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有的人会捉青蛙拿来买,这样,使好多青蛙死于非命,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捕捉害虫的能手。青蛙捉虫全靠它又长又宽的舌头,舌尖向后,舌根长在口腔前面,舌尖向后,还分叉,上有许多粘液,只要小飞虫从身边飞过,就猛地往上上跳,张开嘴,快速地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把害舌吃掉。
以前世办上大约有4800种青蛙,到现在有些人会把青蛙杀掉,拿来吃,所以青蛙的数量在慢慢减少。一只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虫,少则七十多只。如此推算,一只青蛙一年到少要吃掉21000只。每只青蛙吃掉这么多害虫,成千上万的青蛙吃掉的害虫就很可观了。青蛙的子女蝌蚪也有吃小虫的本领,一只蝌蚪每天要吃掉100多只害虫的卵。因此是当之无愧的农田保卫者;怪不得有一句古诗说:“稻花香里说丰收,听取蛙声一片。”有蛙的叫声,就播种的希望,有蛙声就有收获的喜悦和欢乐!
请保护我们农田的功臣——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