再也使不出劲了。还好老妈热心支援,在我们娘俩的努力之下,污渍只能逃之夭夭。
哈,我的书包终于成功地脱胎换骨啦!瞧,它在阳光的照耀下还是那么靓丽夺目,你是不是也应该像我学习,给自己的书包“变变身”呢?
黄豆变身记
第一天
我们把黄豆清洗干净,泡入干净的小盆中,接入清水,清水没过这些黄豆。虽然我知道黄豆可以变身豆芽,可是具体是怎样变身的,我可摸不清了,真是令人期待呀!
到了晚上,我又去看黄豆了,只见黄豆那本来就不算娇小的身躯,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个大胖子,颜色也变浅了一些,好多豆子上还包着豆皮,好像穿了一件透明的沙衣,盆子里的水也明显少了很多,我不禁感慨:明明身材就偏大,还不知道收敛,能吃能喝,真是“心宽体庞”呀!
第二天
一早起来,我就直奔黄豆,一晚不见,这变化可真不小,大概长了3~4厘米呢,只见黄豆们个个都长出了小尾巴,再配着那胖胖的大脑袋,秒变小蝌蚪!
第三天
今天,再来看黄豆们,它们的尾巴长长了很多,有变大长腿的趋势呀!仅仅一天就长出了12~14厘米了,当然,它们还需要成长,你看它们有很多蜷曲着身体,弯着腰。
第四天
豆芽的尾巴又长长了不少,具体来说是长根了,豆芽的大脑袋也变成了绿色!爸爸说豆芽变身成功了,可以吃了。
我赞同爸爸的话,等着吃豆芽菜呢,心里也在感叹:这小小的豆子,也能由一个黄胖子,变成了大长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