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六年的小学生涯就已经结束了,现在的我已经和班集体融为了一体,但是,一路走来的脚印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底,让我迟迟不能忘怀。
记得那时候,我还是班级里的一位平凡的同学,并且成绩也并不是很好,而且做作业速度慢,也总是丢三落四的,经常被老师批评。但是为此我也下了不少功夫,我会比别人都花一倍的功夫去努力。看书,做试卷,都是我的行动之一,而且我还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所以,只要每次经过我的努力,我的考试都会出现我意想不到的好成绩。
在小学的日子里,最令我忘怀的当然就是航模了。我的航模技术可是深得老师的重视,但是,我却也是一个容易骄傲的女孩,所以老师对于这点总是对我不满意,常常告诫我说,不能骄傲,骄傲会使人退步,但是,我却认为我并没有骄傲,总是反驳他。而且,有时因为我的懒惰,我也不会想着要在大白天6。7点钟去学校训练一个上午,而是在家里好好的睡一个觉。但是现在看起来,似乎老师说的话和他的行动有点道理,因为早起有利于健康,而且在太阳底下开航模,不仅对健康有所帮助,还可以让视力有所提高。于是,在老师培育下,我渐渐改掉了骄傲的坏毛病,并且偷懒的次数也少了不少,所以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的我是屡次为学校,为老师,为自己添了光彩。现在回忆起来,我真是替以前的我感到高兴!
在体育方面,我的分量也不轻,我接连被推荐选入两个体育社团,接受了老师的训练,那个叫累呀,真的比魔鬼训练还要恐怖,特别是前几天,让我试吃尽了苦头,每天都是汗流浃背的,所以不得不每天洗澡,睡觉时我是一躺下就睡,而且第二天早上叫醒我也恐怕是一件有难度的事情。可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的付出有了回报,我获得了很多奖状,也因此打开了眼界,对体育有了和伙伴们在草坪上尽情地玩耍嬉戏;在清澈的小溪里摸鱼捉虾;独自一人在洁白的雪地里欢快地奔跑;和姐姐为了抢糖果而两败俱伤……岁月无声地在我身旁穿梭,一切美好的事物在脑海中定格,快乐时总将它们一一取出,任美丽在思绪间绽放。
幼儿时,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的我,尽情地享受着他们对我的宠爱,每逢周末,他们总是带我来到那清清的小池边,看池底那活泼可爱的小鱼。春天的小池好美呀,柳树早早地发了芽,像披了一头碧绿的新发。金黄的迎春花已缀满枝头,洁白无瑕的白玉兰有的只是花苞,有的已忍不住绽放。一群群麻雀扑棱着有力的小翅膀,时而飞向碧空,时而落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它们自己的歌。偶尔还可以看到几只小喜鹊,落在草地上,落在树枝上,长长的尾巴一翘一翘,很是可爱。我的心情也正如那一群群鸟儿,欢畅无比。于是,我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幻想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像雀儿一样,展翅碧空。
进了幼儿园,在幼儿园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似乎成了小大人,琴、棋、书、画,每一样我都爱不释手,那时的我成了人们眼中的“小精灵”。尤其是音乐,真让我如醉如痴。我喜欢听音乐,喜欢在音乐中释放自己,于是在那一刻,我懂得了感悟,感悟身边的美——夏夜的繁星高高地挂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它们快乐地向人们诉说着一个又一个古老而又美丽的传说。宁静的夜里,有星星陪伴,没有烦恼,没有孤独,拥有的是那一份无以言表的欣慰和快乐。
终于挂上了红领巾,在校园里,懂事、乖巧、多才多艺的我又成了老师的宠儿,同伴的领头雁,在享受着一次次成功和掌声的背后,偶尔也有了失落,于是,趴在阳台上看落叶便成了我郁闷时的必修课——秋日的余晖投下了一个个俏丽的影儿,树叶儿便像一叶小舟,在空中翩然起舞,时而盘旋,时而上下翻飞,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尽情地演绎自己的美丽,给自己的生命乐章谱写最动人的一曲!
进了小学毕业班,偏课严重的我有了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甘当一名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成长的脚步如行云流,岁月容不得斗点浪费”;“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成长的道路多么短暂,快乐转瞬即逝,但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快乐便俯拾皆是。失落时的一个微笑、孤独时的一声祝福、忧伤时的一份慰籍……,都会给人以美的享受。从生命的开端到结束,孕育着无尽的快乐。——心灵,在成长中晃动;希望,在成长中萌芽;生命,在成长中充实。让我们倾注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感悟人生,感受快乐。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让我们用心灵去感受这瞬间的欢喜与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