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庄稼的好朋友看图写话 7
在我上学的路上要经过一个菜市场,我经常发现有人卖青蛙,我感到很痛心。
青蛙是农民的好朋友,是捉虫能手,害虫的天敌。它一年能吃上万只害虫,保护了庄稼,保证了秋天的丰收。青蛙是两栖动物,能在地上跳,也能在水里游,会发出“呱呱”的声音,它的头上有两只圆而突出的眼睛,一张又宽又大的嘴、舌头很长。
舌头可是它的秘密武器,捉害虫全靠它了,舌根长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后,还分叉,上面有许多黏液,只要小飞虫从身边飞过,就猛地往上一跳,张开大嘴,快速地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把害虫吃掉。到了春天,青蛙在水草上产卵,卵慢慢地变成蝌蚪。一只蝌蚪每天要吃一百多只虫卵。
俗话说:蛙满塘,谷满仓。青蛙是庄稼的保护神,为了我们地球的生态环境和粮食丰收,我们都要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