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庄稼的好朋友看图写话 15
今天,我和妈妈到菜市场,看见一个老伯伯手里提着一些青蛙,大声喊:“卖青蛙喽,卖青蛙喽……”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全身绿色的,它的皮肤可以起到很好的隐藏作用,它可以把自己隐藏在草丛里,不被害虫发现。它的眼睛很大,鼓鼓的,非常锐利,可以看见四面八方的虫子。它的舌头很长,可以捕捉到很远的虫子,真是百发百中。青蛙天天在田里巡逻,一见虫子就立刻一跳,伸出舌头卷起虫子吞到肚子里去。然后像一个得胜的大将军,在那“咕呱咕呱”直叫。青蛙一天可以吃很多害虫,它可以让庄稼健康成长起来,这样农民们才会有大丰收。
它为人们做出很大的贡献,他是农民们的好朋友,人们称它们为“农田小卫士”。
我求着让妈妈把青蛙全买下来,带到河边放生,妈妈答应了。我们带着青蛙来到河边,我打开袋子让青蛙一只只跳出拉ui,它们“咕呱咕呱”直叫,就好像是在感谢我呢!
我呼吁,保护我们的“农田卫士”——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