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友情得到永生!
——题记
翌日中午,天气闷热,一丝风也没有,空气好像凝滞住了。毒辣辣的太阳耀眼,我把两颗绿晶石放在烈阳下,绿晶石显得晶莹剔透。凝神注视,它好似在许多宝石中最华贵的一个。我被这绿晶石吸引住了。在绿晶石里,我仿佛看到了她的影子:她,可爱动人。飘逸的长发让人摸起来柔顺、自然。在她微挑的眼睫毛下边,便是她那双如秋波般通透的眼睛。
他有个可爱的名字:月。我们是同学,从一年级时,我们便形影不离,犹如一对“连体婴儿”,心灵相通,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一)
在一个四年级的秋天,落叶如万只蝴蝶飞舞,我的心也随着落叶心潮起伏不定——因为我和另一位同学闹了点别扭。我想让月评评理,带着必胜的决心,因为她是向着我的。可是必胜的决心便又转瞬即逝,万一失败怎么办,那么会……我踌躇不决。突然,我想出了一个好点子,把我比作“小明”,和月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听后,她并不是像其他人一样,果断地抉择谁对、谁错,而是郑重其事地对我说:“你就是小明吧!”我怎么也想不到,她怎么会这么的了解我,而我自己从来都毫无感受,是因为接触太多,还是友谊太深。
我带着这个问题走过了多少个风雨春秋。我们的友谊如樱花,它带着一份真挚的友情落满了我懵懂幼稚的心灵。
(二)
有时,在一分校的寂静无声的楼道里,我们可以在那里尽情地玩。于是,我们把它称作“小天地”。游戏很简单,就是把纸团扔到楼下,再从楼下捡起来,给楼上的人,楼上的人再扔。仅是这一连串的动作,我们加深了多少无私纯真的友谊。
友谊持续了两年,游戏也玩了两年,从那时起,我才知道我把所有的友谊都倾注于月,月把她所付出的友谊都给了我。
然而,在小天地的侧视方向,是教室。同学们和老师总是看我们玩得痴迷。只有上课了,派一个同学去叫我们。其它时,并不打扰。同学们也很羡慕我们能有个这么好的朋友。即使是一辈子也好,是一秒钟也罢,可以知足了。于是,我们立下了誓言:当永远的好朋友!直到……
(三)
“如果你不珍惜友情,友情也不会珍惜你。”是的,我们的友谊像冰,无论多冷的地方,一样还是会化,会裂,友谊也随之淡忘了。
在一年后,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B。
我跟B相处1,2月,发现她与我有着共同点:喜好一样。所以我想和那位我的最好的朋友——月,绝交。当时,因为我对友谊这方面理解的欠缺,所以,我定下了一个规定:如果不是最好朋友,就要绝交。那天,一向很有勇气的我,当时已不在是从前的我。我欲说还休,因为,我背叛了誓言,那个穿越时空的,至少在我看来是人类间最无私的誓言——当永远的好朋友!
于是,我在我的小组里搞了一次投票:让B和月比。投票之前,朋友们也劝我:“万一月失败怎么办?”“你难道就没有主见吗,非要找别人来投票!”“你应该相信五年的友情,是多么的珍贵啊!”……但是我全然不听,仍固执己见地做我投票之前所做的工序。开始投票。结果已统计上来了,除了我没有动我手中“公平”的一票,现在平局,决定权在我手里,抉择一个人的友情是多么的难。那时,我恨不得多出来一个我!左右为难的气氛围绕着我,我终于下定了决心。
最后判定到了……
B……胜出。裁判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选择了B。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羊肠小路上,风很微。虽然花儿在对我笑,但,是嘲笑——对一个背叛友情的人的嘲笑。当选择了月的人知道我选择了B后,派出了一个代表:徐,她面红耳赤地和我吵起了架来,看起来很愤怒,说:“月的人缘很好,所有人都想和她成为最好的朋友,但是月只和你在一起,你怎么这么无情,这么快就要和月绝交?请你以后不要让月和B比,你这么伤害她有用吗?”我看看站在我眼前的这个人,我的目光定格在窗外的枯黄落叶上,心如一颗石子投入水中泛起层层涟漪。我真的有点后悔,不是B背叛我以后的那种感受,而是一种说不出来的痛:失落与后悔交织在一起的痛。
我看到月对我相视一笑,是那种勉强的笑……在她眼睛的旁边,一朵朵红晕绽放在眼角边上,一些晶莹的东西噙满了她的眼眶,她哭了,在我们相处的每份友谊、每份真情,都随着她的泪水悄然落下。她说这是她记事以来第一次哭。她并不生气,因为月了解我的“规定”,不是最好的朋友,我是不会和她在一起的。她那双明亮的眼睛里,已不再是清澈若水,而是迷离中有些浑浊……
(四)
五年级的盛夏,她的头部被撞伤,在家中养伤。我们全班同学都很怀念月,看了看她的书箱,除了一些卷子,里面全是同学给她的手工DIY(自己制作的)礼品,个个都很精致,都是用心去做的,都想在趁这个我们两个人友谊破裂的时间,表达自己的一份真情。最好的礼物,就是当时特别想和月交朋友的同学。我有点妒忌她,也是唯一的一次妒忌了。当然,我也不甘示弱,画了一只兔子给月,因为她最喜欢的便是兔子了。
她上学了,看到了那份在众多礼物中最“普通”的礼物,呆呆地望着我,仍对我相视一笑,是一种开心的笑,眼神比之前更加明亮,还多了一份懵懂的稚气。
从此,我们和好如初,没有必要说更多的话语,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是真正无私的友情,是不会被泯灭的。我们还是和往常一样,履行我们永久的誓言。
“铃……”铃声打乱了我的思绪。绿晶石在太阳照射下无比闪耀。月在后面拍了拍我的肩膀:“干什么呢!”她冲我微笑,笑的那么美,笑的那么甜,笑的那么自然。月的那如秋水一般清澈的眼睛,从深邃处,我体会到了她对我那份真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