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作文6002
在我成长地道路上,我曾留下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它记录了关于成长的语言。
——题记
一
小时候,我对待作业一丝不苟,字迹歪扭,喜欢把老师比作太阳,说自己师祖国未来的花朵。记得学习的一篇课文说:“我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我会激动。看到别人比我强,会感动,会佩服。
长大后,我很麻木地学习,作业挑着做,有时一本练习册只做几道题,字迹已经成熟。不再把老师比作太阳,而把他们当朋友。把自己比作芸芸丛生中的一粒尘埃。很重视考试成绩,偶尔会哭鼻子,看到别人比我强,会很不服气,会去嫉妒。
二
小时候,我怕黑,不敢一个人睡,半夜从噩梦中醒来害怕,总会踉踉跄跄地走到妈妈的床边,偎依在妈妈身旁。明明知道听鬼故事会害怕,但还是喜欢听,然后吓得晚上做噩梦。
长大后,我对黑几乎已经没什么恐惧了,习惯了一个人睡。有时半夜突然惊醒,也只是很平静地看黑暗中的空洞如水,然后沉沉入睡。仍然喜欢鬼故事,但是不会再去听。因为相信世界无鬼,知道自己会害怕。
三
小时候,我很喜欢看动画片,喜欢幻想,认为自己长大了可以当国家主席之类的人物,并且当时会很崇拜国家主席,看到他们很亲切地样子,会天真地把他们当作自己的爷爷。还总向别人提及,引以为傲。
长大后,我依然喜欢动画片,喜欢幻想,但却少了一种疯狂。害怕别人说我幼稚,不务正业,因此不常看动画片。不会再幻想诸如一切不切实际的事情,现在比较现实。
思绪万千,对于成长的改变,有无奈,有欢喜。任凭任何酸甜苦辣在成长的天空下荡涤着,见证着我的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