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路边一个老人在卖青蛙,他左手拎着几只青蛙的后脚,右手拿着叉子,一旁的竹篓里还有几只鲜血淋漓的死青蛙。
他一直在吆喝:“卖青蛙喽,卖青蛙喽。”他手里的青蛙使劲挣扎,似乎在说:“放了我吧!放了我吧!”我的心一下子沉重了起来。
青蛙是除害能手,它可以在陆地上生活,也可以在水中生活。
它的眼睛很锐利,从它身边飞过的小虫子能被它看的清清楚楚;它的嗅觉很灵敏,哪怕在水里游泳时也很好。青蛙1小时能吃掉30只蚊子或400只苍蝇。
青蛙常常帮助人们消灭田中的害虫,人们称它是“田园卫士”。
如果我们大量地捕杀青蛙,害虫就会过多繁殖,灾难就会降临在我们的身上。我要告诉大家:青蛙是益虫,是我们的朋友!
让我们保护被人们称为“田园卫士”的朋友——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