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作文五:一件感人的事
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发生了一件重大事情—印度洋苏门答腊岛附近发生了强烈地震,海啸在海啸中死亡的人已达十几万。我们从电视上看到那些死者家人在哭泣,我们非常同情他们,希望能象其他人一样捐款给灾民。
机会终于来了。一天,班主任问我们捐不捐款,捐的话明天早上带来。我们大家毫不犹豫的大喊:我捐十元,我捐四十元,我捐五十元,我把所有的零花钱都捐了……这时,我看见小丹同学低着头沉默不语。小丹八岁那年就死了父亲,妈妈是精神病人,每月只能靠厂里的一百多元补贴过日子,每天都是吃豆腐青菜。她的很多衣服鞋子都是好心人给她的。我想:她一定不捐了。可是第二天她却拿着五元钱来捐。五元钱对别人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对她来说等于她的五天早餐,甚至是五天的伙食费。老师和同学都说:“小丹,你家穷,还是不捐了吧。”她说:“不,我要捐,我每天都有饭吃,又有家住,而灾民却没饭吃没家住。”当大家知道这五元钱是她拣破烂得来的时候,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有些还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这件事真感人啊,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