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在外,你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女人已经老了,絮絮叨叨着,仍挂心着她这最宝贝的儿子,“最近天冷,出门要记得套件外套,不要感冒了。钱的话,不要太省,该花的花,爸妈这几年还是存了些积蓄的……”
“妈!”男孩已经俨然一副男人的样子了,听着母亲的絮叨,微皱眉,“我已经长大了!”
只这一句,却生生的止住了女人的话,女人的嘴唇还嗫嚅着,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那些未出口的话通通化成了:“嗯……”眼角却不禁微微泛红,她不禁别过脸。
男人望向他的父亲,望进那深邃的眼,那里满是深厚的父爱:“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让我和你妈担心。”
男人终于踏上了属于他的征途,离那个小城镇越来越远,离那两个伛偻的身影越来越远。这一年,他二十五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