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发现教室”“中草药之园”已经创建了两个多月了,现已初具雏形,各种中草药长势喜人,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关注。为了使全校师生更全面的了解中草药的一些知识,学校将决定举办一次参观“中草药园”的活动。
这次活动据说要办得别开生面,学校的领导很重视这件事情。这就给我们几位负责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俗话说,“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有压力才有动力,为了办好这次活动,我们绞尽脑汁,各抒己见,开展过头脑风暴,精心挑选出最好的设计方案。其中最出彩的一个建议就是要制作一个精美漂亮的大门,让参观者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有如走进一片快乐天地。
关于制作大门,我们又开始了激烈的争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奇思妙想。有人说用竹子制作一个拱门,有人说用几根树枝缠起来做个“树藤门”,还有人说,用很多废塑料瓶叠起来做个“塑料门”等等。我从这次思想交锋中感受到了“人心齐,泰山移”的力量。最后,当把我们的想法告知老师时,老师夸奖我们的想像真丰富。但我们设计的门美观但不牢固,不能长久的保存。接着,我脱口而出,那我们就做一个钢筋门吧,这不就能“鱼和熊掌兼得”嘛。
方案已定,马上行动。我们把设计方案汇报给校长,校长连连称赞我们这些“小不点儿”还真不错,大人都不能小觑。于是,校长请来了一位电焊工,用钢筋焊了一个铁拱门,内圆2、6米高,外圆2、8米高。不一会儿,一个高大坚固的铁拱门立在我们眼前,它虽高大,但赤裸裸的,黑不溜秋的,一点都不美观。这时,有人提议到:“这个样子不行的,有煞风景,我们来齐心协力给它装扮一下,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怎么装扮,用什么来装扮,这又是新的讨论话题。张紫烟说:“用彩纸条缠绕起来。”刘语菲说:“上山采野花藤绕在拱门上,那多漂亮啊!”杨驰说:“不行,植物很快就会枯萎,到活动那天一点都不新鲜了。我看还是用蜡光纸和气球装扮,这样又气派,又喜庆。”听完他的建议后,大家都举双手赞同。
最主要的工作来了,首先我们买好所有需要的材料,组长布置任务,分工协作,你吹我画,教室里开始了一片热闹景象。特别是吹气球的过程,不要小看这个事情,要吹出每个大小差不多的气球还真不是见容易事。刚开始,我使出了吃奶的劲,一吹将气球吹开了花,吓了我一跳。搞得我都有心理阴影了,不敢再吹了,这时,老师和颜悦色地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要把气球当成你的手下败将,这样才会征服它,而不是被它征服。”听了老师的鼓励,我又重整旗鼓,小小气球竟和我开玩笑,小心我把你灭了,我在心里暗暗鼓劲。这次一吹,真的成功了,然后系紧绳子,一个气球就完成了。我还把刚才的成功经验分享给了我们组的其他同学,“众人拾柴火焰高”,很快我们组任务圆满完成了,还有幸得到了老师的表扬。看来,“有志者事竟成”任何事都怕“认真”二字。
接下来,就是把拱门穿“花衣”了。我们带上胶带,彩纸等来到高大的拱门前,面对它的高大,显得我们很矮小。我和几位同学借来“人”字梯,可都望而生畏,不敢上去。我斩钉截铁地说:“我来吧,我以前爬过树,胆子大。你们在下面扶好梯子就行啦。”老师对我的勇敢大加赞赏,嘱咐我要小心,不要急。爬上梯子后,我就开始贴彩纸了,但贴了好多次都掉了,铁柱上贴东西真不好弄。我不由的焦急起来,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叫我下来休息。老师亲自出马,有的给气球贴上双面胶,有的剪胶带,我们配合的相当默契。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终于给拱门穿上了漂亮的“衣服”。看着漂亮的大门,我们都欣喜万分。这时,一个声音传出来:“好像还不完美,差点什么呢?”每个人都诧异的看着,刘语菲一语中的:“差对联吧。”老师听到后拍手叫好,那写副什么对联好呢?大家又陷入了沉思。各自又开始冥思苦想,把自己的作品交给老师。老师反复遴选后,决定采用我的对联,上联是“熟地遍栽益母草”,下联是“校园偏栽孩儿茶”。能让自己的才华展示给众多的观众欣赏,我由衷的感到自豪。
最后,老师又派人搬来两个漂亮的花篮,立在拱门前面,为拱门增添更多的喜庆。经过我们辛勤的劳动,“百草园”一下子换了新装,仿佛成了春天般的花园。制作大门的过程,真的是“累并快乐着”,当看到精美漂亮的大门时,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为自己的汗水而笑,为自己的智慧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