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学期
听了黄校长给我们上的一课,我感触莫大。转眼间,停留在小学的日子所剩无几,只有短短的一个学期。在一个学期里,我要做些什么?又该怎么做?……那些问题在我脑海中挣扎了许久,再听了今天那至关重要的一课,这些也许看似很普通的问题才终于有了答案。
问题一: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里,我应该怎样做最好的自己?
想到这个问题,我原以为只要努力、勤奋地读书就足够了,但听了这关键的一课,我想,光靠努力、勤奋地读书是远远不够的,重要的是让自己各方面都努力去做到最好,并拥有良好的态度、习惯与目标,这样才能做到最好的自己。
问题二:当前我们应该拥有怎样的态度与习惯?
有一句名言是老师经常对我们说的:“态度决定一切”所以,我希望,并且我相信我能用最佳、最好、最棒的态度来面对这学期。而习惯,也又一句名言便是:“习惯改变命运”我只有拥有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来改写我的人生。
问题三:对于新的学期也是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里,我想继续保持什么?又有那些地方需要改进并且提高?
继续保持的当然就是所有我好的优点,而需要改进的地方当然是我身上所有的优点与缺点。有人可能会问了:优点为什么也需要改进?我想,人的优点也会有些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不要以为是优点而沾沾自喜,因为天才也又解不开的难题,优点有时也会有缺陷。
问题四:我的打算与准备呢?
有打算才会有准备。而我的打算很简单:时刻保持着良好的态度与习惯,灵活学习,考进自己理想的初中。准备却有很多,比如:“考进自己理想的初中”这一打算,我就需要99%的汗水加1%的聪明,而且不要太放松自己,也不要因为懒惰而为自己放弃打算。
问题五:听了今天黄校长给我们上的一课,我有什么感受?
感受我有很多,装的我的脑子都满满的。听了之后,我之前那不大的压力顿时变成“超负荷”了,我终于了解并且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学习将会有多么的紧张,时间将会有多么的紧迫,这是我感受最深的。
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感谢黄校长给我们讲了意义深长的一课。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相信,我努力、我进步、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