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关爱作文
上周带孩子们参加了二一班的“亲子阅读交流会”,有十六位妈妈和孩子一起表演了节目,整个会场欢声笑语不断。节目简单、朴素,爱意浓浓,可以看出参加演出的孩子满脸的幸福和骄傲,节目的形式和内容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有爸爸、妈妈的参与,孩子的成长有父母的陪同,已是天底下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交流会一结束,孩子们便围住了我,纷纷要求也要举办一场,正中下怀!开始布置举行的时间、节目的形式,有活动可以参加,孩子们的热情高极了!
第二天便有几个小人精找到我,要求当节目主持人,听到这几个孩子的声音,讲台上立刻围满了人。
一个个伸着小手:“老师,老师我也要参加”
“我也要参加”
有一个格外清脆的声音:“老师,我也相当,是不是我不说,你就想不到我呢?”我一看是琳洁,小姑娘能歌善舞,声音格外动听。是啊,这是一个好苗子,不说我还真想不到她呢?
看到同学们积极性这么高,干脆来一场选拔赛。公平、公正,这样只要有心的孩子都可以参加。孩子们都说好,到底花落谁家,那就看谁有心啦!
下午一上课,教室里出奇的安静,这样的选拔赛,不多,孩子们看起来有点紧张了。第一个上场的是张琛,大大方方的走上讲台,先给同学么鞠了一躬,掌声马上响起。“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荣祥能够在这儿竞选“亲子阅读交流会”的节目主持人。首先,我认为我能当上主持人,我的感情丰富,声音洪亮,虽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我做的更好……”听听,没有家长在背后用心的辅导,哪有孩子这样的胆大、自信?
第二个上场的何佳慧,她在幼儿园就已经主持过全园举行的活动,台风亲切、自然,她的演讲不时引起大家热烈的鼓掌。
嘉钰、满秋、俊淼一一上台,我不禁为孩子们挺拔的站姿、得体的语言、精心的准备,暗自叫好。在一次次活动的锻炼下,孩子们如雨后的春笋,拔节而起,真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啊!
最让我感到意外的卫雨晴。这是一个不太爱表现自己的孩子,虽然她的识字量在刚入学时是全班最大了,但随着其他孩子的迎头赶上,她渐渐淡出了。这次她的出现,立刻受到大家的鼓励,简简单单的一段话,但孩子浑身散发着自信,阳光,这出乎了我的意料。
班中热烈的气氛暂时告一段落,再看看早上那几个喊声最高的孩子,一个个把头埋进了课桌。
“琳洁,你不是也想当吗?”我转头问早上呼声最高的那个孩子。
“我,我,我没准备!”白皙的小脸,这时显得更红了。哎,就怕这,还专门一些为此发过校信通,家长啊!
在老师的心目中,从没有想过要偏袒谁,更宠爱谁一些,要说一点也没有,那也是不可能的。引起我过多关注、注意的,往往是那些对孩子倾注更多爱的家长,他们会经常给我打电话,询问孩子在校的情况,也时时的参与到班级的管理当中,更愿意和老师分享孩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就在这样的过程中,家长和老师的心走得越来越近。老师也无形中受到家长爱的感染,对孩子也就有了更高的关注度。班中的大事、小事,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些孩子。
而那些本来就比较弱的孩子,更应该受到家长关爱的孩子,老师理应给他们更多的关爱,但往往事与愿违。孩子出现了问题,老师一个一个打电话给家长,苦口婆心,好话歹话说尽,孩子来学还是老样子。有的孩子,本身自己的素质很好,老师也愿意把机会让给这样的孩子,可机会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没有一点准备,只会遭来大家的嘲笑。最让人可气的是,八个单元的测试,全班唯一一个孩子从头到尾没有复习过一次,考得分数自然惨目忍睹。老师的电话打了不下五个,哎,最后还是放弃了,连你自己的孩子都不想管,我操的哪门子心啊!干好自己的工作好了,跟着瞎生气,不值!
所以啊,亲爱的家长朋友!你对孩子的关爱决定老师对孩子的关注度。请跟我来,不要掉队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