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作文6009
14年的春去冬来,14年的烂漫年少,在这14岁的成长旅途中,遍布了我可深可浅的脚印。一串串脚印是我真实的写照,是祭奠我成功的里程碑。
在冷冬的日出,我来到这个世界,落地的那一刻,我留下了人生中第一个脚印,很浅,却意义重大。从此,我在父母的怀抱中茁壮成长。
在细雨的傍晚,我尝到了苦涩的泪水。从考试名次上滑下,我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小孩子,十分爱面子,我更是如此,不能忍受同龄人的玩笑,而异常气馁。踩在湿软的道路上,我留下了一串深深的脚印。失败的滋味从来都不好受,并不是哭哭鼻子就能消失的,它会跟着你,直到你在成功之时便舍你而去。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垂头丧气,在第二次考试后,看到名次我开怀大笑,喜悦是那么真实。
在放晴的午后,静静的教室只听见笔写在卷子上的刷刷声。我不禁有些紧张,暗想不愧是区竞赛。小心地环视了一周,又暗叹到这里可都是同等级或等级更高的学生呢。再暗自鼓鼓气,甩甩头,动手答题。在离开考场的路上,老师和我们在探讨试题。望着远方的天空,心想尽了力就行,嗯,就行。有没有获奖的消息很慢长,在期末,老师微笑着和我谈论,我听了后心花怒放,蹦蹦跳跳的回到了教室。那时,我沿途留下了一串大大小小的脚印,一串我引以为傲的脚印。
在14年里,脚印告诉我,没有道路是平平坦坦,总会有曲折,就如人生,没有一帆风顺,总有磕磕绊绊。在走好这条路靠的只有自己,一步一脚印,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给自己留下脚印一串串的绚丽道路,这样,人生才不会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