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人生历程里,总会有些舍不得的人。为何我们会舍不得他们?因为啊,他们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足迹,他们中大部分都是你人生中的过客,却能影响你的一生……
我有很多舍不得的人,虽然他们都是我人生中的过客,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了,但是他们影响了我的一生。
儿时的最好的玩伴——杨雅芙,你不知身在何方,是否还能记起,陪你走过一段路的我?记不起也没关系,就让我小时候那活泼、开朗、可爱的模样印在你的脑海里吧!
知道吗?二年级,我被妈妈带到外婆家上学,我想着再也见不到你了,我就想哭,最后真的哭了,毕竟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四年的时光。我不知道你会不会讨厌我,因为我从没在你面前哭过。不过,我真的没办法忍住泪水了,我真的很舍不得你啊!
第二年,我听妈妈说你转学了,转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我想对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再次见到你啊?如果有一天,我们在路上擦肩而过,我们还能一眼认出彼此吗?
李秋菊,我在外婆家交到的第一个朋友,知道吗?这个暑假我回去了哟,我去了你家找你,可是却没有见到你的身影,如果我能找到你,那该多好啊。
我去找你的原因是因为,我想向你解释一切,有关我为什么突然转学的原因。你跟我说过,下次转学要先告诉你一声,别又不辞而别,我答应了你,但是,我又食言了,真的很抱歉啊!
转学这件事我也是才知道的,我也不想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当然不想骗你,也不想不辞而别,这你是知道的,真的很对不起!
我回去找你了,没见到你,真的很失望,我不知道你身在何方,我想问邻居的小孩,因为邻居家的小孩知道你是谁,可是我没问出口,我怕得到一个令人失望的答案。
我想告诉你,也许我们以后会见面,也许永不再见,以前我们放学时,在一个十字路口,你和我是反方向,我们两个总是说“明天见,不见不散!”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天真啊!那是我们对彼此的承诺,我违反了,真的很对不起你啊!我的朋友!我不是有意的,我回去找过你,可是你不在,我想向你道歉,可是没有人能接受我的道歉了……
黎老师,我敬爱的老师,你教了他们一年,唯独我是只有半个学期,但这半个学期,就足够让你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一个很深的脚印。
因为您跟我是一同一个姓,我刚刚转到您的班级的时候,还有人问,我是不是您的女儿,我笑了两下,跟他们说不是。
知道吗?您人很好,我刚到您的班级时,您怕我不适应,缓慢了课程,课后你也会来问我,学会了没有,我只是笑笑说着学会了,就在那时,突然感觉您很慈祥,顿时把我刚到新环境的那种紧张感全部都给驱散了。
我印象最深的是,您的腿脚不好,风湿骨病又犯了,可是您还坚持来给我们上课。我看着您一瘸一拐的走进课室,因为脚疼,不能站起来,只好整节课都坐在凳子上给我们讲课,下课后您还要同学们扶着您走去校门口,因为疼得连站都站不起来,您走时,也是一瘸一拐的。
“老师啊,您这又是何必呢?”有人这么问。
而老师只是笑笑,对我们说:“我这病是老毛病了,我痛点没关系,但是你们的课可不能因为我的原因而落下呀,期末考试将近了,下个学期你们就升到六年级了,如果语文基础不稳,初中是很难考到好成绩的,所以我只能坚持着,来给你们上这个星期最后一节课,从今天开始,我会请一个星期的假,当然你们的课也不能落下,我会叫别的语文老师来教你们语文,一个星期后我再回来教你们,你们可要好好学啊,可不能辜负我的一番心意。”
还有些女生哭了,虽然我没哭,但听到老师您的一番话,鼻子还是有点酸。可是有些没良心的男生,居然在那里高兴的不得了,唉!如果老师您看到了,那得多伤心啊……
老师啊,我们六年级的时候,您就不再教我们了。我和一群女生打了电话给您,说我们很想你,也报上了所有在场女生的名字。
说着说着,我突然发现数学课代表的眼角里有一滴眼泪,眼泪流下来后,她就立刻蹲在地上哭了,然后拿着手机的那个女生,也哭了,带着哭腔,不停的跟老师讲话。老师听到了,她们哭的声音,不停的劝我们别哭了。然后老师也略带哭腔的对我们说,以后他还会再回来看我们的,别伤心了。听完这段话,突然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已经跑到眼角那去了。她们挂电话的时候,我快速的擦掉眼角的眼泪,尽量不让别人看到我哭了,当时在场的女生几乎都哭了……
老师啊,我想跟你说,你说过还要回来看我们的,你怎么只回来了一次啊?那时是过年,我没有办法去,也错过了这个时间,下次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天知道我们有多想你!您可要注意身体啊!可不能再像上次那样子,带着病还来上课!万一更加严重了,那就不好了。老师,我们都已经长大了,也不是以前那些调皮捣蛋的小学生,然而我们都长大,您的头上也多了几条银丝,什么时候,你才能再回来看我们?20年后的同学聚会,您……会来吗?
你们,都是我人生中的过客,虽然你们只是过客,但是你们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啊,我舍不得你们啊,过客!什么时候你们才能从过客变成常客啊?我是真的非常非常舍不得你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