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情作文
有一件事情,过了很久,但在我心里,总是回荡着那时候的场面,我对这一件事情每天都耿耿于怀,总是不能忘去,因为这一件事情让我感到十分生气。
那是在一个周末里发生的事情。那天,我和爸爸兴高采烈地去市场里逛一逛,本来,我和爸爸带着兴高采烈的心情去的,但是,这一件事却让我们感到十分之不满,我因此对这记忆犹新。我们来到菜市场后,便一路逛,一路逛,来到了卖鱼的地方,这里一大早就挤满了前来买菜的人。这些人有阿姨、大叔、老爷爷、老奶奶,他们都在各自挑选着他们想要的菜。从我们旁边,可以清晰的听到,一个老年的老妇人正和肉挡的老板商量着,老妇人对肉挡的老板问道:〞哎,今天猪肉多少钱一斤?〞肉挡老板马上来了一句吆喝:〞老婆婆,早上好!今天的肉可便宜了,瘦肉10元1斤,排骨15元一斤,猪腩肉12元一斤,你来看看,今天的肉可新鲜了。〞老婆婆听了之后,便开始砍价了,她用圆滑的语气说道:〞哎呀,我都跟你买的那么久了,我要两斤排骨和半斤猪腩肉,35块好了,就这么定了,以后每天都前来帮衬你。〞肉档老板看着老妇人的语言那么犀利,只好附和地一跟她单了一下眼,给她装好了之后,无奈地收下了她给他35元。这一些人的出现,让这里充满了温馨的气氛,走进这个菜市场,感觉就像进了自己的家一样,十分温暖,十分和谐,我们见了,你为这一温馨的场面而感到十分高兴。但是,这份高兴却持续了不久,这份高兴很快就有晴天转为了阴雨天,让我觉得十分之不爽。
我爸爸一路走着,走到了一处卖鱼的地方。来到卖鱼摊上,我和爸爸蹲下来精心地挑选着鱼槽上的鱼儿们,这鱼槽十分之大,用肉眼看过去,装了许多大大小小的鱼儿,有鲤鱼、有草鱼、斑纹鱼、福寿鱼…………看着这些鱼,我真是应接不暇,只能蹲下来,看着爸爸在挑选。爸爸左顾右盼,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他的目标,他挑了一条肥肥胖胖的鲤鱼。之后,爸爸就叫卖鱼的老板给我们所跳的鲤鱼清杀,只见卖鱼的老板很快就从爸爸手中夺去了那条肥肥胖胖的鲤鱼,卖鱼的老板先是牵起那长长的衣袖,然后就放到了一个黑色的盆子里边,来买鱼的人是看不见的盘子里边发生过什么事情的,之后,他就在盘子里面拿起刀砍去,不一会儿功夫,一条血淋淋的鱼就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这让我感到很疑惑,就杀一条鱼,干嘛还要我遮住,不让人看到,这里边不是有一些蹊跷吗?为了搞明白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从中了解到这里边到底是什么一回事。我迈了迈一小步子,来到了那个老板杀鱼的盘子旁边,静悄悄地观察着老板的一举动,小心翼翼的把头探过去,用偷窥的目光扫去。但是,没等我看清楚,便遭到了那鱼老板的驱赶,他用手推开了我,还用粗鲁的语气对我说道:〞滚开,滚开,你这小鬼。〞听到卖鱼老板的这样的反应,我立即十分气愤起来,当我想和卖鱼老板〞言谈大论〞的时候,脑海之中却闪过了一道亮光,我静下来想了一下,再冷静分析,在心里对自己说:〞看这卖鱼老板的反应,想必是里边有诈,肯定是他做贼心虚,才会有这么紧张的反应,不行,我一定要查个清楚,想个办法揭穿他的阴谋。〞在过了一会之后,我跟爸爸说了这一件事情,于是,我和爸爸在一旁简单地聊了几句之后,便有了一个结论,那便是这卖鱼的老板一定在做着黑心的生意,卖一些不知道什么鱼给客人们。
商量过后,爸爸就决定打110给警察,在爸爸打完了电话之后,没过几分钟,警察就很快来到了这里,开始了对于卖鱼老板的调查。卖鱼老板见到警察的到来,脸色便慌张起来,之前对我的那股神气,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脸上浮现出紧张、慌乱的神情,一脸茫然无助的样子。警察叔叔用坚定的语气对卖鱼的老板说:〞滚开,滚开。〞警察叔叔一点都没给卖鱼老板的面子,毫不客气滴推开了卖鱼的老板,从那个盘子中发现了卖鱼的老板那背后的阴谋诡计。
我一看到这里边的情况,便不禁发出感叹:〞原来是这样,这个黑心的老板,竟然把死去的鱼,放到盘子里,然后把活的鱼和死去鱼进行调龙转凤。〞我顿时感受到了这老板的黑心和败坏的人品,都不知道这黑心的老板用此种办法坑害了多少的顾客,这真是一件让人气愤的事情。这,简直让我痛恨在心头,以后见到的这样的事情,我一定会大胆去揭发他们,不让他们胡作非为,让广大的老百姓受到他们的欺骗,杜绝这一现象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