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作文四:一件感人的事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其中不乏开心的、感人的和伤心的……在这么多事之中,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难忘。
那件事发生在前几个月的一天。那天的天气特别好,暖和的阳光照下来,把我的身体照得暖洋洋的。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到了一个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当时正好是红灯,我和妈妈静心地等待着。红灯开始闪动时,一个小男孩迫不及待地冲上了马路,巧的是一辆大货车飞奔而来。我的心立即提到了嗓子眼,如果大货车撞到小男孩,这个小男孩必死无疑。时间瞬间凝固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一个过路中年男子以豹的速度冲了出去把小男孩推开了,小男孩化险为夷,但这个中年男子却被大货车撞得飞了出去。这时大货车停了下来,很多人围了上去,把那里包围的水泄不通。不久交警叔叔来了,救护车也来了……
我精细地打量了一下他,他身穿休闲服,国字大脸,个子不高,只是个过路人,但在这生死关头,却不顾个人的安危、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真是让人敬佩不已,我和路人被深深地打动了。