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嫩芽,现在终于长成一株茂盛的小树,其中少不了父母的浓浓亲情。——题记
放学回家,妈妈和我谈起了小时候的趣事,不一会儿,房间里就传出一阵欢乐的笑声。原来,是我在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时,便想跳起来,却怎么也跳不起来了。妈妈脸上泛起微微红润,我说:“快别笑了。”看着不懂事的弟弟也在为我气急败坏的样子笑,我说:“哼,别笑。”但我内心很快乐,甜的滋味让我欣喜。
妈妈派我去朋友家,拿练习题。晚上凉飕飕的,我内心也在发毛,心里做了思想准备,呼气吸气,说道:出发。”脚步快速的前进,心里想我才不怕什么鬼,加油。看了看茭白的月亮,心里似乎有一轮安慰。但又有一丝安慰,只有我一个人……一路上的惊心胆颤,不知多久,仿佛一个世纪,终于到达目的地,甜甜的嗓音喊起:“阿姨,我拿练习题了。”阿姨拿起练习题,亲切的问,“吃饭了吗”。“吃了,阿姨,我回去了,再见。”阿姨说“路上小心。”心里默叹一声,又开始心惊胆战了。“小颖,小颖。”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我心里不住地提醒自己千万别回头,一道狭长的白光照亮我的前方,我往后方一看,怪不得熟悉,原来是爸爸。爸爸拉着我的小手,在葱茏的树丛,皎洁的月光下,折射出一大一小的身影。我紧紧握着爸爸的手,问:“爸爸,你怎么接我呢。”爸爸说:“听你妈妈说你去朋友家拿练习题,我就赶来接你了。”我的心似是为刚才的惊心胆颤而久久不能忘怀。父亲就像一座高大的山峰,让我仰望依靠。
亲情相伴,滋味更长。
亲情之桥
我喜欢桥,也更喜欢桥的意义。
桥是彩虹,桥是月牙,桥是寄托美好事物的,桥透彻了心灵。
“小桥流水人家”看那座桥的弧度优美,简直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小桥,流水,人家,隐约着神秘的美,美的涟漪慢慢的荡开。
曦瞧见那座桥,喜欢用手机拍成美的图片,供人欣赏。
看那拥有智慧的美,心里透冰点缀。灵魂的工匠看着它想出美的传说,美的灵魂,美的语言,美的亲情。
桥是人间的虹宋代苏东坡曾有“东海独来看日出,石桥先却踏长虹”。
皎洁的月光挥洒在河水上,水波粼粼的景色是诧异的美丽。房子的构造,笔画下的清晰点点的星星火。显在水中,水中的火,在水中能够存,水中的清澈,流水,水草的流动是幅动画的画轴,鱼在水中竞相跳跃,荡起阵阵波浪。水中的倒影,你觉得它像什么?图画?油画?建筑?
意会走过桥看到了亲情,在桥上看到了永恒的亲情称之为亲情之桥,在不同的时代中有不同的情感涌出,破裂。
我喜欢在路边摘些鲜花啊,坠落在河边,被水流冲走,让它寄托我的美好到远方,到远方,我喜欢下雨天,打着伞在河的两岸看着那蒙蒙细雨,像牛毛,像话证,扎在大地上呼吸大地的泥土,那些射在房子上草屋上的露珠,在枯草上滴落,我的挚友,短短的头发在脖子里摇着头不愿出来,白色的衣服,显示她的纯洁,灰色格格的裤子紧紧地系在腰上,那脚上的英伦鞋显示着她的高贵,打着雨伞,跨起步子走到桥上和我打招呼,我看着她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着在时不时紧贴着脸庞让它流下,我忍着泪,向她跟前走去,用手拉着她的手,泪水像开了闸的水,一直流。从小学,我们一起做过这桥。我们在桥下看金鱼,雨时,我们一起打着伞过桥,桥被雨水所冲洗,那青青的绿苔,滑动,滑动。
这些我能否忘记,我的眼泪湿润了她的衣服,她的语言告诉我,桥属于我们的回忆的中心,是我们的亲情之桥。
我们在雨中站着,在雨中共享亲情的痕迹。
不该失去的亲情
“爸!爸!妈!妈!"一个小女孩大声的呼喊着,许久才能听到一声“嗯”,女孩失望的走了,她的背影是那么的孤独......我从梦中醒来,明知那是一场梦,却全无睡意。
近期父母工作忙,每天早出晚归,我作为长女自然要帮父母减轻负担,在他们工作时自己照顾自己,不让他们担心,做到最好的表现,只愿他们休息时能够陪我们。许是科技发达,手机越来越广泛使用,致使人们被它所迷惑。
父母好不容易休息了,我们很开心,因为他们终于可以陪我们了!一大早就满面春风,看到父母在睡觉就放轻了许些动作。中午他们起床了,但给我们做完早操草草吃了就不见人影。哦!原来是在房间里玩手机啊!看到这玩的眼神暗淡了许。
"爸!妈!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如我们出去玩吧!"玩尝试着寻找话题,却无答复,“那不如我们聊聊天吧!”回答我的是父母对着手机所发出的笑声。“你怎么在这里?”母亲疑惑的问道,原来他们连我进来都不知道啊!我的心凉了,但我却用微笑回答说:“我刚刚进来的,只是你没有注意而已。”“你进来干什么?”父亲也问道“我想问问你们陪我们玩吗?”语气中带着我所未察觉到的小心。“嗯!”一个小小的嗯字,却让我十分高兴!那凉凉的心因为他们而恢复了......
然而,当我们玩耍是,他们只是坐在一边玩手机,努力逗他们笑,努力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结果还是一场空......
这一切都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我的心在狂叫着!在反抗着!我的心在一点点变凉......
如今的孩子仿佛不再是父母的手心宝,手机才是一般!人们啊,何时你们放下手机,看看身边的一切啊!何时你们才会去关心那些爱你们的人啊!
我睁开了眼,从回忆中出来,我感到有东西从我脸上滑下,伸手一摸,原来是眼泪啊......
我笑了,伴着眼泪的笑原来是这样的苦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