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动物的作文
很久以前,老虎是百兽之王的时候,每年总有一次集会,无论什么动物都要参加。
在一次集会前,狐狸每年都不参加,因为它总做坏事,怕老虎吃掉它。因此,动物们觉得不公平,再加上狐狸都耍过在场的动物,所以它们恼羞成怒,决定集会的时候向老虎禀告狐狸的恶行。
集会开始了,老虎很开心,犹如朗朗晴空。但是,众多动物连连说狐狸的坏话,没一个说它的好话。其中一只狼狠狠地说:“虎大王,你知道吗?那狐狸真是可恶至极啊!它趁以前我与它是兄弟的机会,把我的一个孩子贩到国外去了,另一个被狐狸把眼睛弄瞎了。大王,你一定要处罚狐狸啊!”
狼的话音刚落,狗就冲进来说:“大王,那狐狸总是向我的孩子骗吃的,光腊肠就被骗走了十来根!”接着很多动物纷纷各自讲述了狐狸如何如何的可恶。最后,大家一齐喊道:“大王,你一定要为我们做主啊!”
老虎听了大家的话仿佛是一阵狂风,这时它的脸变得乌云密布。但是狗熊却不以为然,站出来说:“狼兄,你暂且息怒,你记得你与狐狸偷鸡、吃羊的事吗?”狼变得默默无文了。熊接着说:“大王,狗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那十来根腊肠都是从猫那儿偷来的,结果被狐狸发现了才处罚了狗的孩子。”接着,熊一一解答了动物的诉状。
忽然,公鸡背着两只血淋淋的小鸡和已经面目全非的母鸡跑了进来,说:“大王,救救我呀,就在刚才狐狸闯进我家,我家四口被它杀了三口。”公鸡眼泪如同雨水般滴下。
老虎借这个机会,讥讽熊,说:“你看看,你又如何解释?”熊哑口无言了。
老虎决定叫人把狐狸叫来。动物一致决定让山猫去。山猫气喘吁吁地跑到狐狸家,说:“狐兄,你可闯大祸了!”狐狸却毫不惊慌,说“什么事啊?”猫说:“大王,叫你速速回王宫。好多动物在告你的状呢!”狐狸骗猫,说:“我有急事儿,不如明天再说吧。”“那好吧。”猫转身就要回去。狐狸却拉住猫。“要不要喝点蜂蜜。”这提醒了猫,它真感到有点儿饿了,说:“我不喝蜂蜜,有老鼠吗?”狐狸说:“有,有一窝。”猫和狐狸跟朋友似的在一起。“瞧,那就是”狐狸指着一个大洞。其实这个洞是狐狸事先挖好的,里面到处都是夹子。猫半信半疑地说:“能进去吗?”山猫试探性的摸了一下,就把头伸进去了,夹子正好夹住了山猫的鼻子。山猫呜咽着哭了。狐狸说:“是不是老鼠太多了,你吃得都高兴地哭了,哈哈!”狐狸说了一声就走了。
山猫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虎,狐狸是怎样骗它的。老虎的心情犹如下着倾盆大雨,满腔怒火爆发出来了。老虎说:“哪位勇士去收拾这狡猾的狐狸?”狼自告奋勇说:“大王,明天,我愿去将狐狸擒住。”
当天晚上,狼把爪子磨尖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第二天清晨天还蒙蒙亮,狼就杀进狐狸的屋子,狐狸可能听到风声,逃跑了。狼发现水还是温的,证明狐狸没跑多远。狼看见左边有面包渣,就往左飞奔而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狼追上了狐狸。一场厮杀开始了!狼大声吼道:“狐狸,你还不快快投降。可以饶你不死!”狼想震慑一下狐狸,但是狐狸想:就你这个有勇无谋的东西,也想抓我!狡猾的狐狸假装求饶,说:“狼大哥,都怪我一是糊涂。求你饶我的小命吧!”接着,狐狸跪下了。狼正要走近,狐狸就发射了一根毒针,打中了狼的腿。狼奄奄一息的说:“你这卑鄙小狐!”狐狸奸笑道:“这叫兵不厌诈。哈哈哈哈!”说完就大摇大摆地回家了。
这事被老虎知道了,老虎打发雷霆。命令熊带二十名武士,就地处决!但是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因为狐狸太狡猾了。虎王只好求助鹰王,鹰王爽快地答应了。鹰王和老虎商量好了计谋。
鹰王带领着十名鹰,对这狐狸丢石头。狐狸见情况不妙,就逃回家中,因为这样鹰就攻击不到了。可是,老虎亲自上阵在狐狸家中等候了。老虎一爪卡住狐狸的脖子,狐狸不得动弹。老虎一口咬断狐狸的喉咙,狐狸咽气了。老虎轻松地杀了狐狸。
自从狐狸死后,动物王国有恢复了往日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