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作文6008
当我打开记忆之门,在往事的世界里徘徊的时候,有一件事突然浮现在我脑海里。
那就是小学毕业前的一个傍晚,我和姐姐在街上散步,看到人们快活地在超市门前翩翩起舞,我们尽情欣赏,一不小心撞倒了一个小女孩。那小女孩连忙爬起来提着篮子向我表示歉意,我也很有礼貌地说:“没关系。”她篮子里全都是捡的废品,小姑娘穿得非常简朴,看上去身子很虚弱。“你是不是需要废品啊?”小姑娘羞红了脸点了点头。“我刚才看到一个地方有许多废品,需不需要我给带路呢?”小姑娘充满希望地点了点头。我们带着小姑娘踏上了一条泥泞的小路,一路上边走边聊。“你为什么要捡废品啊?”小姑娘紧张、自卑地说:“我妈妈行动不便,又不顾家,我们三姐妹实在是没有钱用了,才来捡废品卖的,我已经攒了三四百块了,照这样捡下去,我们的学费就够了,不过现在学费免了,可以当家里的生活费啊!”我又问:“你没有亲戚吗?”“当然有。”“那你为什么不投靠他们?是他们不帮你吗?”“他们对我们不闻不问,生怕我们赖在他们家里不走,尽说一些难听的话,对我们非常刻薄。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条件,只有自力更生,独立生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时间过得真快,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小姑娘迅速把废品捡好了,充满感激地对我说:“今天晚上非常感谢两位大姐姐,我会终身难忘的。”我们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她。
小女孩走了,身影渐渐消失在泥泞小路上,只留下一行深深的坚毅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