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成长足迹作文
六年级第一学期时,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难以忘怀,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星期四,在那天早晨,我校举行了大队长竞选,而我,就是参加竞选的其中一位。
竞选分四个步骤:竞职演说、才艺比拼、老师介绍,接着是投票。
参加竞选的有五个人:我、陈越飞、周颖、朱煜超和徐爽。我的心绷得紧紧地,我知道我的希望不大,因为陈越飞的才艺表演是满汉全席,那可是很吸引人的,里面有许多山珍海味,简直让人垂涎三尺,而我的才艺表演是英语朗诵。不过,我不能灰心丧气,没有了自信,我第一步便输了。
在竞选的前一天傍晚,我想到了组一个“亲友团”,让她们帮我展示我曾获得的证书奖状,还有发表的作品。于是,第二天一早,我就排练着我的“亲友团”,叮嘱她们待会儿要做的事和要注意的事项:告诉他们要把奖状、作品高举头顶……时间一分一秒过去,7点50分,我们要下楼了,站在宽阔的操场上,面对着那么多人的目光,我感到一丝紧张。
开始了,第一个,第二个……第四个就是我!我上台发表了我的竞职演说,又表演了才艺,便下台了,接下去的时间里,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直到投票,我的脑子一激灵,心又狂跳起来,快的我喘不过气来,我和其他4位同学站在一起,接受同学们的票。
投票从一年级开始。“哗——”一年级所有的小朋友都涌向了陈越飞,陈越飞在刚才的满汉全席里面说,请大家吃那么多山珍海味,他们以为真的有的吃呢!而我的英语朗诵他们听也听不懂。看着陈越飞手里的票越来越多,我的心跳了起来。二年级开始了,有一个小女孩向我跑来,把选票塞到了我的手里,我的心里涌起一阵暖潮,她给了我希望,也拉开了我选票的序幕,我感激地举起右手,行了一个端端正正的队礼,紧接着,一张又一张的票塞到了我的手里,许多老师也把选票递给了我……每收到一张选票,我都会感激地回敬一个队礼,感谢他们给我的支持、信任和鼓励。
开始数票了,我的心又狂跳起来:最终的答案即将揭晓,收到的是快乐的欢笑,还是沮丧的眼泪;是希望的梦的实现,还是期待的梦的破灭?……最后,陈越飞以六十九票成了本届少先队大队长,我是副大队长。
我没有灰心,没有丧气,我知道,这只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个足迹,在我的人生里,还有如果你不能改变自己,就不能适应社会。
是啊,为什么我不能改变自己呢?!于是,课堂上,逐渐有了我精彩的发言;课间休息,也能听到我用不大流利的英语与手势和外教进行交流的声音;寝室里,会看到我搞卫生时卖力的动作;渐渐地,我与再也不碰钢琴。
不知不觉中,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已经五年级了。每周末我都要去听一些不懂的奥数题,“小升初”的压力像海啸一样向我逼来。“钢琴特长加分”的传闻迫使我又坐到了钢琴旁边。
再一次打开那尘封已久的琴盖,一层灰尘飘浮在空中。可能考虑到我过去的挫折,经验丰富的钢琴老师每次都给我留一首好听的钢琴曲,渐渐地,我似乎领略到音乐的美妙,我有了向钢琴倾诉的习惯。无论喜悦还是悲伤,我每天都会与它分享。
那次,作为中队长的我,竟忘了布置当天每班就要交的5篇征文!我心虚地抬头看了看老师,支支吾吾地说出这件事,我把头埋得很低。整整一天,我都在老师责备的目光,同学指责的议论声中渡过。我怎么能够犯这么严重的错误!走在放学的路上,我不断责备自己。天阴沉沉的,好像下起了毛毛雨。仿佛有灰色的烟雾布满在空气中,这种窒息的感觉……好难受。随着烦闷的一天,我坐在琴凳上,手指不自觉地弹出了《船歌》。那低沉又迷人的旋律,使我轻轻一颤。我也第一次发现,原来我也可以给这首曲子赋予灵魂。一曲终了,才发现我已经泪流满面,同时,更感到一股神奇的力量贯穿全身!它鼓励我奋斗,鼓励我向前,它告诉我: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成长的道路上会有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是,我们应该正视它、面对它,想办法克服它,留下跨越它的记忆,创造《喷泉》。我看着琴谱,聆听着一串串音符从我的指尖飘过。这旋律,竟然是我在喷泉广场听到的。我想着哪天的情景,这首曲子仿佛有了灵性,这旋律更加深入人心。
人生成长的道路是坎坷的,也只有经历了这些坎坷,我们才会成长,路由人走出。脚下依旧是那条等待我们继续走下去的路。回首过去,我们走过的那条路弯弯曲曲,有的地方平坦,有的地方还保留着我们曾经清理路中间石头的印记。它们都落满灰尘,提示着我们它只留在回忆;展望未来,前方是一片广阔的大地等待我们走出属于自己的那条路。虽然会有刺目的阳光,会有倾盆的暴雨,但钢琴依然会伴随着我走过风风雨雨。我们成长的足迹时刻在我们身边,它会提醒我们,让我们了解生活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