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哥哥坐上了去县中的长途大巴。临行前,他习惯性地摸了摸我毛茸茸的头发,从此便开始了思念。
哥哥,是我姨妈的儿子,比我大两岁。从出生起,我们就生活在一块。上的是同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小学,又住在我家楼下。在别人眼里,我俩一直是秤不离砣,砣不离秤。
每天,只要我推开大门,向楼下喊上一声开饭啦,每每还没等我关上门,外面就想起了“蹬蹬蹬”的爬楼声,还没等我晃过神,就见一庞然大物已端好饭碗,坐在我家饭桌前,毫不客气地拿起筷子,挑拣起来,不一会,他的碗里就堆满了自己爱吃的菜,常常气得妈妈大叫“胖,再不许来吃饭了”。可他依然我行我素,边吃边指点江山,“小姨,这菜有点咸了”,“小姨,你的手艺比阿婆棒了”,“小姨,你们家就是精菜馆”,经常哄得妈妈转怒为喜,又钻进厨房帮他炸鸡翅去了,我很是嫉妒,不得不抗议“我才是亲生的”。唉,我那爱吃的哥哥呀!
哥哥长着一张肉嘟嘟的脸,皮肤黝黑,所以一家人都叫他“毛胖”。对此,他倒不以为意,吃喝如常,绝不少吃一口,不把自己揣饱,决不罢休。有一段时间,一家人突然发现从不吃辣椒的哥哥看到辣椒却猛吃,吃得大汗淋漓,舌头直吐,也不松口。大家都很奇怪。只有我知道原因,罪魁祸首就是老爸。有一次,爸爸戏弄他说:“毛胖,你知道姨夫我的皮肤为什么这么白吗?因为我喜欢吃辣椒,爱吃辣椒的人皮肤就白,而且越辣越白。”哥哥就此放在了心上,因为他一直都很在意大家说他黑,只是他从来不放在脸上罢了。唉,我那可怜的哥哥呀!
哥哥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爱学习,只要看书就头疼。每天晚上他总是像模像样地坐在书桌前,可不是东摸摸就是西看看,有时干脆拿一本书躲进厕所,姨妈不发火决不出来。对付姨妈的手段其实还有,救命的一招就是跑上楼,躲在我家不出去,好吃好喝好玩不说,我妈还是他最佳的保护伞。哥哥最拿手的就是打游戏,好像在我的印象中他什么游戏只要看一遍,就会玩,而且很快就能打得很好。我常常像小狗一样蹭在他身边,央求他教教我,他总是不屑一顾地说“你不行”,可手上的动作一点也没耽误。他唯一愿意带着我玩的电子产品就是一同看动画片《名侦探柯南》,因为我俩都是柯南的粉丝。唉,我那玩物丧志的哥哥呀!
小时候,我很瘦弱,总成为班上男生欺负的对象,哥哥知道后,就经常带着他的几个好友到我们班上转一转,同学们都好奇地问我是谁,我总是昂起头,骄傲地说:“是我哥哥!”那高大的块头,确实起到了威慑作用。小时候,我也很毛糙,经常蹭着皮,扭着脚,每次疼得坐在地上大哭,哥哥总是第一时间跑过来,背着我回家,于是,我就趴在哥哥背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弄得他的衬衣上满是。这时,我总在想:有哥哥真好!
然而,好景不长,姨妈为了让哥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狠下心将哥哥送到了以严格出名的县中。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愣在那,好长时间都不能适应。纵然有太多不舍,离别的日子还是如期而至,临行前哥哥揉了揉我的头发,对我说要努力学习,春节回来会给我带礼物。
上学路上,一辆辆自行车擦身而过,望着一个似曾相识的背影我会发呆;吃饭时,一盘盘佳肴摆在眼前,我会情不自禁地说:“妈,这菜哥哥最爱吃”;上楼时,一级级数着台阶,我会傻傻的自己玩“包剪锤”,好像哥哥就在身边;妈妈买回的零食,我也习惯性地一分为二……就这样,开始了思念。
终于,哥哥在除夕夜回来了,还没等我晃过神来,他又大包小包地准备离开,我只能对着那盆刚刚收到的礼物——水仙花发呆。翠绿修长的叶子,嫩黄娇艳的花苞,虽然还未开放,却显得清新秀丽。于是,我又开始了等待,等待花开。那一天,当我推开家门,惊奇地发现水仙花开花了,美丽的花瓣簇拥着花蕊,是那么清秀典雅。原来花开的季节好美好美,原来倾注了思念的花儿,好香好香。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我更相信,花开的某一天,哥哥就会回来。我的亲人,我的玩伴,我的哥哥,不知你何时再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