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描写童年的回忆六年级作文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编织着美好的故事;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发现、一场争执,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包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与追逐。而现在我已不再身处童年,也不再有童年的天真笑容;在我回想起童年的纯真趣事时,总有一种深深眷恋的感觉,这种感觉有让人说不出的梦寐以求。
我的家在北方,小时侯的我喜欢在冰天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每当冬天来临时,鹅毛般地大雪从空中飘落下来,一朵朵、一簇簇,像银花,似白蝶。展望天地之间,唯见雪花飘扬,像吹落地的花瓣,纷纷扬扬;像七仙女散花,漫天飞舞。
还记得我十岁那年堆雪人的事。那天的前晚下了一场大雪,早上起来,风定了,雪停了。打开门,一道白色的寒光刺得人眼花缭乱。于是,我和我弟拿起铲子就在院子里堆起了雪人,洁白的身子,圆圆的头,煤球做黑眼睛,棉花捏成的鼻子,还向上翘着呢!我弟又用红墨水给雪人涂了嘴巴,一咧一咧,正朝着我们哈哈大笑呢!弟弟用一张红色的纸给雪人做了一顶漂亮的帽子。雪人一下变得神气多了!雪人堆成了,我们高兴的笑了。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的时光我已不能挽回,只愿珍惜这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