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色生活的作文三:绿色生活
房间的电视旁摆着一个小盆栽,那是一只小小的仙人球,把它送我的同学姓范,我看着这株全身是刺的小生物,为它取名“范小刺”。
如今,它在电视旁已经定居了3个多月。
盼望着,终于盼到了月假,和朋友在商场中奋斗奔走了一个下午,我拎着大包小包战利品回家,洗过澡,呈“大”字型躺在床上,左手向嘴里塞小吃,右手按遥控器,好不惬意!
江苏卫视正在直播那档号称风靡全球的节目《非诚勿扰》,我微微地皱眉,其实我不是不喜欢它,只是疑惑为什么没有毕业的大学生也来参加相亲节目,蛮奇怪的。唉,不管了,调台。
调到安徽卫视本想看看魔术的,却发现《周日我最大》节目也改编成相亲节目,我压住心中的郁闷,下一个台是浙江卫视,大不了我看喜洋洋吧!调台,天啊!男嘉宾在选择心动女生呢!再调台,湖南卫视正放着《我们约会吧》也是相亲节目,“啪”我关了电视。
真无聊,一个周日4个台放这些节目,我还有什么可以看的?我暗暗想到。
烦闷之际,我瞥见了“范小刺”,跳下床,将它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仔细观察,长时间的辐射使它瘦削不少,我的心隐隐作痛,一株翠绿竟如此可贵。
时代正以一时难测的高速冲向前方,我该如何跟的上时代的步伐?想起刘亮程先生写过,一回头,身后的草全开花了,虽不能像一头牛一样扑过去猛吃一顿,但依旧能和喜爱的绿色一起睡,一起做梦,一起欢笑。
我也好生羡慕徐志摩先生啊!寻梦,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深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我也好想在夕阳下,坐在河畔,欣赏着像新娘般的金柳啊!
可是,我只能捧着心爱的“范小刺”,贪婪的想占有眼前可贵的绿色。现在想想,同学为了让我保护视力才将它送我,让我摆在电视机旁,为什么我却觉得放在电视旁有新的寓意--在看完那些无味的节目后,看看它,好让我守住心灵最后的绿荫?
绿色的“范小刺”,你就像一束光,将我的心点亮,我不慌也不忙,只愿与你分享,绿色的好时光。
我爱绿色的“范小刺”,更渴望绿色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