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作文6006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情。
那天鹅毛大雪在天上翩翩起舞,开小卖部的张三正准备关门。忽然他看见一个中年妇女背着一个看上去只有两三岁的孩子艰难的行走着。突然妇女倒下去了,但她还是紧紧的抱着孩子,她不经意间看见了张三,于是吃力的对他说:“快救救我的孩子,求求你了。”她那发紫的嘴唇微微的抖动了一下,脸很憔悴,头发也乱糟糟的,身上穿的破破烂烂。张三很同情她,他刚要走过去帮她。这时一阵刺骨的寒风向他袭来,他打了个喷嚏。他停住了脚步,想:“这么冷的天,我干嘛要多管闲事,还是回去算了。”他望了望倒在雪地里的母子俩,最终选择了离开。他走了没多久,又一阵风向他袭来,他又停住了脚步,这阵风好像让他明白了什么,他立刻又跑了回去。他看见了那对母子俩,他冲了过去背起妇女,抱起孩子,向医院出发。风像刀一样割着他、雪像冰一样冻着他,但这些没能阻止他前进。他的脸冻的通红,他没有放弃,咬紧牙依然前进,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流下来他嘴里不停的喘着气。忽然间他脚下没留意一下子跌倒了,他已经没有力气了。寒冷像一个魔鬼一样折磨着他。他站起来了,他还是站了来,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救她们。风还是照样在刮,雪还是照样在下,他依然在前进。“到了!到了!到了!”他心里默默的想,“再坚持一下!”他吃力地走着,身子摇摇晃晃,好像随时就要倒下去似的。他到了,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喜悦,他笑了,笑的是那么开心……
在白茫茫的雪地里,一个个脚印里隐藏了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脚印闪烁着金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