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高二作文
烟波浩渺的江上,驾一叶扁舟,载着青春的梦,远离忧伤,相信暴风雨过后,破晓的彼岸,等待我的是一方碧空如洗的晴天和一片春暖花开的绚烂
着一身似雪的白衣,执一只清瘦的素笔,徜徉于过去与未来的时光中,在套话笺里搁浅一段美妙的时光,与流年共舞。浮华如斯,哪个少年不寂寞?
我是寂寞的少年,亦是孤独的少年。我喜欢唯美感伤的文字,也欣赏婉约忧伤的曲词,喜欢岁月静好的时光,也喜欢温软轻柔的威风,喜欢品尝夜深人静的忧伤,更乐意沐浴在阳光下,面朝大海,鞠一捧水,春暖花开,拈花微笑。我的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须臾如歌,世间最断肠的莫过于四个字,何必忧伤?当时可不可以不忧伤?自己是否太过于沉溺于忧伤?因而忽略了身边拿无数璀璨的烟花。那些念念不忘的回忆,总是遗忘在我们的念念不忘中。不记得是谁苦涩地道出这样一句话,每当想起这句话时,凝眸的眼神中总是夹杂着一丝无法掩藏的哀伤。我是一个忧伤的少年,但却不懂如何形容这是一种怎样的无奈与感伤,仿佛是一种朦胧的安慰,又或许是早已注定的结局。
人生如旅,长歌当哭,人生的漫漫征程中,坎坷是在所难免的,那浮华似梦的岁月,拿懵懂无知的青春早已在现实的铁蹄下支离破碎,当再次拾起,亦不过是曲终人散的结局,物是而人非了,昨日的我是否像如今一样寄情于文字,用文字来抚慰忧伤的心,我也不记得了,对于过往,无非是一道耀眼的流星划破,一场绚烂的烟花绽放。我只能说抱歉,对于一切关心我的人,爱我的人说,在他们眼里,我始终是一个由于沉默的孩子,用无言的行动诠释我内心的爱,也许向过去挥挥手,正如凤凰涅磐,浴火重生般更加夺目。
是你,轻轻地在不经意间打开了我的心扉。不是飞燕,不是贵妃,亦不是昭君。文字,便是我的红颜。我的一颦一笑,一喜一忧都与她有关。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陪我一起掉琥珀般的泪水,在我最快乐的时候,对我展露迷人的笑颜。于是,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更加诗意,内心变得更加成熟。因为有了文字,我的世界才不会被这苍白残酷的现实吞噬。
在江南烟雨中撑一把油纸伞,穿过多情的雨季,婷婷袅袅的走过雨巷,踏过青石板的拱桥,携一朵淡雅的丁香花,淡看这世间的一切。或者,她是江南水乡里的那一抹倩影,撑着小船,哼着小曲,穿梭于荷塘中,采一朵莲花,簪于发间。如梦般令人心醉。江南古镇里的小桥流水,变幻的青石巷口,错落的亭台楼阁,极尽风韵,江南的才子佳人,无不倾城倾国,尽显风雅。不知打何时起,我喜欢上了古韵江南,喜欢沉浸其中,在古色古香的韵味中游离,江南的种种情调,在我心里沉淀了一季花开又一季花落。
独自伏在桌上,望着窗外那熟悉却陌生的景色,心中的思绪在微风中飞舞。等待永远是一段既漫长又痛苦的过程。为了安抚内心的焦躁与不安,我拿出白落梅的文字,安静地品读那唯美的文字。我既羡慕又恨,她为何有这么好的文采,恨自己却无法写出这种文字,我幻想有朝一日,我亦能写出静好如水的文字,美丽也能流露在我的笔尖,那些苦涩的文字能够拥有翅膀,带着我的梦飞翔。当一个人专注一件事时,时光就会飞快地流逝。夜色渐渐暗了下来,我把思念寄托给文字,亦把寂寞寄托给文字,任其成长,文字的成熟便是我的成熟,在字里行间不断成长,有一个懵懂的孩童变成一个时而明媚,时而忧伤的少年。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相见不如怀念,为了你,我愿作一个如紫荆花开满忧伤的少年,浅笑如兰,微笑着怀念,怀念梦幻般的你和琉璃般的前尘,祈求下一世与你在三生石畔的相遇。
今生只想做一个微笑温暖的少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笑的像你一样的好看,嘴角轻扬,微眯着的眼成一弯新月。向着阳光,拥抱大海,美好而恬静。
青春是一场烟花冷,烟落而花落,是注定的结局。我带着青春一个如上路,在孤独的岁月中行走,青春无言地被我承载着,但梦想却使我脚步蹒跚,我喘息着,却无法停止前行的脚步,抬头望了望那若隐若现的彼岸,呢喃着驱散了心态的忧郁和忧伤,微笑着,继续向前。
如斯岁月里,寂寞的少年微笑着对自己说;笑着面对明天,期待那一场永恒的花开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