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童年的回忆六年级作文
童年是我的百宝箱,回忆是它的钥匙,每次打开我的百宝箱,我都会收获很多快乐,珍惜我们的童年吧!昆明的冬天很少下雪,但今年的一个早上。我一觉醒来,拉开窗帘,花园里已铺着厚厚的雪,天空中还有白雪飘舞着,昆明下雪了。
我冲出房间,在这白色的世界里,那些曾风流的小草,此时像冬眠一般,躲在雪白的厚厚的毛毯下,很难看见它们的踪迹。我抓起一大把白胖胖的雪团,让它飞呀飞呀,飞到我身上,变成一掠清凉的水花,那飞舞的雪花,像是鹅毛铺在山上,像是蒲公英被撒向大地,又像是无数幼小而不可名状的生命,在茫茫的天空中沉浮,颤动,荡漾。
小雪花多美丽呀!然后我把我的小伙伴们叫来一起玩耍。我抓起一把雪,捏成圆形,往一个朋友身上扔去,他的背上立刻开了一朵白花,他也抓起一团雪扔了过去。我左闪右闪,躲过了他的攻击。我们打完雪仗之后,又来堆雪人,只见他把一个小雪球滚成了一个大雪球。
我们用这个做它的身子,然后我学着他的动作滚了一个小雪球,做成了它的头,我又从家里那来了一根胡萝卜当它的鼻子,再捡了两颗小石子做它的眼睛,雪人完工了,我们围着它转呀转,跳呀跳,似乎把它当成了我们的朋友。这场雪给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