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天气很冷,我只穿了俩件薄薄的衣服。一件很引人注目的白衬衫,配着一条的牛仔裤,穿着白鞋子。早上,我很早便起床了。洗漱之后,一直从家门口跑了大概50米左右。一直无聊的等车,等了很久,听到有客车按喇叭的声音,我上下摆了摆手,我和爸爸上了车。车子上面空位很多,我和爸爸选择了最后一排五个人坐的位置,车子很颠簸,我变浑浑噩噩的睡了一觉。睡了大概20分钟左右,我醒了,睡意也全都没有了。自从我们上车来就没有人再上过这辆车了,一路来,从天空还只是昏昏暗暗的时候就一直坐在车上,一直到黎明破晓的那一刻起,我一直坐在靠窗边的位置。我便没有事情做,一直呆呆的欣赏着景色,这时候到大街非常寂静,车子里与这寂静的街道显得格外的相似,与平日读书的截然不同,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过来大概50分钟,我们终于到达株洲。
便坐了一辆的士去了天元中学。我一眼望去,还没有人来,便和爸爸一同去吃早餐。到中学来,竟来了两个人,我急匆匆向他们打招呼……
之后,所有人便都到齐了,我们抽了签,是7号,出场不晚也不早。
7点多,别的学校的老师一直带着他们去走场,我们也是一样,他们基本上有超过的10人以上,而且他们的服装统一……时间向前推移着,终于,主持人拉开了比赛的帷幕。终于,我们,也要出场了,看见他们的表演,我心跳加速了许多,他们的表演是那么好,动作是那么整齐!!第六号出场了,我们在他们后面,我们站在侧面,看着他们的表演,这时,龙茜老师来了,对我们说了一些鼓励的话,一直都是笑容盈盈的,对我们说:“不要担心服装的问题,把最自信的一面展示出来,我们穿着白衬衫是简朴!不要紧张,八颗牙齿露出来!只要你们努力了!不管得没得到名次不重要的!”终于,主持人说:“掌声有请天元区三门中心的小学的学生为我们带来《念奴娇·赤壁怀古》!
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想舞台中央走去,这时候,我们的心情应该都是非常紧张的吧!台下的观众挤得很满!那一双双眼睛一齐注视在我们六个人的身上,不一会儿,我的心情平复了下来,向前走两步,说:“大家好,我们是来自……!”之后,我们便一直深情吟诵着古诗!一首古诗朗诵完了,我们礼貌地敬了个礼并鞠了一个90°的躬。
龙老师说,我们这次发挥得很不错,心里还是喜滋滋的,虽然,我们心里都清楚,和之前的朗诵比起来,还是有点差距的!但是我们都很努力。分数还没有登出来,必须是要表演五个才去在分数牌上等写,本来我是想,等上一会儿,看一下自己的分数,但是,我终究没有耐心等下去了,就走了。
本来是要回去的,后来爸爸又带我去了舅舅家,我在那儿待了一会儿,真的是很无聊,真好,舅舅家在河边,我看见有人在垂钓,爸爸便带我去那里玩了,玩了很久,我看见上面好像是龙老师,便喊了一身,真的是龙老师,她加我上去,我便和爸爸一同上去的,我问龙老师知不知道我们的分数,龙老师说,在前十个表演中是第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们,竟然在前十个朗诵节目中是第三!后面好像是还有个人赛,龙老师说会争取让我去试一试,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龙老师走了一会儿,我们便都回去了,我便还在河边待了一会儿,心里更加是开心,不过,管是去参加初赛的就有三十多个学校,更何况,还有个人赛、复赛、决赛!我们还不知道能不能进复赛!
假如,我们六个人能进入复赛,那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成绩了,我们的服装便输给了他们!但是,我们没有气馁!希望,我们真的能进入复赛,还有个人赛!毕竟,这是一个锻炼我们的好机会。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主持人,当一名好主持人,当一名家喻户晓的主持人,我不希望,这份梦想只会成为一个梦,我会努力,我会奋斗,我会加油!有一天,我也会让自己出现在电视荧幕上!告诉全世界的人:“我的梦想不再是梦,我的梦想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