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回不去的记忆。回忆着回不去的记忆。
——题记
大概,那是一段悲伤的记忆,对不起,我害怕忘记而又不想回忆;
也许,那是一段甜甜的记忆,真抱歉,我想要恨你不知从何恨起;
可能,那是一段冰冷的记忆,请原谅,我说过爱你现在请你忘记。
一
(因为曾经失去,所以懂得珍惜)
冬末的风被冬天抛弃了,我开了窗,走进我身旁。你打了个冷颤,第一句话:“你冷吗?”我是说,我可以把窗户关上的。你转过头,微笑着说:“不冷。”知道吗,那是一种久违了的温暖。眉宇之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第一天的晚上,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一张很干净的白纸被别人捡起又丢掉了好几次,我捡起了他。
你我共用一张桌子,霸道的胳膊总是挤着我,没关系,无所谓啊,现在想起来,却只是一段不可能再回去的记忆了。每次和我说话,总觉得你看我时的眼睛和别人的不一样,是一种谁也给不了的温柔,当然,不是“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那样的,哈哈。一直固执地认为只有自己是那种温柔的专属拥有者。每次有别的男生来你的座位找你,你总是背对着我,胳膊撑着前后桌子,像一个天使一样,怕我受伤。一次,你莫名其妙地流鼻血了,一番折腾后,我竟然破天荒地第一次劝一个大男生:“多喝水。”一直以为那只是同学之间的关心,而已。
渐渐地,有你在我身边,很安全;少了你,我很不安。我才发现,你给我的,那份你没有给我的安全感。之后,我害怕了,怕我会爱上你。“我要换座位了。”“什么?”“最后一排,和那位同学说好了,是个男生哦。”你低下了头,特别沉默;空气中的气体小分子紧紧地分布着。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后面的女生拍拍你,说了一些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话,你把我吓到了:一向对我温柔的你,第一次指桑骂槐地发脾气。我撇了撇嘴,我知道了你心里所知道的,我很欣慰。在你为我搬那些载着人类智慧结晶的实际上只是几千张纸的令人敬畏的却又被我涂鸦的书之前,你——MHP,说了一件让我不止有一点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对我说并且要在这个时候说的事:你追了4个女生,都以失败而告终。
二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懂得珍惜)
再也不做你同桌的那一天晚上,做了一个让我不敢再睡下去的梦。
“我要走了,一袭长衣,一树秋叶,一阵西风吹散了一地忧伤;一座孤城,一条无尽路,一块无字路标,如果走下去,会走到哪里。
‘你来了。’我径直地走向你,走近你,在你身旁停下脚步,你笑着。我轻轻地把下巴搭在你的肩上,抱着你。我哭了,是因为在那一刻,好温暖,好安全。被天使守护的人的眼泪吧嗒地躺在了天使的肩上。我不敢松开手,并不只是因为不想放开,是怕放手以后,被你发现了。松开了,转身,登上了离去的列车。窗外的你……”
我想了很多,很多。你傻傻的表情大概告诉我你不爱我。这天晚上,有没有梦见我说爱你?
第二天,你我的一半地球转到了有太阳的一面。
我正写着作业,为什么感觉背后温温的,停笔,不紧不慢地转头,你吓了我一大跳。看我不高兴,你也不用那么温柔地和我说话吧。你对我专属的温柔,竟和别人的一样。突然想起了昨晚的梦,我生气了,轻轻地对你说:“春恨秋悲皆自惹,花容月貌为谁研。走开。”我起身,没有理你,哭着跑了出去。真讽刺啊,我不也是如此!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为什么你的温柔我感觉的到,我的爱,你有没有感觉到。
对不起,对不起。你我终会天各一方。记忆中的伤,和着清风流水所掩藏,淡淡的记忆为什么那么难忘,回首相望,虽已离别却不胜泪千行。
三
(因为已经失去,所以懂得珍惜)
你说过的,我不会忘记;你想要忘记的,我尽力帮你抹去。千年之后,没有人将会把那段被灰尘温柔地覆盖了一层又一层而又笼上了一层又一层轻烟薄雾的记忆,拾起。莫失莫忘不离不弃。
听说你要走,我呆了。不得不强颜欢笑,不让泪挂在眼角。原来,那个梦的主角是你。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继续走在那条属于青春的身不由己的道路上。
终于的终于,最后的最后,这一天还是来了。这一天,是我再也不做你同桌的第33天,阳光很刺眼,时间凝结在我的指尖和笔间。说什么世间最美的是感动,再怎么感动的感动也一样感动不了手指与眼泪亲吻的瞬间。你说过的,画不过水墨镜花,我叹过的,走不出玉宇琼华。在33天之前,你笑了;那天的33天之后,我哭了。
我只能佯装若无其事的样子。只能用眼睛的余光透过虚伪的泪水然后折过你曾经看过的眼镜让你一点一点地走到边缘,你的轮廓我狠狠地印在脑海里,生怕忘记,可能再也看不见了。你的声音我狠狠地刻在心里,因为所以,可能再也听不到了。越来越轻的声音我只能平静地而后又像抓着最后一株救命稻草一样地听着,听着。哎,这株救命稻草都枯了,不然怎么会这么快就断了呢?趴在桌子上,不想让眼泪看见我那卑微的自尊心,和那卸不下不爱你的可怜的虚荣心。什么怎么会这样,到底要怎么样,你想要怎么样。我,太自作多情了吧?其实,对于你我来说,谈不上朋友,说不上知己,恋不上情人,爱不上缘分。只不过都是不情愿也不无所谓的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同学,而已。
这个学校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像空气中的鱼一样缺氧般的难受。失去了曾经天真的面孔,散去了曾经我身旁你的气息。你说朝霞中我的身影很神秘,但你不知道,夕阳中你长长的影子也很美丽。走进了窗外的雨,淅淅沥沥,沉醉着曾沉醉过千百年来曾经爱过的人的旋律,才开始喜欢在雨中哭泣,看不见眼泪和在雨中不停的往下滴。请把我忘记,还我的记忆。曾经的你我,总是自怨自艾,今天的你我,又将会在哪里。
如果,你还在这里,就请让我偷偷地看到你,不然,你若不离,我亦不弃。
如果,你不在这里,就请让我深深地爱着你,不然,你若忘记,我亦铭记。
再见,再也不会相见。再见(xian)了再也不会在此相见。
——后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