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阳光亲吻着大地,抚摸着小草,还给大树挠痒痒,惹得树叶们在风中“咯咯”地笑。
小明独自一人来到池子里抓青蛙。不一会儿,他就抓了一只小青蛙,小明兴高采烈地带着青蛙回家了。
一回到家,小明就把青蛙放到鱼缸里。拿起苹果刚想吃时,就听见收音机传来声音说:“保护青蛙,人人有责,青蛙是人类的朋友……”
小明心想:真的吗?那我就去百科全书里看一下,青蛙是不是害虫。他翻开百科全书,认真地开始查看。原来,青蛙是益虫不是害虫,小明这才恍然大悟,端着鱼缸带着小青蛙离开了家。
小明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池子前,把小青蛙放生了。小青蛙“呱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把我放生了,我可以去替大自然做好事了。”
小明看着青蛙在水里活蹦乱跳的样子,就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这会儿,天更蓝了,草更绿了,花儿更红了。小树摇摆着树杈,好像在对小明说:“你可真是个保护青蛙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