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我看见有些人喜欢捉青蛙,拿到集市上去卖,还一边说:“卖青蛙了,卖青蛙了,还有许多饭店的客人都在吃青蛙,这使好多青蛙死于非命。看到这种行为,我感到非常气愤。
青蛙是动物世界中最出色的“小小捕虫家害的虫子。一只青蛙一天至少要吃五六十只,多则几百只,照这样推算,一只青蛙一年至少要吃掉一万把千只害虫,如果你捕杀一只青蛙,就等于杀死一个庄稼小卫士,也等于让许多害虫逃之夭夭,使庄稼遭到更多的虫害,如果大量的捕杀青蛙,青蛙会绝种的,我看,到时候还会有谁来保护庄稼呢?
不但青蛙吃害虫,就连青蛙的幼虫--蝌蚪也是吃害虫的高手,一只蝌蚪每天可以吃掉一百多只小虫呢!
如果一亩田里有四五百只青蛙,那农民就不用喷洒农药,我们就能迟到无公害的绿色蔬菜了。这样,就不会危害我们的身体了。你们说青蛙的贡献大不大呢?
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我们的“小小除虫家”-----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