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描写童年的回忆六年级作文
想起我的童年,无不引起对往日难以忘怀的事说出来,记得我8岁那年的夏天,我和爸爸、妈妈全家人陪同小姨妈全家人一起到海边游泳。
啊!大海很大很大,一眼望去真是无边无际。蓝蓝的天空倒映在海面上,海水变成蓝色了,清澈见底。我刚第一次见到大海心里很害怕。浪花看见了我们,迈开轻轻的步子向我们走来,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到这美丽的地方。”它搔痒了我的小脚Y,我胆子变大了。我赤着脚,穿上游泳裤,再拿来一个环圈的救生圈,我钻进去,它一边保护我的安全,一边帮助我学游泳,我迫不及待地潜入水里。
我模仿身边的爸爸的姿势游,我双手在水里划,双脚在后面乱蹬水,向前游去。“来不及往回跑了”。我说。一阵阵的波浪腾起来拍击我,还把我的头覆盖了,我刚好吸了一口气,也喝了一口水,真的吓到我了!
我看见爸爸、妈妈他们用各种姿势欢快的畅游着,真是既羡慕,有佩服。可是想到自己不禁很沮丧,爸爸游过来教我:“首先要换气,然后再吐气,不要紧张。”我游泳没有基础,我换气再吐气都吸到了水,爸爸那充满希望的眼睛和不断鼓励我的语言,我能说什么呢?只好继续学下去……
经过我反复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我能游出4米左右远。我高兴得不知道怎么形容这时候我的心情,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有肯登攀。这回我真登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