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作文6003
每个人都有童年,每个人都会成长,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必然会留下一串串的脚印,这些脚印记录着我们小时候的顽皮、嬉戏,从幼稚变得懂事,从天真懵懂变得成熟,这些都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蜕变。我的蜕变过程还是比较有趣的。
5岁,妈妈上我和哥哥一起去上学,因为哥哥总是哭,他姥姥把他送到学校后,不让他姥姥走,否则他就要哭。他的姥姥只好不走,留在学校里陪他。而我则没有哥哥那么爱哭,虽然我比他小一岁,但是我比他坚强得多。奶奶把我送到学校,告诉我她回家了,我就回答她:“嗯,走吧。”不哭,也不闹。
8岁,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当天,我家里的工人们去给我订蛋糕,蛋糕很大,还是两层的,然后带着我到礼品店挑选礼物,买了一只非常大的毛绒玩具狗,一只带音乐的小瓷杯和一个会模仿人说话的小猪。爸爸还买了一些凉菜。回到家,妈妈已经煮好了面条,于是我们把桌子放好,把菜和蛋糕拿上桌子,准备好后,点燃蜡烛,许愿,接着吹灭蜡烛,切蛋糕,吃蛋糕,把奶油抹在别人脸上,最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抹满了奶油,我们都笑了起来。
11岁,我已经上五年级了,每天都要早点起,因为我要骑自行车去外村上学,每天都如此,冬天很冷,雨天很难走,但我都坚持了下来。
14岁,我已经上中学了,是一名中学生了,我也越来越成熟了,但还是有一些童真的。虽然中学很苦很累,作业很多,我都会坚持的,因为有她,一位好老师。
这些都是我成长的历程,在成长中,我会变得越来越坚强,还要坚持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够看到成功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