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叫声会让人想到丰收的景象,可是每当到了夏季,我常发现菜市场有人在卖青蛙,餐馆里的桌子里摆着青蛙肉,这让很多青蛙死于非命,因此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动物界中最出色的“小小捕虫家”,农民伯伯亲切地称它们为“田间守卫者”。青蛙眼睛锐利,舌头吞吐迅速,专门捕食苍蝇、蚊子、飞蛾等害虫。一只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虫有五六十只,多则二百只。照这样计算,一只青蛙一年要吃掉18000只害虫。如果你捕杀一只青蛙,就等于杀死一个“庄家小卫士”,也等于让几万只害虫逃之夭夭,从而使庄稼地遭到更多的危害,捕捉青蛙,会使青蛙的数量减少,甚至还会绝种!失去青蛙,良田、庄稼,这些谁来保护?
这个世界上不能没有青蛙,保护青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青蛙的幼虫也有吃虫的本领,小蝌蚪每天能吃掉100只小虫,如果田里有400只青蛙,农民就不用喷洒农药了,我们也能吃到无公害的蔬菜了。
请保护我们的朋友——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