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小明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忽然,他看见一位贩子提着一只网罗,网罗里塞满了青蛙。那些青蛙有的呱呱地叫,有的使劲乱跳。
小明想:“青蛙是庄稼的卫士,怎么可以把它们抓起来呢?”正这样想着,小明看见一个人走过来,想买青蛙吃,小明着急了,他想:“保护青蛙人人有责,我要与他们说理去。”小明毫不犹豫地走过去,对那个贩子说:“你把青蛙放了,青蛙可是能保护庄稼的!”那贩子听了,怒气冲冲地说:“我抓来的青蛙是要卖钱的。你没有钱,就走开!”
小明一听,赶紧跑回家,他倒出了自己辛辛苦苦存在储蓄罐里的钱,拿给了那个小贩。小贩拿到钱,把青蛙一扔,走了。
小明把网罗里的青蛙倒进小河里,看着那群快乐的小青蛙,小明也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