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猫作文
我喜欢走路轻轻地,就像猫儿走起路来无声无息;我喜欢像猫儿一样蜷缩着睡觉;我喜欢晒太阳;我喜欢安静。我想我的脾气耶有点儿像猫,阴晴不定。当烦的时候,别人拉我一下,或者戳我一下,尽管她只是想找我去玩什么的,我都会突然发怒。我很讨厌一堆人在我身边大声的吵吵闹闹,特别是乱得听不清什么的时候,我也会生气。这也许不很好,但是这似乎是我的“本能”。
我从幼儿园的时候起,就比别的小孩要安静。他们都在追逐打闹,而我则自己一个人在画画。从小到大,画的画还真不少呢!当我不想玩的时候,我可以就这么坐着,瞧小鸟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上。好朋友来找我聊天,说到我不感兴趣的话题时我就会走开。可我好像有种吸引人的魔力,就像猫咪的可爱,她们总是立刻追上我,换一个话题。在我兴致勃勃的时候,我会缠着朋友讲啊讲,总能找到话题,并且源源不断,直到腻了累了为止。
按常理来说的话,猫是应该喜欢吃鱼的,但是我却是一只一点儿也不喜欢吃鱼的“猫”。我讨厌鱼身上的那股味儿(当然有一些特备好吃的除外)。爸爸妈妈叫我吃,就吃一点,不叫我是不会主动去吃的。我喜欢吃的是蔬菜瓜果,这点就不太符合猫咪的胃口了吧。
不管我是不是真的像猫,反正我就是喜欢猫。喜欢猫的许许多多……
2我和猫
小时候,伯伯家的猫一直是我的好伙伴。我去哪儿,它就立刻跟到哪儿。
这只猫叫欣欣。它的脸小巧而可爱,眼睛明亮得像是两个小灯笼,又细又长的胡须挠得我手心痒痒。一身黑色的毛像是抹了油一般光滑,我最喜欢把它抱在怀里了!
每次,我去伯伯家,刚一进门,欣欣就不知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扑到我怀里,迎接我的到来。当我蹲下时,它就把两只前爪放在我手中,一边轻轻摆动尾巴,一边“喵喵”的叫着——它是向我要吃的呢!如果哪天欣欣不高兴了,就挠挠它的肚皮、下巴,摸摸他的脑袋,不一会儿,它就乐得在地上打滚了。多么可爱呀!
欣欣的可爱是出了名的,但是,它的淘气也是出了名的。如果一段时间“失踪”了,那它又要干“好事”了……一次,我正在画画,妈妈叫我去吃饭,我就停下笔,去吃饭了。饭后,我挑了一块鱼肉,又倒了一小碟牛奶,大声召唤欣欣:“欣欣,欣欣,来吃饭咯!”可欣欣却迟迟没有出现,我想:“我还是先回去画画吧。”便走进了房间。“呀!”我大声惊叫起来,“爸爸,妈妈,伯伯,快来看!欣欣画了一幅梅花图!”他们马上赶了过来,眼前的景象让人哭笑不得——欣欣在纸上印满了它的墨水爪印,而它——这幅画的作者,正一边打量着它的画,一边爬在桌子上舔自己的爪子,好像在说:“嗯,画的不错!”
欣欣多么可爱呀!
3我和野猫
我的小区里有一只野猫,这段时间我常常碰到它。这是一只白纹黑猫,幽蓝色眼睛。
上个星期五傍晚,我在楼下门厅发现了它,并抱它到沙发上。吃完晚饭,妈妈和我去散步,我在下楼时向妈妈提起了这只野猫。来到门厅,妈妈发觉没带伞又上楼去了,我留下来看猫。
我走进空房间,看见了沙发上的黑影。我跑过去,摸摸它的毛,见它有反应,就把它抱到地板上。猫的速度令我大吃一惊,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飞速蹿上沙发,又蜷缩成一团。我有点哭笑不得:没想到猫也那么懒惰!
妈妈下楼了,她一见到猫就啧啧称妙。猫的双眼在灯光的照耀下变成了琥珀色,一点儿也不像之前的蓝色。它似乎猫性大发,抬起后土蹭蹭头,怡然自得;它张大嘴,尖牙和舌头看得一清二楚,倒有些恐怖;它竟舔舔前爪,再抹到脸上,它这是在洗脸呢!我第一次看真猫挠痒、打哈欠和洗脸,心里非常震撼。
在散步的时候,妈妈说她不想养猫。我问妈妈囊、能不能买点鱼喂它……
散步回来后,那只猫自动从沙发上跳下来,到处游窜。我们进入电梯后,猫也跟了进去。电梯门打开后,猫一下子溜了出去。爸爸开门一看,笑起来,说它真可爱。我抱着它回到门厅,抱回了沙发,但它又立刻跳下沙发……
4我和小猫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家隔壁邻居,养了一只猫。而且,还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咪,我十分的喜欢它。它刚刚到来,我就开始关注它的一切。
还记得小猫咪,是一直刚刚出生的猫崽。眼睛紧紧的闭着,声音十分微弱,就像是一个在沉睡中的婴儿,走起路来经常会跌倒。吃奶的时候,都是要一丁点一丁点儿的吃,而且要吃好久。
小猫满月时,非常的淘气。记得有一次,主人没在家,它就把主人要缝衣服的线团拿出来玩。不一会儿屋子里三分之二的地上全是毛线,小猫也被毛线绞着了,在地上打滚。主人回来了看到这一幕,立马把小猫从毛线中解脱,再去整理毛线。
小猫一天天长大,也逐步学会了捕捉老鼠的技巧,它听到了老鼠的一点儿响动,立刻伏下,屏息凝视,耐心等待出击的时机。我还发现了猫的一个绝招:骨头软,能在半空自觉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楼失足,也摔不死。总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脑袋,耸耸身子,舔舔脚掌,又若无其事地跛开了方步。
我家邻居的这只猫,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显得那么的生气勃勃,捉老鼠的时候,总是气定神闲。从它还是一只小猫崽到现在的大猫,我都一路陪着它走来,我很喜欢这只小猫,因为它总是看起来那么的活泼可爱。我十分的喜欢它。
5我和小猫
我有只小猫,它是我的开心果,长得跟小老虎似的,只不过它身上的条纹是黑色和黄色的。它的名字叫阿咪。阿咪的叫声很细很清脆,我最喜欢听它叫。它很顽皮,和塑料袋有着不解之缘。到底怎么回事呢?你们听我接着讲——
根据我的观察、研究,它最喜欢塑料袋。每次闲着没事干,我就拿一个塑料袋逗我的开心果玩。我把袋子敞开口,放到它的面前,它立刻就钻了进去,然后躺下打起滚来,露出雪白的白肚皮,两只前爪抓着袋子,嘴还在那咬袋子呢!看到这逗得我哈哈大笑,它似乎知道我在笑它,赶紧站起来扭扭屁股,好象有点不好意思呢。不过一会它就又接着玩起来。玩着玩着,不知不觉睡着了,袋子就成了它舒服的被窝。醒来以后,又玩个不停,直到把袋子抓成碎片儿。
塑料袋不仅是阿咪的好玩具,饿了的时候,袋子里的鱼鳃还可以添饱它的肚子。每当它见我拿着装着鱼鳃的袋子回来,尾巴就翘得老高,欢欢喜喜地迎接我。我故意把鱼鳃藏在身后,它就蹭我的腿,好象在央求我;如果我还不给,它就亮开嗓门给我叫。这时我故意跑让它追,它仿佛知道追上了袋子里的美味就是自己的了,所以就卯足了劲追,我没它跑得快,就只好给它了。吃饱了,阿咪就卧在窝里心满意足地舔着自己的小爪子,肚子咕噜咕噜地叫,那样子别提多惬意了。
瞧,我的开心果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