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小明拿着网兜和瓶子去小溪里捉蝌蚪。他来到清澈的小溪边,看到一群群小蝌蚪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游来游去。一条条小蝌蚪好像一个个小逗号,又好像一个个小音符,可爱极了!它们有的在做游戏;有的摇着尾巴,欣赏着自己的美丽风姿;还有的在玩泡泡……有趣极了!小明越看越喜爱,拿起网兜兜了一些小蝌蚪装进瓶子高高兴兴地捧回家。
傍晚,吃过饭后,小明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听广播。突然,他听到广播里正在播出公益广告《保护青蛙》。他赶紧去书架上找出《百科全书》来查找资料。“噢,原来小蝌蚪长大会变成青蛙,青蛙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它一天能抓一千多只害虫呢!”
于是,小明赶紧拿起盛小蝌蚪的瓶子,跑到小溪边把小蝌蚪全部倒回小溪里。小蝌蚪在小溪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好像在说:“谢谢你,我一定要快快长大,当一个捉害虫的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