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幻想作文
最终幻想……沙……
浩瀚的银河中高速运行着一颗名为一零的行星,上面生活着拥有强大智慧的生物马亚,它们的体形酷似大滴溶化的水晶,热情的马亚人渴望与其他智慧生物交往,可由于脆弱的身体无法承受任何稍大一点的加速度,马亚人永远也无法离开一零。深深的遗憾中,马亚人制造了大量的名为影的飞行器,并将其送往宇宙各地,希望得到外星球的信息。
公元4万年1月1日,一架飞行了两万年的影返回了一零行星,随着智能紫外光罩的开启,一个闪亮的金属盒呈现在马亚人的面前。金属盒打开了,画面上显示出一个深蓝色的神秘星球,马亚人的血液沸腾了,啊!这是怎样的一番景色: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飞驰的火车,茂密的森林,蔚蓝的大海——最后出现的是一种细长的生物——地球人,他们正在向外星的生物发出友好的邀请。马亚人兴奋了,这是他们盼望已久的:影终于带回了外星人的礼物!在一番精密的筹划后,一架影肩负着与地球人联系的使命出发了。
漫长的飞行后,影终于飞抵太阳系,可它怎么也无法将眼前的景象与地球联系起来,干裂的土地泛着刺目的红光,灰黑的大气浮着各种物质的残骸——这是地球吗?影采集了大量数据,终于得出了结论:早在5000年前,地球上的生命毁于恶劣的环境。臭氧的消失,导致地表暴露在宇宙射线之下,物种相继灭绝,水也被分解了,大量的氢元素散逸到太空,留在地球上的只有酸化的土壤。
影犹豫了,没有与地球人的联系,它将怎样返航?他在地球上搜索着、探寻着,希望找到一丝人类的遗迹。靠着强大的红外探测功能,影终于在一个深达180米的地下室内找到了人类的物品,在正中的桌子上是一个光盘,那是20xx年拍摄的电影《最终幻想》。光盘在激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影神奇地得到了名为“幻想”的计划——重造一个地球!
不计其数的探测器飞离了影,去地球的各个角落探寻生命的遗迹。每一块化石都被收集起来,当探测器带着从地球上最深的海沟中找到的最后一块化石——一个鱼化石返回时,影上的原子制造系统开动了。地表的红土被分解,氢元素重新被聚集起来,清亮的水从影中源源地流出,顺着地表蔓延,巨大的臭氧流被射向天空,来自一零行星的植物在地球上迅速繁殖。当地球又绕太阳转了4000周后,蔚蓝的大海,茂密的森林,终于又呈现在影的面前,成批的生物在影的基因实验室中被重组出来。探测器载着它们飞回到化石的地方,舱门打开了,兽类踏上了大地,鱼类游入了大海,鸟类飞回了天空……死气沉沉的地球又热闹了,像以前那样欣欣向荣……
人类的身体也按模型制造成功了,但一个更为巨大的难题横在了影的面前:作为智能的生物,人的性格是怎样的呢?没有任何记录……而这一切,又紧紧地关系着人类的前途与地球的命运……惟一的方法就是——从动物化石中寻找关于人类的记忆。化石的分析工作展开了:
在一只鸟的脑海里,刺耳的电锯声摇曳着整个森林,树林一片一片地倒下了,成群的鸟惊慌地逃窜——残忍——影找到的第一类人的性格。接下来,拥有残忍的人类在地球上的生存预测开始了——他们肆意毁灭其他物种,幻想计划的成果在3000年后被毁灭殆尽。残忍,被否定了。
在一块大象化石的记忆中,象群在拼命奔跑着,吉普车上的偷猎者紧追不舍,枪声不绝于耳,这头惊惶的大象误入沼泽——贪婪——又一种人的性格。预测的结果更加可怕,人们为各自的利益在四下里点燃了战火,核子武器使地球变得满目疮痍,两万年后,地面上最后一个战争的幸存者也痛苦地死去了。
如此,影又从动物的记忆中找到了人的狡猾、虚伪、嫉妒、恶毒……但众多的性格却没有一种可以使人类文明延续下去。还有没有希望?有没有?影在推证,影在失望——机械臂夹起了最后一块化石,那块鱼化石。这是最后的希望,“也许它能最终实现幻想!最终幻想,最终幻想……”影用人类的语言重复着。
一条小鱼在暴风雨中挣扎着,经过了一夜,四周终于平静下来。小鱼却绝望地发现它和许多同类被困在海滩上的浅水洼里,这时,一个小男孩来到水边,后面跟着一个男人。
“孩子,这水洼里的几百条小鱼,你救不过来的。”“我知道。”“哦?那你为什么还在扔?谁在乎呢?”“这条小鱼在乎!这条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小鱼记下了人类的善良。
幻想计划最终成功了。影把全过程的记录盘《最终幻想》留给了人类。之后的多少年中,地球生生不息,生命一代代繁衍。终于有一天,人类的科技可把《最终幻想》解码了,当人们明白一切的时候,全人类都被震撼了,人类将永远不会忘记一零行星上的马亚和他们派来的影,同时,人类还会永远记住一个人,那个善良的小男孩。我们在乎他,全人类都在乎他!
上面是对本年度荣获奥斯卡最佳编剧奖和最佳男配角奖的影片《最终幻想》的剧情介绍。影片改编于一名中国中学生的科幻小说,由著名女导演比林达女士执导。剧中扮演男孩的12岁童星克拉克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引起好莱坞的震惊,因为他的台词只有两句,出场也仅有一幕,是有史以来出场时间最短的获奖者。克拉克以他动人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心,或许,克拉克的成功更取决于所演角色那颗善良的心。
在颁奖大会上,比林达女士说,《最终幻想》的成功不只在于它获得了奥斯卡奖,它的成功源于使人们正确认识到人类与地球的关系。她希望,人类永远也不需要“最终幻想”。
新动态卫视华语台祝您晚安。
……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