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描写童年的回忆六年级作文
童年,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回忆。在一件件的回忆中,有辛酸的,甜蜜的,苦涩的,辣辣的,咸咸的。一件件的回忆,在我的脑海里盘旋。有的就像烙印般刻在我的心里,有的却早已支离破碎,只留下那点点的回忆。
有的早已被人忘却。那辛酸的回忆是那后悔的友谊。许多人的眼中,是那刁蛮任性,永远长不大的淘气的孩子。我后悔,我没有改变自己的性格,做错事不承认。那甜蜜的回忆是父母给我暖暖的爱。在我成功时,总是在一旁说,要我继续努力,不要骄傲。我每次听了,有点酸酸的,我都成功了,应该好好祝福我。
怎么这样呢?或许,这就是甜蜜的回忆。真正甜到心窝里。那苦涩的回忆是那辛苦的学习,有人曾说过我文笔好,我心里听了美滋滋的。可是,回过头来想想,如果没有那位老师,没有他孜孜不倦的付出,我会有这成功?
现在任为,当初的努力,都是值得的。那辣辣的回忆,是不好的行为。马路上总是看到那漂浮着的垃圾,学校里看到那抄作业的痕迹。我们是否是出淤泥而不染?
看到有人扔垃圾,是学习还是改正还是批判?看到有人抄作业,是报告老师,还是和他一样,还是视而不见?这些都是童年里的玷污。那咸咸的回忆,是不好听的话。毕竟良药苦口,对自己有用的话,有那个是好听?好听的话叫阿谀奉承。会想起那些话,却再也听不到了。童年的回忆,却再也回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