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在我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个老人在抓青蛙。网里的青蛙伤心地哭着,好像在说:来救我吧!它的眼睛流露出各种悲伤和无助。我站在那里,一阵莫名的悲伤涌上心头,极其痛苦。
青蛙头上有两只圆圆的突出的眼睛,一张又宽又大的嘴,一条长长的舌头,绿色的背上有深色的条纹,白色的肚子,身体下面有四条腿,前腿短,后腿长,脚趾有蹼。
青蛙擅长捕捉昆虫。青蛙主要吃蝗虫、苍蝇、飞蛾、菜花虫、天牛、百足虫青蛙只靠长在嘴前的又长又宽的舌头抓害虫,舌尖向后分叉,上面有很多粘液。只要小飞虫飞过,它就会突然跳起来,张开大嘴,迅速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把害虫吃掉。青蛙一天能吃300多种害虫,一年能吃40万种害虫。
青蛙是保护农田的英雄,我们都要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