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到菜市场去买菜,我们突然发现一个小摊前围着许多人,我走过去想看个究竟。哦!原来是一位老爷爷在卖青蛙,他手上提着几只青蛙,这些青蛙无力地挣扎着,旁边的笼子里还有许多青蛙,它们垂头丧气地趴在笼子里,偶尔发出几声微弱的叫声,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害虫的天敌,是庄稼的保护神。它常常蹲在草丛里或者水池边,后腿厥着跪在地上,前腿织成,张着嘴巴仰着脸,肚子一鼓一鼓的,等待着猎物。一只蚊子飞过来,在青蛙面前一晃,青蛙猛地向上一蹿,舌头一翻,又落在地上,蚊子不见了,它又原样坐好,继续等待着下一个猎物,据统计,一只青蛙一年可以吃掉一万五千多只害虫。青蛙真是庄稼的保护神啊!
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庄稼的保护神”——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