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里那美丽的鲜花,不是自己一簇簇长出来的,而是经过了园丁的精心培育才生出来的,而那位园丁就是您——老师!我们生活在学校里,每天都会于老师发生不同的事,快乐的、伤心的、委屈的、难忘的……但不管怎样——我永远爱您!
一张苹果一般的小圆脸,两条清秀的柳叶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个笔挺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还有一根清爽的马尾辫,这就是我的老师——金老师。她十分严肃,成天板着个脸,很少有人见她笑,但是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就像天真无邪的小姑娘。一位那么严厉的教师,会与我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次劳技课,我们剪团花。我心想:哼,真简单,通俗地讲,不就是窗花嘛!我3岁就会剪了。我拿起一张彩纸,找出一把剪刀,利落地剪了起来,我剪得也挺认真,三下五除二就把一张团花剪好了。我再找来一张彩纸当底纸,把团花粘上去,写上名字,一下子就完成了我的作品。别看我做得简单,我也花了一节课呢!下了课,我去办公室,发现金老师不在,就把作品直接放在了她的办公桌上。
此时,我的同桌还在埋头苦干,她研究了好久,还是剪不出好看的图案。金老师进来了,她抱着一大堆作品,我的同桌看了,也索性挑了一张交了上去,结果“一票否决”。我上去说:“你做得不精致,要精致点。”没想到她居然认为我在嘲笑她的作品不漂亮。过了一会儿,金老师翻看起作品,看到我的时,“看看,这幅作品就不精美,拿回去!”金老师扯大了嗓子。此时,作为班长的我感到十分没面子,她竟然点名批评,就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
我失望地拿回了我的“得力之作”,同桌凑过来说:“嘿!看到没?你的也不过如此!”此时的我,心里百感交集:她凭什么骂我呀?我已经很伤心了,还来讽刺我,这算什么呀?真是无理取闹!就算我的差,她的很好吗?先做好自己再说吧!我内心的难过与愤怒集合在一起,对她说:“喂!你凭什么骂我呀?我又没骂你!”“你没骂我?你再说一遍你没骂我?”她也一副火冒三丈的样子,“刚才你还说我的作品不精致来着,那么快就忘了?”我告诉她因为作品不精致而被“退货”这就是骂了吗?我在跟她说原因!这理解能力,真是破天荒! 我伤心透了,留下了眼泪,还边哭边对她说:“我又没骂你!我这么说就是骂你了?”她见了,也不甘示弱:“你就骂我了,怎么着?”说完,她生气地向我扑来,两人厮打在一起,就像两只狮子在抢食。她的情绪越来越激动,也放声大哭。
同学们见了,都未过来看热闹。她们看见我得知作品不好后哭了,都以为我不服气,在背后纷纷议论。再看看此时的同桌,还以为我们俩只是同桌吵架罢了,就都走了。但还剩下几个想一探究竟的“多事鬼”,纸包不住火,最终还是传到了老师耳中。当然,老师也认为是我知道作品不好后不承认才哭的,还和同桌争吵打架。
不是这样的!此时的我真想拿个大话筒告诉大家真相,我越哭越激烈……老师进来破口大骂:“喂!要哭要打到外边去!自己作品不精美还不承认!”我难过极了,心想:金老师不知真相就不要瞎骂人,还把我骂得猪狗不如。我一直在哭,下面这节课也以泪洗面,一句话的没听进去。
下课后,金老师到教师来请我到办公室“喝茶”,我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没想到一进办公室,她并没有对我发火,而是拿出一些好作品来给我参考,并问我:“你看,这些作品是不是比你的好?你的是不是很简单?”谁都知道,在那个时候,我只能回答“是”。给我看完后,她对我语重心长地说:“你是班长,有点好胜心是好的,但是也要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比自己好。要人家觉得你好,说没用,只有真正做出一份像样的作品才行。”说完,她对我浅浅一笑,叫我回去了。我眼眶中积满了泪水,但是我告诉自己:哭没用,只有做出来才是真的。我强忍着泪水,但是当我跨着沉重的脚步走出办公室的那一刻,我受不了了,我还是流泪了,啊!原来这个表面凶狠的老师也有温柔的一面。
上课了,我打起精神做出一份像样的作品,认真地折,认真地画,认真地剪,认真地粘,认真地写,每一步都好像在做期末考试卷一样仔细,生怕出现一点差错。打开一看,果然和以前的不一样了,虽然还是那种风格,但是我添了许多花纹,看上去精美了许多。我交给老师,老师也表扬了我。
虽然现在在同学们和金老师的心中,我还是因为不服气而哭的,我有些委屈。但是,金老师话后那个淡淡的微笑令我记忆犹新。“别人光鲜的背后或者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痛苦”,这句话说得好啊!我作为班长,表面上大大咧咧不负责任,但是我内心却也真正的痛心过。同样,我相信金老师也是如此,她表面上很严厉,其实内心还是和蔼的。
我爱你,金老师!我爱你那个小小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