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本书600字优秀作文
春日泼洒的细雨,夏日柔和的阳光,秋日凉爽的清风,冬日飘飞的雪花,都曾令我着迷,待我把他们编进四季的册子里时,我才发现,它们是那么美的书。
——记
四季是无声的,四季是伟大的,它不会去大声炫耀自己,它只会用它的行动表达它对世界的爱。
当那大地依旧被薄雪覆盖,当那山村依旧寂静如初,当人们依旧做着美梦时,春天悄悄的近了,它望了望那干渴的土地,洒下一串又一串的雨珠,喂饱了这里的禾苗,便一溜烟地跑掉了,它还要到别处去播雨呢!一颗种子问另一棵种∶“它为什么不响两个大雷,好让人们记住它呢?”另一颗种子说∶“它怕惊着人们的美梦喱!”
春天一眨眼便飘走了,夏日的阳光把小草照得更绿,把小花照的更美,把种子照成了小树,它望着这个美丽的世界,笑得更欢了,在这一处那一处洒下了这一串那一串的的阳光,温暖了人们的心。一棵小树问另一棵小树∶“它为什么不去和人们打声招呼,好让人们注意它呢?”另一棵小树说∶“它怕吓着人们呀?”
秋天慢悠悠地地飘来了,它变熟了一颗颗的果实,它把树叶带离大树,它把小草带入梦乡。他看着农民们丰收的喜悦,心里充满了自豪感。一棵小树问另一棵小树∶“哎呀,我美丽的红叶子怎么都落了,好可惜呀?”另一棵小树说:“那是为了让你明年长出更美的叶子,快睡觉吧?”
冬天是寂静的,漫天的雪花给了人们美好的快感,只有冬雪皱着眉头说“春雨、夏日、秋风都听到两颗种子的对话,我怎么没听见。”它却不知它们已沉睡在泥土之中。”
每一次轮回的四季都是新的四季,它带来的是不一样的美丽,所以四季就像一本书,要人们去细细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