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很喜欢去我家附近的那片草地去玩耍。现在那片草地已经被人建成几栋高楼了,连那最后一次的见面也已隔六七年,那里似乎大部分是绿油油的野草,但以前却是我的乐园。
不必说茸茸的绿草,高大的杏树,柔软长垂的柳条,也不必说“躲”在树下的蒲公英和难找的含羞草,单是那些小昆虫就给我带来无限乐趣。蟋蟀弹琴,小鸟伴唱。在一些阴暗角落里能发现一两条蜈蚣。
天上有一群群的蜻蜓在飞舞,蝴蝶在我们身边飞来飞去。在树上、小草里……能发现壁虎,它们虽然长得不漂亮,样子也不惹人喜欢,但是它是捉蚊虫的能手,常帮我们捉走蚊虫呢!听外婆说:“壁虎尾巴爱钻人的耳朵,尤其是钻小孩的。”因为壁虎那东西,样子丑得令我害怕,它的行动又活像个小偷,而且,我又听了外婆的话,它令我更害怕她了。
我们有时候,一起捉捉蜻蜓呀,跟野猫、小狗狗一起玩玩啊,或者爬爬树什么的,就过了一天了。
这里夏天太热,除了树下的小草们,其它小草大部分枯黄了,小动物们也因为太热,不出来玩了,因此,夏天小伙伴们都不会出来的。
冬天,那里好多饥饿的小动物呀!所以,我们都决定,把家里准备丢掉的剩菜剩饭拿去那里喂那些小动物们。慢慢地,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现在,我们小时候的乐园已不见了,我的伙伴们还会想念那片草地么?还会想念小时候的玩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