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年畅想的作文
一场瑞雪轻盈地飘落在年终岁尾,让眼前变得清亮洁白。一直沉浸在暖冬里的人们,顿时感觉心中异样的畅快。
张开手,仰起脸,尽情地触摸那晶莹纷飞的雪花。遗忘了时间,凝固了季节,感受着如春的丝丝关怀,如夏的缕缕热情,如秋的款款诚意。
当书桌上厚厚的台历翻过仅剩的最后一页,当床头边钟表的指针即将跳过午夜十二点,我已倾听到了新年临近的脚步声,她就像一位清纯少女含情脉脉,正拂袖轻扬,踏雪起舞,急不可待地要把春意早早地挥向人间。
爆竹声、欢歌笑语,挤满了元旦的前夜;饭桌旁、书信电话,塞满了亲人的祝福。手机传递着相互的问侯,键盘敲出了彼此的心愿,街灯洋溢着喜庆的光芒,礼花绽放着节日的色彩,贺岁的晚会更是透着隆重欢快的气氛。新年的喜悦已写在每个人的脸上,灿烂的笑容已归结成祥和一片。
倏然间,又是一年将成为昨天的故事,让欢笑和泪水在心中凝结。拂去尘念,抖落疲惫,轻轻叩开新年的大门,于是激动的心情夹杂着祈盼的目光一起飞扬到了希望的明天。
回顾即将逝去的一年,三百六十五里路我们一起走过,尽管有风霜雨雪、荆棘险滩,但更有阳光彩虹、丽日花鲜。我们感叹不已,庆幸自己在艰难与坎坷中,在迷惘和困惑中,在欢笑与泪水中,一步步努力扎实地向终点走来。曾经也失败过,也伤痛过,但我们仍会燃起执着的火把,照亮新年路上的起跑线。
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梦想,依附着新的希望,一切如新生命的开始,让人振奋,从头再来……
少年时我们活泼可爱,手捧语录,尽兴在教室的讲台上,用纯真嘹亮的歌喉吟唱毛主席的诗篇;青年时我们豪情满怀,肩挑箩筐,奋战在广阔的天地间,用改天换地的干劲儿开辟新生活的田野;中年时我们脚步匆匆,身负重任,奔波在人生的轨迹中,用苍劲成熟的激情创建美好的家园。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终抵不过岁月的翅膀,转眼红颜褪去,人已渐老。太多的激情和梦想,太多的感慨和心境,如箭一般飞快地穿过已逝去了的年代。总感觉还有太多的话没说够,太多的事没做完,而后又带着太多的回忆走向了筹谋商划的又一年。
岁末年终,男人们盘点着喜悦和收获,女人们幸福着期盼和未来。是啊,又一年开始了,又一个冬天就要过去了,冬天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总感觉深秋的人更喜欢春的盎然,不再始于夏的浮躁、甘于冬的沉眠;不再苦苦追求虚荣名利;不再斤斤计较荣辱得失,有的是更加博爱的襟怀,更加坚定的信念。岁月的年轮已深深刻在了青春不在的脸上,但却挡不住桃花盛开的满园春色在心中依然荡漾。
往事如烟云飘摇,弥漫在天籁之音的心海间。不愿平庸,不堪寂寞,总想在有生之年追赶时代的春天。用普普通通的歌来美化自己的世界,诉说厚重的情感,谱就快乐的乐章。这样的生活,单纯且富有,平凡而幸福!
时间是公平的,我们不应叹息,不必怨恨,不要在对失去年华的疲惫里渐渐地老去。豁达地寻找自己的生活方向,怀着鲜花的热情,希望的梦想,坚定地奔向新的一年,真实地感受花开花落、风霜雨雪,无暇时间带给的厚重压力,做一点踏实的事情,这才会使一生过得完美、无悔。
睡在温馨的夜里,放松疲惫的心情,梳理纷飞的思绪,感悟黎明的星光。因为,一觉醒来已是又一年“初始的日子”,逝去的昨天已永远不再回来。
新年的呼唤,又一次燃起生命的激情。让春风感化憔悴的岁月,让爆竹催生心灵的诗篇。幸福的脂粉涂在脸上使美丽再现,快乐的衣装穿在身上使老者年轻。过去的烟雨茫茫日,我们已不再惆怅;未来的风花雪月时,我们将不会忧伤。因为生活还要继续,事业还需创新,为了圆心中这个期盼已久的梦,我们会义无反顾地一直向前,朝着圣洁阳光的地方……
推开岁末的窗,我们已看到了元的朝霞,旦的日出。不经意间,感叹人生的岁月博里为自己又多划了一个圈。
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总是百感交集、思绪万千。珍惜今日,在岁月的季节里收获着自己的耕耘,理想着自己的心愿。
伸展双臂,热情地接受又一个春的赏赐。放飞视野,捕捉新年捎来的信息,勇敢地挑战充满无限生机的崭新的又一年。
新的气象在萌生信念的不眠之夜已报晓春的来临。让我们共同期待2008中国奥运新年钟声响起的那一刻,共同畅想胜利的金环、构筑丰硕的雀巢,让欢乐的歌声驶向幸福希望的海洋。
冬日的风,豪爽地吟唱着;冬日的雪,深情地飘舞着。与春的思想碰撞出一个温温的情怀,与岁的灵魂演奏出一个甜甜的祝愿——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