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高一作文
不知何时已被那些青春文学所感染,也不知什么时候爱上了写作,就这样在这青春的路口碰上了“彗星撞地球”般的疯狂文学梦。总会愿意用一颗感伤的心在深夜写下心中的那一段文字。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就这样子一味执着着,努力着,奋斗着,有时我真的担心自己会在这“十七岁的雨季”因为文学而失去了别的一切……为此我曾感伤过好长一段时间,也曾在“梦想”与“现实”的边缘徘徊过。
我从来没有意识过我出生在90年代有什么特殊,或有什么稀奇的,但20xx年钟声敲响后,在网络、各报刊杂志中履履看到“90后”这个名词,这一个代表着20世纪末期一代人的专有名词。我突然间意识到我已经快18岁了,也感到似乎很幸运,因为我赶上了“90年代”的早班车,成为了这一个年代的“前辈”或者什么“长辈”之类的,我们这一代人现在正开始慢慢融入社会,再过几年,我们将会登上历史的舞台,将会在祖国的社会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这一群“90后”的孩子也将慢慢受到社会的关注,像曾经的“80后”一样,得到人们的关注,走进人们的视野,为社会增添一片青春的朝气!
我是一个热爱文学的孩子,我们希望我们这一群“90后”能够在文学殿堂上造就辉煌,推陈出新,谱写属于我们的赞歌!我是一个尾随“80后”的文学熏陶,在文学创作总会渗着一种青春的伤怀、无奈,以及花谢花开的感慨,也少不了一种年少轻狂的情怀。
有时自己坐着慢慢思量一番,会感到自己是一个跟不上时代的“90后”,因为我出生在一个现代社会不怎么发达的乡镇,呼吸着最纯真的空气,对外面的广大社会只能通过文字的描述来了解,那一群同龄人的情怀也只通过字里行间来体会。我沐浴着最和煦的阳光,哼唱着过时的歌。也许我已被文明社会所淘汰,跟不上“90后”的发展脚步——不怎么懂上网,QQ不超过3级,“PSP”不知道是什么稀奇东西,心中也没有什么“偶像”和“明星”,只有那被千万人崇拜的鲁迅先生占据我心中的所有品位……但我对文学的执着,并不亚于哪一个“现代人类”,也许在写作水平上会有一定的差距,与别人存在一定的距离,可谁让我出生在这一个充满“纯自然”的地方,看得几乎是过期的报纸和杂志?
有一段时间,我不停地努力看着青春性的散文,看着具有青春气息的小说,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想着,思考着,努力着,那一段时间后的另一段时间,我开始动笔在稿纸上刻画文字,道出自己的青春情怀,说出自己的满心孤独、无助,以及那青春的心看到的无奈……就这样写着,写到夜深人静,再写到黎明的到来,然后才在不经意中被困倦带进了梦乡,而那颗心依然在握着那支“神圣”的笔。为了那一些文字,我曾一度执着,且在执着中放弃过很多东西——荣誉、成绩、友情……可那时竟无怨无悔,但现在又一度想挽回这一切的一切。就这样子的矛盾,就这般无奈!
有一段时间,我曾一度想过要下定决心,放下手中的笔,不再“玩弄”文字,可那决心总是一度的动摇,直到现在,那笔还是喜欢在纸上跳跃,然后联成那一句、一段的文字。我一度担心我会这样被文字给毁了终生,然后就待在这一个小镇,依然呼吸着最纯真的空气,沐浴最和煦的阳光,永远飞不出这小城镇,飞不到那大城市——那父母期待的地方,那具有“文明社会”的地方。
我现在正在“现实”与“梦想”的边缘徘徊着,有些不知所措,有时真的很期待,能永远待在那青春的文字里不再回来,或待在自己的文字世界里快乐成长。不管怎样,现实终究是现实,生活也终究是生活,这些都是必须去面对、接受的,是无法逃避的。我们可以把笔中的人物描绘得很神奇、伟大,也可以通过笔尖描出生活的那一片美妙……但我们永远写不出最真实的自己,道不出心中的那一种原味的情怀,因为有些东西是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
我用“90后”的手书写“90后”的情怀。用“90后”的心情去感悟青春的气息;也许我可能“愚蠢”到让文学毁了我的现在,默淡了我的未来,但决不能玷污文学的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