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眼睛大大的,有四条腿,白色的肚皮,身穿绿色的衣服。当然最重要的是它那捕食蚊虫的武器——舌头!它舌头的长度可是身体长度的几倍呐。青蛙生气时会把肚皮撑得大大的,就像一个快要撑破了的大气球,那一双眼睛也会鼓出来。而高兴时则会呱呱,呱呱的好好唱一会歌。
我发现许多地方都有一些人在卖青蛙,而且还有的饭店用青蛙做菜,让许多青蛙死在了人们的餐桌上,使我十分痛心。青蛙可以说是农民伯伯最好的朋友,因为它们吃许多害虫,如蚊子,苍蝇,蚜虫,蝗虫......一只青蛙,一天能吃上百只害虫,如果人们把青蛙当做盘中佳肴,那世界上不就多出了成千上万只害虫吗?正是因为人类大量的捕杀青蛙,所以使青蛙的数量变得越来越少,农民伯伯的庄稼也因为少了这些小卫士的保护,而不得不加大农药的喷洒,最后这些农药的残渣还是进了我们人类的肚子。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保护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