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有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洗碗,第一次做家务,第一次自己睡觉,第一次自己上学……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也一定会经历一件令自己终生难忘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自己洗衣服。
我的脏衣服向来都是妈妈第一时间手工帮我洗的,因为我觉得这样洗衣服实在太难了,所以我连浅尝辄止的勇气都荡然无存了。尽管如此,妈妈却总是毫无怨言地帮我去洗衣服。直到我上了六年级以后,有一次无意中听我们班的同学说:他们的衣服都是自己洗的,因为父母都太忙,所以没有时间帮他们洗衣服。听到这里以后,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其实妈妈上班也很忙,为什么我还还好意思说让妈妈帮我洗衣服?我以后也要自己学会洗衣服,不让妈妈再帮我洗衣服了!我在那一刻默默地下定了决心。
就在这个星期六,当我还在床上静享美容觉的时候:妈妈不按剧情配合地把我叫醒:把你的脏衣服拿来我给你洗洗。我本来去条件反射般的去拿衣服,但又转念一想:我刚刚说过要自己洗衣服的。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我一会儿起来自己洗衣服,你不用帮我洗了!”妈妈一开始还满脸的难以置信,经过我这么一解释。她带着姑且一试的眼神就说:“那好吧,那你自己洗吧!”我起床之后把脏衣服拿到洗衣盆里,然后又接了水,然后把洗衣粉倒在衣服上。接着就照着妈妈帮我洗衣服的样子开始洗了起来,刚开始揉搓起来还有很多泡泡,很好玩!不过在洗衣服的过程中,我才发现洗衣服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洗衣粉放得有些多,洗过衣服之后很难冲洗干净。尤其是在冬天,我还穿着厚厚的棉袄!在心里想着:洗衣服真的并容易,不过在洗衣服的过程中,我也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想着我自己也会洗衣服了,我也能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我以后要自己洗衣服,不再让妈妈帮我洗了;以后什么事情我都要自己尝试一遍,不能什么事都让妈妈帮我做。要是什么都让妈妈帮我做,我长大了可能什么家务也不会。哪怕是洗衣服这样看似平常的小事,也是需要熟练的技巧和专注的精神。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论是小事是大事,每个人都有一件令自己难忘的事。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学会自己洗衣服,而你们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第一次吧?你们的第一次是不是也像我这样永远铭刻在自己心里?难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艰难的,是幸福的,相信每一个人都有难忘的一幕。我也不例外。
那时候,我正在上幼儿园的事情,有一天,我刚上完课,便抓起书包跑,我边跑边想:“爸爸一定在门口等我了,我可不让他操心。”等我跑到门口,发现有许多家长在等孩子,我在人群中细细看着,竟没有爸爸人影儿,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我一边焦急着等待着爸爸,一边看那些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我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我们的李老师出来看见了我,和蔼可亲地问我:“李新硕,你怎么不回家呀!”我说:“我爸爸还没有来呢?”“我领你回家吧!”老师说完便领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走着走着,突然我的肚子很痛,好像孙悟空在肚子里打滚儿,我蹲在地上,不走了,老师平易近人看着我难受的样子,便关心地问:“李新硕,怎么了!”我有气无力地说:“我肚子很痛。”老师二话没说,立刻把我背上,跑到一家医院。她急忙对医生说:“快帮忙看看这个孩子!”医生看了看,然后说:“这孩子拉肚子,吃几粒我开的药就没事了。”在我吃药的时候,李老师帮我端水,当我饿的时候,李老师帮我买饭。等到第二天的时候,我回家了,回家后,看到爸妈焦急的样子,我急忙解释。爸妈听完后,便开心地握着李老师:“谢谢你,你可真是一个好老师!”爸爸急忙掏出2张100元的送到老师说中,老师却推辞说:“你们挣钱不容易,这钱留着给孩子交学费吧!”爸爸说不过只好留下了,老师看着我们家没事了,就走了,我感激地对老师说:“再见了,李老师,谢谢你。”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件事。在我最向往的地方――学校,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令人珍惜,令人难忘,令人高兴,令人伤心。其中有一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至今想起来还有些后怕,就像昨天刚刚发生似的。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下午,放学后,作为值日生组长的我,连忙组织大家打扫卫生。有的拖地,有的扫地,有的擦黑板,有的搬凳子,七手八脚地忙了一通。哎!总算是干完了。大家背着书包走出教室。
下了教学楼,我突然瞅见了草坪里的假山。平日里,许多同学都去爬,虽然我也很想去,但我怕被值勤老师发现,又怕被值周和督导扣分,所以一直没敢去。现在值勤老师走了,值周和督导回家了,不正是个好机会吗?我想着,便把书包放在地上,自己跑进了草坪。
我不费吹灰之力便爬了上去,这时我感觉自己仿佛高高在上,于是双手叉腰,神气活现地站在上面,站了一会儿,我感觉不过瘾,于是开始“金鸡独立”,一只脚抬起,还学着孙悟空的样子,把一只手搭在前额上向远处眺望。我越来越得意,索性闭上眼睛,张开两臂乱舞一通。正当我得意忘形时,突然感到重心不稳。呀,美丽的“金鸡”掉下来了。幸好下面是草坪,我只把腿瞌青了,要不然,还不知道我会被摔成什么样子呢!
以后,我永远不要再做这样的傻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