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年华作文
时光易逝,回首昨日点点滴滴,殊不知满是琐碎文字。我也不知道何时会对文字产生了如此深深眷恋,可能是成长了对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成长的道路需要有文字的记录,我只是想用一些简单的文字来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点滴, 这里面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真实的自我。我想待老去的时候,躺在摇椅上,慢慢儿地品尝曾经的自我,感觉就像在读别人的故事,那可是多么愉悦的一件事情。
在这样的日子里,过得很快很快,每天都在想如何将自己的文章写好,可是,每当要提笔时,却发现自己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好回过头来看看已经写好的东西。此时的我甚是疑惑,因为有时候觉得自己还没长大,我到底长大了没有?我也不知道。当我面对生活的无奈时我发觉我成长了,当我不屑一顾的时候,我发觉还很懵懂。也许这是一件好事情,人应该时刻保持一颗懵懂的心不用庸人自扰,才不会被繁琐的生活压跨。想想现在的我还肆意地在梦的旅途中跌撞辗转,如在命运的糙壁上擦伤,纵有癫狂偶泄,可前行的坦途依旧光亮。
我似乎永远像孩子一样,在世界的第四维躁动地思考。在电脑前我感慨时代的变迁,如今的时代已经面目全非再也没有以前的纯真,或许社会本没有纯真的时候;在文字中我满足自己那浅显地像孩子一样的欲望,在自己的领土肆意的飞扬;在网络中我排泄着自己的思想,给自己心灵寻找一片宁静的栖息地;在黑暗中我感谢着自己的无知,有时候会如此的惧怕,惧怕永远是黎明不会到来。观此个大千世界,虽然自己的道路并非坦途,甚至不敢断言定有光明二字,但只要我还在默默的努力,世界就属于我。属于我的生活中的亲人和朋友们也都有他们的快乐和奋斗的所在。纵是世间还有诸般不美好的事物,我宁静的心也依然会留存着丝丝的眷恋。对这个曾被我诅咒为充满丑恶的世界,我只能说天意难为,事在人为。有时候看到那么多不平的事和伤心的场景,每每都产生一些悲天悯人的感慨,却无奈于个人如蝼蚁螳臂,在滚滚的历史巨轮之下使不出挽狂澜扶大厦的力量,愤懑便慢慢吞噬了自己的心,在其间,苍老便不觉的降临了。
看看那些琐碎的文字,看看那些逝去的年华,只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无奈。也许只有将那些琐碎的文字模糊才能使心灵得到一种自我慰藉,可能这是因为模糊是纯无意的失误,纯故意的涂抹的缘故吧。时针总是悄悄的不停的循环着,没有人能告诉我时间偷走了什么?也许偷走的是我们的快乐,我们的悲伤,我们的青春年华。
人总是一个矛盾的组合体总是在一个个又一个的矛盾中徘徊,不知所措,最后迷失在自己给自己创造的一个不存在的宽广无边的海洋。看着那些琐碎的文字我只能对自己说既然灵魂选择了前方,那我便欣然向往。
独自回望,阳光下的影子
一个人的寂寞,有随心所欲的快乐,有孤独,有自己的影子,默默无语的跟随而行,而两个人在一起会很累,心中,沉甸甸装着彼此,快乐是真的,却必须竭尽全力的去保护,忽视了,放松了,或者一点误会,也就像沙做的堡垒塌了,有时会等待灵魂的舞蹈,等待着他的舞伴,表情里写着坦然,灵魂轻轻哼唱,退后纤细的手,在空中划过一道道忧伤的思绪,脚尖踮起,一圈圈轻轻的旋转,等飞跃过头顶的黑暗,无奈的倒在一角。
一个人可以创造随心所欲,两个人可以创造所谓的幸福,彼此倾诉,互相搀扶,而我只能闯进喧闹的人群,带着自己的翅膀遮过风雨,不能用空白的心涂上颜色,在纸上画出一道道忧伤的风景,用眼泪收揽了周围的风景,风景被雨水晕开,变得模糊,只有苍凉的人事和那些死去的承诺,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变成了一种无言的过去式,像一首泛黄的老歌,被灵魂轻轻的哼唱。
我以为的归人,从来就不是归人,而是过客,而我以为的事,从来就没有永恒,再多的美好都会化蝶,像一股飘向寂寞的云烟,被格式化,悠长虚幻,只留下断肠的相思,用眼泪去守望那遥不可及的梦,布满泪痕的面容早已泛黄,不再倾城。
此刻,抬头望着天空,天的那头还是天,一望无际的蓝显得单调,愈仰望,愈绝望,我明白,人事纷纷,再怎么想逃脱,都逃不过天命,这是一场无言的结局,烟花易冷, 人事易分,旅途上的生死枯等,却爱得如此愚蠢。
我需要穿着单调的颜色,在暗无天日的林子里穿越荆棘,当一条条的荆棘把我割的生疼的时候,我却浑然不晓,穿过林子,惆怅的双眼飘过这些凝成血痂的疤,又觉得释然,终究还是要选择一种方式去习惯未知的伤痛,直到释然,我的方式,就是活在自己的伤痛里。
他的痕迹,却像一只候鸟,随时会飞走,只留下几片柔软的羽毛填满记忆,它走了,我的灵魂也走了,只剩下无用的躯壳,剩下我如此的狼狈,一切,竟然是一场荒唐,纤细的指尖划破最后一个黎明,回忆像悬在湖面的一片浮萍,飘不走,也留不下。
站在一大片阳光下,感觉倒在了身后的毒花丛中,剧烈的毒性腐蚀着我的心脏,病态的享受着这种毒,愈重,愈痛,中了毒,是没有解药的毒,那是怎么样的阳光,竟然显得如此耀眼。
或许,我们早已习惯有了彼此的生活,早已将那生活习以为常,却不知不觉,彼此之间的关系早已不是爱恋,习惯于深夜后的彻谈,习惯于疲倦后的安抚,习惯于彼此的气息,习惯于这一切的习惯,我们彼此掩饰谎言,为彼此的生活上色,五颜六色让眼神迷晃,颜色为彼此的世界挑染,染出五彩斑斓,染不出彼此心平,不爱,却彼此需要,生活继续的继续。
独自走在马路上,阳光照射的影子时长时短,分不清眷恋的庇护,阳光映着半飞半落的红色气球,与世界格格不如的伤感,是那么沉重,那么痛,我无力卸栽无力灰败,渐渐地,渐渐地,一切不再是那么疼,我只是会好好生活,带着你想不起的好,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