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个老人在捉青蛙。他网里的青蛙在苍凉通话,好像在说:“赶紧来帮帮我啊!”它的目光流露万一样的忧愁和无可奈何。站在那里,一阵无缘无故的忧伤涌在心中,悲痛无比。
青蛙头顶有二只圆而突显的双眼,一张又宽又大的嘴唇,舌头较长,身体的身上是翠绿色含有深色花纹,腹腔是乳白色,身体下边有四条腿,前小短腿小学,后脚长,脚指头见有蹼。
青蛙能够捕捉昆虫。青蛙吃蝗虫、蟑螂、灯蛾、花椰菜昆虫、天牛和甲虫。青蛙通过长而宽的舌头捕捉害虫,舌头长在它们的嘴内侧。舌头向后分叉,上面有很多粘液。如果小昆虫经过,它们会突然跳起来,张开大嘴,迅速伸出长长的舌头,立刻吞下害虫。青蛙一天能吃300多种害虫,一年能吃40万种害虫。
青蛙是维护田地的元勋,我们都要爱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