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我们家搬过许多地方,高兴的事。住过曹家巷的平房,租住过红山根雷爷爷家的两间房,还住过妈妈单位分的华德商场背后的两室一小厅。可是听妈妈讲,我在她肚子里的时候还住过广场东口爸爸单位的单身宿舍呢。我们家也算住了兰州的东南西北。妈妈常对我和爸爸说:“没有房子,就没有家的感觉。”记得在我上幼儿园大班那年,爸爸单位分给我们家南河新村对面高层楼上的一套大房子,我们全家高兴极了。拿到钥匙的时候已经快过年了。妈妈不知从哪听来的风俗:“搬家要先把灶王爷搬过去。”记得那天天特别冷。妈妈带了一小碗米、一小碗面、一瓶油。爸爸拿着抹布、拖把、鸡毛掸子。我也毫不示弱,自告奋勇扛了一把笤帚。爸爸妈妈穿上棉大衣,我穿着小棉袄,乘车来到了新楼,可是不巧电梯没开,我们全家一口气爬到了十楼,爸爸怕我累要背我,可是我们心中对新房子的渴望已经远远超过了身体的劳累。记得那天爸爸一口气扫完了房,我帮助妈妈扫地、拖地,不一会,新房子被我们收拾得一尘不染。分到新房的喜悦使我们流连忘返。
我们全家都一边唱、一边跳我在幼儿园学的舞蹈“数鸭子”。爸爸、妈妈学鸭子的样子可爱极了。当时我们全家的那种喜悦真是难以用语言描述的。就这样,我们一直闹到很晚才回家。那天晚上我们睡得可香了。
现在,我们搬到这里已经6年了,可是爸爸、妈妈和我还常常想起那年搬家时的快乐。我也真正体会到了妈妈说“没有房就没有家”的真正含义。
今天体育课,我和几个同学在打排球,可真让我高兴。
我拿着排球,连忙跑到排球场。我刚要去叫几个同学来玩,就从身后冒出了七个男同学。人数正好,我们每队四人,一场激烈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双方队员自信满满,你得一分,我得一分,各不相让,越打越起劲。突然,两个捣蛋鬼——张科挺和胡哲民走了过来,在排球场上东奔西跑。一会儿拉着排球网,一会儿又站在某个队员前,跳来跳去,使我们不能专心比赛。这时,恼火的岑鼎盛用左手把球抛起,然后右手使劲了全身力气,朝排球甩过去。排球划出了一条弧线,像手榴弹一样落了下去,正好落在张科挺头上。被击中的张科挺晕头转向,走到草地上,趴在了上面,几秒钟后又清醒了。我们几个正在打排球,一时还没反应过来,0、8秒后爆笑!有的同学笑得“趴”在地上,用手“敲”地。有的同学笑得捂着肚子,合不拢嘴。过了半分钟还有人在偷偷地笑。
另外,我再告诉你们一件事哦!在那节体育课中,我也曾扣球不小心扣中了岑鼎盛,现在想起来,还另我开怀大笑呢!
真是一次有趣的排球比赛啊!
我最快乐的一件事
我们活在世界上,就会有许多令我们感到快乐的事情,也许每一个人认为快乐的定义不同,对於小孩子来说,他觉得只要能吃到糖果就是最快乐的事了,但是长大之后他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大了,这是因为他的想法改变了。而对於现在的我来说,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我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大多数的人都有一个幸福又美满的家庭,但他可能不认为这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事,大家想想看,有许多东西失去了可以再赚回来,但你的亲生父母、兄弟姊妹,是你一生下来就注定好了,那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而且一旦失去了,就无法再挽回了,所以在我的一生里,我很珍惜与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刻光,因此在我的心里,能与家人聚在一起就是最快乐的事了。
就像是我,我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在家里,每一个人都会互相帮忙,像是有一次,我的自然报告一直找不到资料,后来姊姊就上网帮我找资料,找了好久,种算是找到了,她还帮我把资料整理好,之后我才知道,那一天,她为了帮我找资料,自己的功课都放在一旁,结果功课写到好晚好晚,这真是令我好感动好感动喔!
还有一次,姊姊因为功课太多,写到十一点多,当她在整理书包、检查联络簿时,才发现忘了买陶土了,爸爸知道了,就骑脚踏车道文具店去买,但是跑了好几家文具店都没买到,后来跑了好远,终於是买到了。由此可见,在幸福的家庭里,大家都会互相帮忙的。
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是我感到最快乐的一件事,所以我会好好珍惜我的家庭,希望大家也会好好珍惜自己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