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杯放大镜作文
上课了,老师把玻璃杯都发给了我们。我拿过杯子放在纸上看字,字变得清晰小巧。过了一会儿,老师往我们的杯子里加了些水。晶莹的水珠在灯光的照耀下发出灿烂的亮光,非常耀眼。
那到底要怎么做自制的放大镜呢?有些同学兴致勃勃地做起来;有些同学手脚麻利地坐起来;还有些同学七手八脚地做着。我把水杯歪了些,小水珠滚动起来,这时,字居然变得清晰、巨大,真是让人惊讶不已。我又用杯子瞧了瞧文具盒,铅笔又大又胖,像根粗水管。橡皮也如此,像一块好吃的大饼。
可这是为什么呢?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原来,水滴在玻璃上,中间厚,四周薄,这样的弧度就像一个小小的凸透镜,看东西时,因为物距很近,小于这个凸透镜的焦距,这样就形成了放大正立的像。
这堂课真是有趣,别看都是些常见的东西,可小小的东西却有大大的道理。
2我的高级水杯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高级水杯。
这个水杯是圆柱体的,盖子是半圆形的,杯子高两分米,重约350克。外表看起来是玻璃的,因此也算是玻璃杯。底部凹进去了一些,有一个美丽的丁香花纹。因为它是名牌的,所以外壳上镶着大大的三个字母——MZB。
从外壳可以看到沾在里壳上的水珠。瓶子上的盖子时而洁白如玉,时而透明如清泉;有时还亮晶晶、银光闪闪的,犹如一面银镜。只不过跟哈哈镜一样,你照上去,准会笑得前俯后仰,只见杯子上的人一会儿高,一会儿矮,一会儿胖,一会儿瘦,一会儿又成了宝塔形,呵呵!
这个水杯不仅外表好看,而且里面样式新颖。打开瓶盖,你会发现瓶子里面还有一层漏网。这是干什么用的呢?原来是喝茶时将茶叶与茶水分离开用的。把漏网取出,将茶叶倒入瓶内。喝茶时,漏网把茶叶挡在了下面,我就喝不到茶叶了,真是巧妙的设计。如果喝普通的白开水,可以不用漏网,直接仰头就喝。
我喜欢这个水杯,因为它带给我许多方便。
3未来的水杯
“叮叮叮,起床了。”我起来一看日历,是2999年的一天,这时我的水杯从桌子上大叫道“喝水了!”水杯会说话?大家会问这是怎么回事?别急,我一一的给大家解答。
这个水杯是个有“思想”的水杯。如果你渴了,它会自己跳上来,杯子里也会有水。而且,如果是夏天的话,杯子里装的就是凉水,如果是冬天的话,杯子里装的就是热水。如果它叫你喝水你不喝,它就会一直跟着你,因为它是有翅膀的哦!这个水杯还会“变形”、“烧水”、“玩耍”。先说说“变形”这是让我最喜欢它的一点,它可以变大变小,换一个图案用的。如果它摔碎了,就自己恢复原形,厉害吧!再说说“烧水”,它是水杯的杀菌功能,以免有病毒。再说一下“玩耍”要是你时常不喝水,它就出去玩三天,不让你喝水,三天后看你还喝不喝水了。所有的功能只需要你对它说就可以了哦。
看看,这水杯多好呀!如果想要的话,你就去2999年的“水杯店”里购买哦!
4我的小水杯
我有一个保温水杯,特别漂亮。
它下面的杯底是蓝色的,中间的杯身是白色的,上面有几只可爱的小白兔。有一只小兔子雪白雪白的,头上长了一对长长的耳朵,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它的身旁还放了许多棒棒糖。还有一只小白兔,穿着一件黑色的衣服,从一张笑呵呵的小嘴里露出两颗大门牙。它还抱着一个玩具小兔,两只小兔在一起,更可爱了!另一只小白兔穿了一件蓝色的衣服,双手展开,腰向后倾斜着,我总觉得它的样子怪怪的,真希望哪一天我能明白它到底在干什么。
上面的杯盖也是蓝色的,盖包括两层,上面有一个小盖,它下面有一个白色的椭圆形的按钮,只要轻轻一按,小瓶盖啪的一声就打开了,打开后,里面就露出一截白吸管。把下面的大瓶盖拧开,就呈现出与上面的吸管连接的“L”型吸管,像一把伞似的。从上面的吸管吸,就能喝到下面杯子的水了。杯筒里雪白雪白的,可以装四百毫升的水。
我喜欢这个小水杯,不只是因为它十分美观,更因为它让我时时刻刻都能喝到热水。
5水杯
我过生日时,爸爸送给我一件生日礼物——水杯,十分漂亮!这个水杯是爸爸、妈妈精心挑选后送给我的。爸爸选使用了很长时间,爸爸选过之后,妈妈又精心挑选。不是看花纹,就是看图案,最后连杯子的底部也没有放过。水杯的杯体雪白雪白的,没有丝毫杂色。水杯的图案很大方,是一多漂亮的云彩,十分舒展,十分柔和。就连水杯的盖儿上一游漂亮的装饰花纹呢!有漂亮的吊兰,各种各样的叶子,都是乳白色的,叶子上面,你都可以看到纹路清楚的叶脉。上面的商标是一个棱形,颜色是藕荷色的,十分爽目。
我特别喜爱这个水杯,一般情况下我都舍不得用。有一次,朋友来家里,我拿出水杯让他们看,等到他们走了以后,我发现水杯上面留下了许多汗迹,就用心擦了老半天。
现在如果你来我家,来回看见那个水杯放在我的桌子上。
6未来的杯子
杯子,就是我们喝水用的杯子。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到了未来,就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未来的杯子,和普通的杯子没什么两样。但它可是未来的杯子。自然有不可思议的功能。
普通的杯子,只是盛盛水什么的。甚至还有的杯子内侧有个吸管,还有的杯子会根据水温而变色。对于未来的杯子来说,这些功能都OUT啦!不过,吸管你想要就要,不想要就拆了,对杯子也没什么损害。
未来的杯子会调节温度。根据人的体温来变化。如果你很热,水就变成冰的。以此类推。
未来的杯子几乎也代替了闹钟。未来的杯子上面有个表,可以显示时间,你还可以上闹铃,闹铃的声音响到你醒来为止。并且闹钟是太阳能的。
未来的杯子的外表,也是随心所欲,想弄成什么样的,就弄成什么样的。为什么呢?因为杯子有一个智能系统,你想要什么“皮肤”就用手按哪个,这样,这个杯子就“整容”啦!
7我的小水杯
这个可爱、漂亮的小水杯可是经过我的再三央求下,妈妈才给我买来的,所以我格外地珍惜它呢!
小水杯身穿粉红色的“衣服”,上面还镶嵌着一个个硕大的、闪闪发光的心形的图案,还写着LOVE的英语单词。它似乎在对我说:“主人,主人,你一定要好好地爱惜我哟!保护好我的身体。”杯盖上有个可爱的小精灵头像,精灵脸上堆着一个大大的微笑,白皙的脸蛋上还有两个微微的红晕呢!它身上插着两对翅膀,似乎厌倦了人间的生活,想飞到天上去看一看哩!
水杯不仅外表很美丽,还很实用哦!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去东营游乐场玩耍。一连玩了5个小时,我口干舌燥,赶紧拧开杯盖喝水,心想:水肯定都凉了,哎。可是,使我惊讶的是水竟然不凉不热,正可口呢!“真实用啊,保温效果真好!”我发自内心地赞叹道。
我的小杯子美丽、可爱、实用,这样的杯子,谁不喜欢呢?
8纸片托水杯
今天下午,一上课,老师就让我回宿舍拿脸盆,我在去宿舍的路上,心里想,这要干什么,是上作文课?还是科学课?还是做小实验?我心中充满了疑惑。我把脸盆拿来了,忽然老师拿出了一个玻璃杯,一个纸片,一个塑料片,老师让我们猜今天要干什么,我们想,这不明摆着要做小实验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要做小实验。”
小实验开始了,老师把教室里的饮水机打开,加热水,再拿起饮水机上面的塑料杯,把冷水倒进去,老师让我们注意观察,之后老师又把塑料杯里的水缓缓地倒进玻璃杯里,我们发现第一次玻璃杯里有很多的大泡泡,第二次,慢慢变小了,像泄了气的气球。老师把玻璃杯里的水装满,用纸片把玻璃杯口盖住,迅速的倒过来,水竟然没有泄露。之后老师又让几个同学用薄纸来做这个实验,有两个人失败,只有我一个人用厚纸成功了,老师说:“因为你用的是厚纸,可以吸住,而薄纸吸不住,这是因为大气压的原理。”我们听了才恍然大悟。
这节作文课真有趣,我们不但亲手做了小实验,而且还明白了其中的科学原理,既动了脑,又动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