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作文
那一天晴空万里,太阳格外的明媚,我兴冲冲的跑到外婆家,爸爸妈妈和亲友们好久不见了,所以分外激动。吃完午饭闲聊一会后,他们就兴致勃勃的打起了扑克。我一个人闲着无事,就一个人出去转转,并随身带了一只打火机、几十根爆竹;转了一圈也没见什么有趣的东西,于是我就一个人在院子上放起了炮仗。
可是那天风特大,我本想丢在地上的爆竹却偏偏和我做对,乘风而去飞到了旁边的草堆上,一爆炸,竟窜出丈高的火焰把草堆给引燃了,我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慌忙用竹竿抽打,可草堆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下已完全脱水,再加上那风在一旁为虎作伥,火苗霎时间窜得老高,我顿时慌了神,忽然灵机一动发现井边有一个水盆,赶忙用水灭火,刚浇了一盆,那压水机也压不上水了,真要命,这老天好像在有意和我作对似的,我急的眼泪都掉下来了,想放开喉咙喊,可怎么也喊不出声;碰巧妹妹出来找我玩,她赶忙把人都叫了来,顿时大家都忙开了,一桶桶一盆盆的水直往上浇。本来这水是可以压制火的,可这火和风成了盟友,火借风势,风助火威,情形越来越不妙了。虽然这时大火烧的是草垛但却像是烧着我的心,从四面八方赶来救火的村民也到了,他们不知从哪里抬来了一台小型抽水机,终于,这抽水机抽上来的水都供应了过来,眼看着这火就要被浇灭了,可不知怎么的,水突然断了。
我们跑去一看,原来水源远,那拼接起来的管子接头处散架了,水正汩汩地向外冒,流了一地。当我们修好管子时,这快被浇灭的火又死灰复燃了起来。不好了,此时的风又大起来了,再不采取措施,不但这个草堆不保了,连边上的草堆和房子都要遭难的。在这紧急关头,只见姨夫拿起管子,冲上了正在燃烧的草堆,他不顾阵阵浓烟努力灭掉了外部的火,又让外公用锄头扒开草堆,用水向有火星的地方浇去,而最紧张的当然是我了,我一边抢着灭火,一边不断地口念“阿门”,真是病急乱投医了。可是,这一招好像还挺奏效的,不久,风真的停了下来,这火也自然而然地灭了。我长嘘一口气,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虽然火灭了,但是我的责任怕是跑不了了,我作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不一会,老妈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老远我就闻到了火药味,不过还好,老妈还没动手,不然我还能在这写作文吗?唉,我现在真后悔,我干嘛要放那尽给我招惹是非的爆竹呢?
一天中午,家里只有我和爷爷俩人,奶奶去菜市场买菜了,爸爸和妈妈都去上班了,现在家里就好象一个大南瓜里面没有了南瓜籽一样,空荡荡的。我和爷爷因为感觉闷得慌,就准备一起收拾屋子。我发现了厨房冰箱里鸡蛋快没有了,就跑下楼去超市买鸡蛋。
超市里的东西虽然是应有尽有,但是价格太昂贵了。我拿过袋子,小心翼翼地装鸡蛋,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能有任何的差错呀。可是事与愿违,正当我在拿最后一个鸡蛋时,可能是由于心里如释重负,一放松,手一滑,手中的鸡蛋就如一块巨大的石头一般重重地砸在了另外一个鸡蛋上面,破天慌的,一块大石头无缘无故地砸在你的头上面,你还不得委屈死了?鸡蛋委屈,可是我也一样委屈,自认倒霉,我得赔钱呀。
于是,我就跑过去,去问售货员阿姨一个鸡蛋大概几元钱,她说:"一个鸡蛋大概五角钱吧。"我松了一口气,幸好我付了鸡蛋原来的钱还多剩下五角钱,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呀,如果一个鸡蛋是一元钱的话,那我就是双悲临门哪。我告诉了给我结帐的那位阿姨,她也没有责怪我,只是让我赔了五角钱。回到家,爷爷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告诉了爷爷那件事情,他说:"你呀真是太老实了,换成别人哪,没准还会贼人喊贼呢。"我在想:如果我当时没有赔那五角钱,可能现在我还在耿耿于怀,没准还会惭愧呢。
现在我又想到:何必呢,五角钱就能够换来一个"清白身"和一个"自由身"不是挺值的嘛,何必那么吝啬呢。老老实实地踏踏实实地过日子不是更舒坦的吗?最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