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任为话题的作文600字篇二:渴望信任】
为什么所有的人都不相信我?从小到大,我都任人摆布,长辈们说一就一,说二就二,我从来不会对他们说不,即使那个决定有错,同伴们都说我是乖宝宝。可是,现在我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决定,可是,长辈们只觉得我变坏了,变叛逆了。但是,是长辈们觉得我没主见的,不是吗?为什么我有自己的想法的时候,却成了叛逆了呢?
刚上初中的时候,学习还算可以,到了初一下学期的时候,因为受到同桌的影响,上课不专心,成绩开始下降,老师就把我调到了前面。因为我从没有坐过前面,调到前面的时候,我的眼睛就有点痛,像被打了一拳一样,而且我在靠墙的位置时,我只能看到一边的黑板。我和老师反映过,但老师认为我那只是借口,是要调回去讲话,连我的保证都没用,可是,我只是要调后一排啊,又没说过要回到原来的位置,可是,不管我说什么,老师都不肯。
当时我很伤心,因为老师的不信任。原以为已经结束,没想到令我更伤心的还在后头。
每次我晚了一点回家的时候,父母都会问原因。果然,我回到家,就被父母询问了,我说我搞卫生,所以晚了点。“每次你都有一大堆借口。”又是不信任,可这还不是什么。
晚上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理解课文,布置了要做课件。我一碰电脑,妈妈就开始在旁边唠叨“怎么这么多作业要用电脑做啊,哪那些没电脑的怎么办?”我当时很想回一句,当初不是说好了电脑是给我做作业用的吗?但我忍住了,我知道我说出来会使事情更糟糕。“我要打电话问问你的老师,看是不是真这么多作业。”“你用完了这次,不可以再用了,除非你的老师打电话来,或者写字条。”听了这句话,我真的是伤心到了极点。
我们读了一天的书已经够累的了,可是回到家还要接受父母的教训,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现在读书这么累了,因为我们不只要认真读书,还要承受长辈的压力,我们不只要用脑力,还要承受心里压力。如果我有可以信任我,理解我的长辈,会不会好些?
哎,我渴望被信任,我需要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