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的记叙文
感谢我们的相遇,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题记
你有没有为了一个人在操场上四处张望?你有没有为跟一个人同一考场而感到喜悦?你有没有为一个人突然张口的询问而手足无措?你有没有那些小心紧张又懵懂莽撞的经历……
知道吗?我一直认为校园是这“复杂”世界中的调染剂,而校园情感则是世界上最纯净最干净的感情,无关风月只为真心,所以,当有个人突然地闯进了我的世界里,我甚至觉得是欣喜的。
我见到他是在篮球场,他像所有男孩子一样喜欢打篮球,从他炙热的眼神里就可以看出来,然而不同的是,他生疏的球技显得格格不入,这可能是他玩篮球,我低低的笑出了声,也许是在嘲笑他的自不量力,也许是在感慨他的坚持,到底为什么笑,时间太长,我已经记不起来了。唯一记得的,就是看到了少年略显生硬却努力跟上的脚步和脸上坚定不移不愿放弃的表情,我收住了笑,打量着这个如骄阳一般的少年。
从那之后,我渐渐开始留意他。他乐于助人,面对同学的求助都一一帮忙;他乐观向上,在失败面前没有气馁还扬起头来朝我们笑笑说没事;他专心认真,在炎热的夏天还不骄不躁的埋头于课本之中。那个如火一样的少年正在渐渐长大,慢慢成熟。而这一切,我都在静静的看着……
我扪心自问,我比不上他,小时候吃吃喝喝不会谈什么理想,吧啦吧啦的说着那些从电视上学来的话,长大以后没有自己的理想,无非是父母已经为你的人生规划好了,你去执行罢了。我从来没有为了自己好好努力一次,甚至连一个自己想要的目标都没有。在世界这个大染缸里,我已经渐渐麻木,偶尔一两次活动才勉强带动起我心中的积极。我早已经忘了曾经热情如火想赢的心情。也许是那天风起的恰巧,也许是当时场景刚好,总之我被那个努力的身影触动到了。我想赢,想为自己活一次,想彻彻底底竭尽全力努力一次。哪怕再苦再疼我也愿意,起码我不会后悔,不会遗憾。
那个如纸一样干净,如火一样明媚的少年,我是感激他的。感谢他那天刚好在篮球场,感谢他以那样一个努力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感谢我们的相遇,使我找到自己,洗尽铅华,再成就更好的自己。
依兰花的香气氤氲了钟实中的教室,我看向右边空荡的座位。遇见你都是好时光!
我的同桌是个不爱多说话的女孩,温柔得如初春的小溪流。她的身上总是溢满了花香,自打踏入校门的那天起,我就跟她打趣道:“你是香香公主哦!”
而她总是报以莞尔一笑,嵌着的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中带着些许笑意,两颊羞涩的红晕中溢满了柔和,像是池水中泛起了涟漪。
那日,阳光甚好,透过明亮的窗户在书桌上投下了光芒。
“啊,对不起!对不起!”同桌急促的声音中又仿佛带了点哭腔。她的牛奶撒到我桌上了。
本来只是一件小事,但用抹布擦过之后,那本来木香十足的桌面竟散发出了牛奶干了之后的奶腥味,混合着本来就有些杂味的抹布,我不禁责怪了她一声:“怎么办?这下我都写不了字了!”说完,我仿佛也没有想象中的快感,因为我看见同桌的眼眸黯淡了一些,眼帘垂下,缓缓的,她又说了句:“对不起!”
声音很轻,但我却听得很清楚。依兰花香隐隐的散开。
那么夜晚,显得有些漫长。把手枕在脑后,回想起与同桌之间的不愉快,突然,很怀念她身上的依兰花香。
太阳照常升起,同桌生活仍得继续,第二天仿佛还是昨日的阳光。
同桌已经坐在那里了,我缓步走过去,但却发现了些异样。昨日难闻的味道一夜之间已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有如以前般的整洁和缕缕依兰的怡然花香。
坐下,无语。
第二节课,她传过来了一张纸条“昨天的事真的很对不起!”
而我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香香公主什么时候可以送我一束依兰花?”
看见她的嘴角泛起了弧度,柔和的阳光照亮了她的眼眸。
可惜,第二学期,她转走了。我找到抽屉里的纸条:
你的书间之花,落下它那被遗忘的花瓣,因为花落下花瓣后结果,所以,在黄昏中,这花成熟为一颗记忆的金果。(泰戈尔)
没有署名,但那张字条上的字迹如此相似。
钟实中的校园里,依兰花落了许多,但那个女孩明眸皓齿的形象却又明晰了。是啊,遇见了你都是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