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最美的语言,是陌生人之间交往的基础,是朋友之间友谊的开始,是亲人之间亲情的升华……它似一阵春风,吹醒了你心中枯萎的小草,它似一股暖流,润开了你心里凋零的鲜花。
我上完课去外婆家吃饭,因为去得比较早,外婆还在隔着一个小花园的厨房里炒菜。当时表弟也在外婆家玩,我看他正玩着篮球,脸上还浮现出一丝笑,便决定不去打扰他玩了。
过了一会儿,我闲着没事干,就随便拿了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没想到刚看不久,就只听见“砰”的一声响,挂在墙上的一只外婆最喜欢的钟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成了许多碎片。外婆从厨房闻声赶来,我知道是表弟不小心打碎的,可他见了却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则好心好意走过去把那几块大点的碎片捡起来,准备要扔到垃圾桶里去。外婆见了,大叫道:“是谁打碎的?”表弟听了后,恶人先告状:“是婧婧打碎的!”“你怎么搞的,这只钟要五十块钱呢!现在摔碎了,又要去买一只,我钱太多啊我!”外婆破口大骂道。我心想:这不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嘛,我怎么就变成坏人啦。因为自己的性子急,听后便立刻反驳道:“我又没有摔。”“不是你摔的是谁摔的啊!”外婆接着我的话,“弟弟都说了是你摔的。”“本来就不是我,是张……”我话还没说完,外婆就打断了我的话“不要在骗人了!”我听了,心里感到酸溜溜的:不是我就是不是我,好要骂我。
后来,外公回来了,他看见墙上的钟没了,便疑惑地问:“一只钟呢?”表弟毫无羞涩地答道:“背婧婧摔坏了。”“我没摔呀!”外公知道后思考了一会儿说:“我相信婧婧没有摔。”顿时,我感到有一股暖流钻进了我的心田,让我那酸溜溜的心感到好多了。最后,经过了外公的调查,终于水落石出了,是表弟摔的。
外公的信任,似一股暖流,让我在没有人能相信我的时候给了我证明自己清白的勇气。生活中处处需要人之间的信任,这样,生活才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