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的故事作文
夏屋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她还有一个朋友,叫苓瑜。她们俩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苓瑜和夏屋最喜欢的就是打抱不平,因此她们的外号就叫“仗义姐妹”。
苓瑜和夏屋这天看见邻居家的孩子沫羽被这里出了名的“魔王”小孩塔凯气哭了,夏屋气不过,拉着苓瑜就去安慰沫羽,塔凯做了个鬼脸,就跑开了。夏屋和苓瑜自然不能袖手旁观,不然就对不起“仗义姐妹”这个称呼。就飞快跑着去追塔凯,塔凯过了桥后,就把桥的一头推了下去,这样夏屋和苓瑜就过不来了。塔凯看夏屋和苓瑜没办法过来就开心的走了。夏屋和苓瑜决定跳到河里,游到对面的岸上。夏屋和苓瑜相继跳了下去,这时河内一阵呼啸,一个巨大的漩涡把她俩卷了进去,她俩挣扎的晕了过去,等她们再次醒来的时候,却在一个冰山上面,放眼望去,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她俩都哭了,怕一辈子也回不去了。这时,夏屋告诉苓瑜一定要镇定,不然会浪费力气。她们就静静的坐在冰山上面,太阳慢慢的落山了,从水里跳出来了好多企鹅,一时间,这个寂静的冰山热闹了起来。他们赶紧找到一只企鹅问一些:这是哪?我们怎么在这里?你们是谁?之类的问题。一只企鹅说:“我们生活在这里几百年了,这是冰河海洋,你们可能是从我们的海洋在人类世界的入口进来的,原来也有不少人来过,但他们都因为适应不了这里的环境,不会生存而都饿死了。你们要想走,必须先适应这里的环境,只要你们在这里生活五天并且还很健康的话,我们企鹅族长就会把你们从海洋出口送回人类世界的。”夏屋和苓瑜说他们一定能适应环境的。并不是因为他们很自信,而是抱着一点希望来把握最后的希望。夏屋突然想起了什么问企鹅:“你们的组长在哪?”那只企鹅回答道:“我们的族长在冰屋里面,不过现在是组长休息时间,你们不能去打扰他。还是先适应一下吧。”夏屋和苓瑜就四处转悠,他们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企鹅族长,最想问的就是:为什么他们要在冰河海洋居住,而不到人类世界去呢?企鹅还说了,只要看见他们在河边烤鱼的时候,族长肯定就会出来,族长的特点就是手拿着权杖的白胡老人。企鹅们渐渐都出来了,跑到河边捕鱼烤鱼吃。他们看见一个拿着权杖笑容慈祥的白胡老人,他们想那应该就是族长了吧!就跑了过去,族长一看见他们就说:“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只有你们可以适应环境,我就送你们回人类世界去。”夏屋和苓瑜知道再多问也没什么意思了。就找了一个没有人的冰屋先睡下了。第二天一早,他们就要学着如何捕鱼养活自己。企鹅们以为她们没有什么能力,没想到她俩一学就会。她们可是“仗义姐妹”啊。没有一点本事怎么打抱不平?这是第一天,她俩生活的还算顺利,至少学会捕鱼了。第二天一早,就有许多企鹅叫她们俩起来,说要去海洋里面捡一种名为“茤彦”的海草,听说可以治病,他们生病了都是用“茤彦”海草治好的。第一步,就是学会游泳,不过她俩都是游泳达人,这第一步嘛,就省略了。下来就是学会认识“茤彦”与其他海草区别的办法,她俩为了生存,记得非常认真。现在是最后一步:实践。她俩带上企鹅盛海草的框子就下水了,他们按照企鹅说的办法找到了不少“茤彦”海草,她俩高兴极了,就上岸去了,企鹅族长很满意她们俩这两天的表现,只要再过5天就可以回到人类世界了。已经是第3天了,今天他们的任务是:学会自己取火烤鱼。夏屋和苓瑜高兴极了,因为企鹅家族通过几百年的演变,知道了钻木取火这个办法,但却不知道人类通过了几万年的演变,已经有了打火机。在夏屋的裤兜里,还有一个打火机。于是火就轻而易举的出现了,企鹅家族每个人都瞪大了眼睛,企鹅族长首先问:“你们是用什么办法的到火的?太简单了!”夏屋笑了笑,神秘地说:“这是个秘密。”今天的任务轻而易举的解决了。只用了一会儿时间,其余的时间就可以好好玩了。第4天了,已经在这里生活了4天了。今天不知道有什么任务,还能像原来那样简单吗?组长告诉她们,今天要让她们盖一座冰屋。这可难为了夏屋和苓瑜,冰屋怎么盖呢?这成了一个问题。苓瑜说:“我看见过企鹅做冰屋,是用小冰山上的冰块做的。”她俩就游泳到一个小冰山,他们把小冰山推到了这里就开始做她们的冰屋了。一会儿雕刻,一会儿筑形。大约到了晚上,终于做成了属于她们自己的冰屋。就连企鹅族长也夸奖了她们呢。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是终极任务吗?到底是什么?原来是和企鹅们做朋友,既简单又复杂。怎么那办呀?他们正想去和企鹅说话,未料企鹅们想说话了:“我们愿意和你们做朋友。原来夏屋和苓瑜在冰山上的五天所做的事情,让企鹅们都想和她们做朋友。于是,她们通过了五天的考验。企鹅族长送她们回了人类世界。夏屋和苓瑜回到了小镇上,别人都再问:“你们这几天都去哪了?”夏屋和苓瑜相视一笑,没有告诉别人。
后来夏屋和苓瑜经常在一起讨论那次难忘的冰河海洋畅游行。依旧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做着她们的“仗义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