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二月份让我铭刻心底——这是我四年来,第一次正式登台表演小提琴。寒假的一个中午,我接到了小提琴老师打来的电话。他介绍我去海港区的社区联欢会,正好缺几个人手,让我去表演一首小提琴曲,为此联欢会锦上添花。我爽快的答应了,并决定演奏我最拿手的《新疆之春》。对于这首曲子,我真是信手拈来,此曲表现了草原上那不一样的春天,也正好是庆贺新春。又在家苦练了几天,几天后的下午,我便到彩排的大厅报道。
大厅里挤满了人,乍眼一看,怎么都是老爷爷老奶奶啊?可真不是我夸张,整个大厅里,应该就只有我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了。爷爷奶奶们都是没有什么事情干,有足够的时间排练节目,有这么个机会,都争先恐后地报节目。跟大家差着辈分的我很孤立,不知所措,我的负责人于主任也忙得不可开交,我只好找个地方站好,等待着上帝的指使。我有点不满意了,这么多人什么时候能顾得上我啊?而且都是一些老爷爷老奶奶,跟我也没有什么联系。但上帝把我安排到本次活动里,应该也是别有用意,我就顺从去做吧!
彩排开始了,一群淡妆浓抹的老奶奶们上场跳舞,跳的可不是广场舞,而是是民族舞。可别说,这老一辈的人对于艺术,也真是毫不含糊。跳起舞来,那姿态,那眼神,虽说不是专业的舞蹈家,但也是倍儿精神。她们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从上台到下场都是笑容满面。下面的节目是小合唱,四位男低音老爷爷上台演唱,声音雄厚饱满,悠扬悦耳;动作铿锵有力,做的都有板有眼……说真的,我被爷爷奶奶们这种对于艺术的追求深深感动了,他们本来可以平静的养老,但他们不服老,依然用自己年迈的身体展现出艺术的美丽。作为一位青春年少的孩子,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把小提琴的美丽展现出来呢?
我上台了,看着那些爷爷奶奶们,我觉得自己很受人瞩目。我便开始运弓,行云流水般演奏起来。意外的是,麦克风取不到我小提琴发出的声音,小提琴声音很小,再加上场下乱哄哄的说话声,真的只有我自己能听见了。这时候,一位爷爷拿起麦克风,提醒大家我在拉琴,请不要喧哗了,场面立即安静了下来。我很感激这位爷爷,便重新起弓,演奏了一遍这首《新疆之春》,演奏完毕,全场的掌声,我在别人面前证明了自己,取得了成功的喜悦,高兴极了。同时,那位爷爷也被我记在了心里。
我的节目被录取,我竟然是整个联欢会中唯一一个少年儿童。经过又一次彩排后,终于,在2月5日,我穿着燕尾服,登上了国家电网大礼堂的舞台。下面坐着区副书记等领导,但我不紧张,因为前面的爷爷奶奶们已经给我做好了模范,我一定要做的比他们更好!我鞠了个躬,开始了我的演奏。我从容不迫,丝毫没有紧张。看着下面的领导露出了微笑,我也闭上了眼睛,我已经成功了,下面只要保持这种状态了。我越往下进行越有激情,渐渐地,我投入到了乐曲中,直到最后完美的收尾,鞠了个躬,掌声热烈,持续了半分钟,这掌声是给我的,我成功了!
下台后,又是上次那位帮助我的老爷爷,他激动的夸奖了我一番。之后很仔细的帮我解析了这首乐曲,我这才发现这也是一位懂艺术的人。听着他滔滔不绝的说,我不觉得腻烦,到感觉很快乐,这是一位和我志同道合的老人啊!最后他祝愿我以后能拉的更好更棒。我非常感谢这个爷爷,向他鞠了一躬。我知道,这位爷爷热爱音乐,热爱艺术。他想让我们这一新生代把音乐的魅力传承下去,让音乐这门艺术永久长青!
走出了礼堂,回头望了一眼这个地方,这次联欢会,就算结束了。我生命中第一次登台表演,也圆满的成功了。这次联欢会和我设想的大有不同,它让我的意志得到了磨练,胆量得到了提升。最重要的是,我通过它看到了老一辈对于艺术的执着追求与热爱。是啊,爷爷奶奶们本来可以平静的养老,但他们不服老,依然用自己年迈的身体展现出艺术的美丽。作为一位青春年少的孩子,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把小提琴的美丽展现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